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自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 陰雨天你說我們去看夕陽,你說研究了衛星天氣圖,傍晚的時候順著那個方向可以看到彩霞。我信了,當我在山坡上看見粉紅色的天空,我知道,我被接納了。
我自己追彩虹的時候只看到了一半;你走的時候說遇上了另一半 可以送我的 彩虹。
你說下週一直下雨,我說不會的,會有陽光。你說你研究了天氣預報,我說,我的感知就是會有陽光普照。第二日,我們向烏雲的另一邊方向走去,在樹下曬太陽了。我告訴你,我是知道的。就像,那天下山,你帶我抄捷徑,然後路被連日雨天的泥土衝了。你重新找辦法給我們下山的時候,我看見了他。
我們為什麼不走來的時候遊客的觀光大道回去。我們為什麼要在後山無人的地方看樹,然後找到了海邊那個遺失的角落。我們為什麼不喜歡商業的景點,我們為什麼要去無人會去的原始地域。
不用告訴我,你的過去,你的職業,我,看見了,你隱藏的,他。
我的世界如果非黑即白是固執,是童話世界,你說的灰色世界是這個世界的真實。那麼,你從我這裡,看到了彩虹。因為在大自然里,我會蹲下來看花,我會摸著百年古樹發呆。因為我喜歡純天然的味道。因為在野外我不害怕,在人群里我會迷失得呼吸不順暢。如果我只是那本書所寫的1/5的高敏感人群,如果,你隱藏了打拼的你,和你想做的你。我不會問,從來不會。要知道的,根本不用問。
你刻意在我面前隱藏的那個他,並沒有嚇倒我了。其實也隱藏不了。反正我見過他,三次。
在漆黑的山裡,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信息的野外,在丟棄的舊廢墟建築物里,滿眼邪氣,殺氣,幹練,暴力的他,出現了。嚇得我在工地裡亂跑。然後我發現,這些詞語,都是人類世界的。動物的覓食里,不存在好與壞。鹿的被捕捉,是誰來定義了豹的不對。
我害怕,不是因為被定義的他,我害怕,是我沒見過他,我只是一直以為,你是你。
我本能的求生欲,想著各種逃掉的辦法。動物的本能自我保護機制,告訴我,在豹面前不要相信有奇跡生存的鹿。當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廢棄古屋裡掙扎的時候,你伸出了手,伸出了讓我選擇的手。
你沒想過,你想隱藏的他,被意外發現了。你沒想過,我害怕的不是他,我只是害怕,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有一個,真切存在的,他。
每次你要消失之前,他都不自覺出來了。不要給我離開的藉口,既然我知道那只是表面的說詞,那就連這個說詞的氣力也省了吧。我當下想到的是縈繞在耳邊揮之不去,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旋律和歌詞,在你走後不斷repeat又repeat,重復的歌詞:「沒法隱藏這份愛,是我深情深似海。」
我期待你的離開,因為你準備離開的時候,我才能見到他。
只有自拍的時候才能看見最誠實的自己
世間的事情,我們每天要求明明白白卻勞碌了一輩子也沒有找到滿意的答案。男女關係的世界,問誰有本事定下一個標準呢?究竟是愛上你還是愛上當時的情景。又有誰能那麼肯定?請問考究天時地利人和的意義何在?我只能借用一句當下無意看見的句子,“用心甘情願的態度 過隨遇而安的生活”謝謝那位寫出這麼美麗話語的作者,傳達安撫人心的力量。
可能我只需要知道,當時吻我的是你裡面的哪個誰;當時回應你的又是住在我身體裏的哪個她,就夠了。
連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61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