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同志驕傲月/ 嘿,你說下雨過後我們真的能看見彩虹嗎?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在餐廳實習的主管(男生)喜歡男生,大家相處上很融洽自然,完全沒有排擠、歧視的問題,我一直以為男生喜歡男生、女生喜歡女生跟男生女生互相喜歡都一樣是非常普通的事情,一直到上大學……….
那是大一新生一起上通識課的下午,我拍了拍走在前面的男同學肩膀詢問:『欸你喜歡男生對吧』他轉過頭來一臉驚恐的看著我淡漠回一句:『你知道你這樣很沒禮貌嗎』那一刻我才明顯感覺到原來同性戀一詞是帶有一點隱晦、不能宣揚的味道,當時的我甚至還有點搞不太懂為什麼對方會那麼氣憤,氣憤我將它櫃子的門給大咧咧的掀開(好險事後我們有成為朋友)
2018年同婚公投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原先一群整天玩在一起的朋友裡有一位是信奉基督教的,當時他跑教會反同婚活動非常勤,時不時會發反同文宣在社群媒體上,在我們共同朋友裡有不少人是同性戀,為此我非常氣憤的質疑他:難道你一點都不擔心這些朋友會難過會受傷嗎?為什麼要反對相愛的人結婚?因為年輕氣盛我毅然決然封鎖了那位與我立場不同的朋友,多年後的今天同志議題已經開放許多,甚至不少電影、戲劇也越來越不避諱的演出、談論,但多年前因為對立所產生的裂痕卻早已無法重新修補,無關愛與不愛光是分裂彼此、營造對立就足以讓人害怕、恐慌、失去信任
蔡依林的不一樣又怎樣MV裡血淋淋上演著婚姻對於另一半來說有多重要,當我們走到生命盡頭的那天,一定會也希望陪伴我們度過大半人生的『牽手』可以全權處理自己所有事情吧?
『我們家是很傳統的家庭』『我不敢告訴我媽媽』『媽媽知道會很傷心』『我不想要看到媽媽傷心的樣子』『擔心家人遭受到異樣眼光』『我是獨生子家裡需要我傳宗接代』每一句話都代表一段不敢說出口的故事,同性婚姻雖然已經合法但敢不敢結婚、能不能結婚又是另一條更漫長更需要堅持努力的路
與身俱來比別人更敏銳的共感能力,讓我總可以強烈感受到這些悲傷、心碎還有無助,有時候還會忍不住偷偷獨自掉眼淚,願所有相愛的人不要受傷、不要對立、不要互相仇視,我們都值得愛人與被愛,更重要的是我們都要有能保障愛人的權利!在這樣的夜晚裡適合點播一首張懸的玫瑰色的你,送給最勇敢的你 晚安 祝好 🌕
📮 歡迎追蹤~ Fack Book Instagram Twitter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699會員
115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