開始的動力

2020/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顏料可以隨意混色,為什麼一但披上人皮就被限制了”
我是異性戀,在感情被限制的框框裡自然不會遇到什麼困難,也從來沒有過會有女生喜歡女生、男生喜歡男生的想法,木頭到連初吻被女生奪走也沒其他感覺,認為就只是遊戲而已。
真正讓我對這方面好奇是高中一位剪男生頭的帥氣女生。
她五官端正、皮膚白皙很擅長運動和唱歌,講話也很風趣,而她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對我直接承認喜歡女孩子的人。
但意外的是她講得很自然,沒有彆扭迂迴,自信的樣子讓我印象深刻。
對,我這個人很奇怪,我驚訝的是「她的驕傲」而不是「喜歡女生」這個點。
真的沒想到會對認識不久的我說這件事,受寵若驚之下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幸好機智如我掉線幾秒後馬上問她有沒有正在交往的女生之類的,話題沒有斷掉的感動讓我整天心情超好!
這段插曲發生後過了一年,與我同社團的好友突然向我出櫃,但不同的是沒有自信的表情,而是害怕與糾結,當下我腦中閃過一個想法—
“如果哪天世界能讓大家都像妳一樣自信的說出來就好了”
什麼時候開始愛一個人成為一道坎了?人生夠苦短卻還要這樣處處針對身而為人的我們是為什麼?就因為彼此不同?倘若有這樣的想法不覺得愚蠢幼稚嗎?
有了這些想法後我開始想把我的所思所想傳達給更多人,儘管有人不喜歡那又如何呢?人類能上網能說話不就是互相交流讓自己、讓他人成為更好的人嗎?
而想為身邊的人做些什麼,就是我開始創作的動力。

#小後記

這個專欄裡所有的文章我都不是在攻擊,而是陳述一件事實,望能理性解讀
台灣這幾年來最大的里程碑之一就是同志婚姻合法化,而且在街上也能看出台灣的人民思想比起從前有很大的進步,路上能看到同性情侶牽手逛街穿情侶衣我都會默默感動很久~T3T
但很多時候看到美好的景象卻只是小小的一部分,dcard彩虹版有時還是有反同的在留言區作亂,而亞洲地區接納同志族群卻少之又少。
我們最熟悉的日韓是最講求“團體”的國家,誰跟我們不一樣誰就有問題,所以校園霸凌、職場霸凌的數值才會居高不下,同志們在生活中更是不容易。
好吧…關於別的國家的事真的不是在這裡寫寫文章就能解決的,但我希望能保持一個想法,就是—
“人都在努力,互相給予溫暖吧!”
對立、爭吵雖不能完全避免,但是不要為惹事而惹事。
#p.s.上面提到的我的初吻以及社團好友的故事我會另外寫~
每種愛之中都有陽光
十二月
十二月
熱愛寫小說和鮮奶茶,更欣賞各種愛情。 原創耽美小說<關於那年與今日>現正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