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牛牧場露營前傳: 三義建忠國小與吉祥樓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的週末露營是與孩子們幼兒園同學幾個爸爸媽媽相約成行的,一開始是為了螢火蟲季想看螢火蟲,討論了幾個地方都不是很適合,最後選了飛牛牧場,室內與室外的空間都夠大夠乾淨,反而忘了螢火蟲這件事了!
週六早上我們從台中出發,約40分鐘的車程自三義交流道下,先到建忠國小的階梯上等另外兩個家庭會合。
建忠國小有名的彩繪階梯
我們一邊拾階而上,我一邊笑著跟女兒說,這個學校的小朋友每天上學,家長只能送到樓梯下面,讓小孩爬樓梯上去真的好厲害,是個鍛鍊身體的好方法😁
我們到的早,就在階梯上坐著眺望風景,三義真是個美麗的山城,山明水秀,清清朗朗。
自建忠國小遠眺三義
等待時看到一件令我感動與佩服的事,階梯旁的一小塊菜園,有一位約莫80-90歲的阿婆束著護腰,仔細照看著種植的蔬菜們,那種不論幾歲都維持著勞動與大地土壤接觸的踏實,讓我不禁肅然欽佩了
細心照顧農作物的客家阿婆
約莫11:30我們一行人到三義街旁著名的吉祥樓餐廳享用客家手路菜,我特地拍了幾道菜想與格子友們分享
椒鹽Q豬腳
白玉三寶
扣肉夾刈包
放山玉米雞
香芋米粉湯
蜜汁地瓜
吉祥樓在當地是頗負盛名的餐廳,今天吃的都是招牌菜色,口味跟份量都很讓人滿意,厚實感十足!(喜愛清淡口味者就不大適合了)
飛牛牧場記待續
和果子
和果子
成為一位文字創作者是我最大心願之一 很早就開始斜槓人生 喜歡跨領域的學習 喜歡閱讀與作者產生連結與共鳴 看久了對事情也會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於是產生了寫作的心願 對了,我還是俗稱的三寶媽 整天在三個孩子的成長中忙著累著享受著 未來會一一寫出來生活的酸甜苦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