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鬼大叔 0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是一個存在千年的水鬼
唯一的鬼生目標,就是抓個交替,好可以順利進入輪迴!
但接連受挫的我,說真的還真有點喪志!
尤其是上一次,我竟錯把亡靈使者當成人類,還被的嘲笑了一翻後,我就一直躲在湖中沒臉見人!
數個月後...
經過了無數次的心靈調適,我終於再一次振作起來!
沒錯!身為一個專業的水鬼,一兩次挫敗,根本算不上什麼的!
正所謂月黑風高殺人夜....
呃...今天似乎沒月亮,好像也沒有風...
但還是要抓交替,這一次我一定不能再失敗了!
上一次一定是我不夠細心,沒好好觀察目標就直接下手 !
這一次我一定要確定好對方的身份再下手,才能保證萬無一失!
我這時現身在湖邊,一邊閒晃一面尋找目標...
這時看到一位男子坐在河邊椅子上,一副略有所思的模樣!
我這時走到他的身邊坐了下來..
男子這時轉頭看向了我一眼後,又再度轉頭看向湖面
,隨即一臉落寞的深深嘆了口氣~
我好奇的看著他年約50歲吧,他的手上有戒子,想必是已婚人士,不過這時間不回家,卻一個人來到這個河邊 到底是為什麼呢?
這時他的手機突然響起,看這手機顯示的號碼時,突然面露難色,沉默了數秒後按了接通溫柔的問
『老婆呀,怎麼了嗎!這時間怎麼還不睡呢?』
老婆說
『現在都那麼晚了,你還在公司加班嗎?』
男子說
『是呀,最近公司接了一筆大生意,全公司的人都在一起努力趕貨!』
老婆關心的說
『那晚餐有沒有記得吃,不要每一次一忙就忘了吃飯,你可是我們家的頂梁柱,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為了工作累壞了自己,知道嗎?』
男子說
『我會的,那寶貝睡了嗎?』
老婆說
『她一直吵著要等你回來才肯睡,我剛剛好不容易才將她晎上床,此刻她正睡著呢!』
男子說
『那老婆,妳也早點休息吧,我今天會比較晚,不用等我了!』
老婆叮嚀男子說
『我有將一些飯菜放在電鍋裡,你下班回來後,如果覺得餓,記自己得熱來吃優!』
男子的淚水瞬間在眼眶裡打轉著,隨即強忍情緒說
『老婆,妳對我真好!』
老婆這時甜甜的說
『因為你是我老公呀,不對你好,那我要對誰好呢,好了,那我不打擾你工作了,老公,我愛你!』
說完後...
老婆掛掉了電話,男子呆看著手機,眼眶泛紅哽咽對著手機說
『老婆,我也愛妳!』
我疑惑的看著他,明明就在湖邊,為何還要騙老婆正在加班呢?
男子看到我一臉疑惑,一臉苦笑看著我說
『很可笑吧,我明明就在外面遊蕩,卻騙她說我還在公司加班!』
我納悶的問
『所以你幹嘛要騙她,直接回家不好嗎?』
男子抬頭看著夜空,嘆了一口氣說
『我該怎麼回去,我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們了!』
我看著男子說
『難不成你偷吃!』
男子看著我翻了個白眼說
『這怎麼可能,我那麼愛我老婆,我怎麼可能對不起她!』
我看著男子說
『既然不是偷吃,那什麼好不能面對她的!』
男子看著湖面苦笑著說
『今天我被我們公司裁員了,都到了這把年紀,竟然還失業!我都還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說,房貸車貸還有家裡的所有開銷,都在靠我這份薪水維持著,你說我現在還有臉去見她們!』
我一臉無法理解的說
『沒了工作再找不就好了,幹嘛那麼喪志!』
男子看了我一眼,隨即轉頭看著湖面說
『我看你還年輕,你應該無法理解像我這樣年過五十的人,要再找工作,是很困難的,現在我根本沒有了方向,沒有了目標,明天該何去何從,我都不知道,如果我現在不在了,那這些煩惱是不是也就沒有了!』
聽到男子說我年輕,我心裡不禁想:你妹的!我大你不知道幾百歲,我喝的湖水都比你吃的飯還多,還年輕列!
我看著男子說
『工作方面只要肯做,我相信總會有的呀,而且我不認同你的看法,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所謂的絕路,往往是人自己把自己的路走絕了,因為人總只關注眼前,其實只要退後幾步,眼光自然就會遼闊,這時你就會發現,路 從來就不止一條!』
男子一臉無奈的說
『人生明明就如此的短暫,煩惱卻那麼的多,做人是不是都那麼的辛苦!』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辛苦這是必然的,人生就好比海浪,有起有落,但世界上並不存在永遠的低潮與困境,而是在你如何去看待,跌倒了!只要肯站起來,路依然可以走下去,短暫的人生路,其實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讓你自嘆自憐,也因為短暫,所以人才會去懂的珍惜不是嗎?記住!你的人生從來就不是屬於你一個人的,因為你有親人,也有家人不是嗎?』
男子拿出皮包,拿出了一張全家福的照片,看著看著淚水緩緩從眼角滑落,這時男子摀住臉一臉懊悔的說
『是呀!我怎麼可以有那樣的想法,我必須要振作起來,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跟她開口!』
就這樣我與他閒聊了數個小時後....
他這時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後,轉頭對我說
『謝謝你!跟你聊過之後,我心情真的好了很多,時間也很晚了,我該回家了,不然她們要是醒來看不到我,肯定會擔心的!』
我這時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等他走遠後,我突然想起!
你妹的,我竟然又忘了抓他交替!下次就別讓我再遇到你,我保證下次肯定拉你下水!
結果隔天晚上....
他竟然又來了,但我卻依然無法下手!
因為除了他以外,他的妻子還牽著女兒一同前來。
他老婆面露感激,緊緊握住我的手說
『謝謝你!昨天有跟他好好的開導,沒讓他真的做傻事,不然我們這一家未來的日子,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了,你真的是我們一家的恩人!』
這時女兒伸出稚嫩的小手握住我的手,一臉稚氣的看向我說
『謝謝你,叔叔!』
男子看著我說
『我昨天有將你的話聽下去,苦想了一晚後,我決定坦白對我老婆說出真相,但沒想到她不但沒責怪我,反而一直鼓勵我,如果真的找不到工作,那就自己創業就好,你說一點也沒錯,真的謝謝你昨天願意跟我說那麼多!』
我這時只能在一旁,尷尬苦笑的看著他們一家人不斷的跟我道謝!
你們說這種情況,我怎麼可能還下的了手!
我是一個存在千年的水鬼
這一次不例外的,我又失敗了...
天呀!為何要這樣對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做水鬼做到被人道謝,這種事要是傳出去~
我還真的無顏當水鬼了!
沒意外的!我又開始淚奔了~~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8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水鬼大叔 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水鬼大叔 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1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果三明治-簡單就好清爽的水果三明治會為人帶來怎樣的星期日早晨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5-19
    蓄水池不乾淨,遇到水鬼抓交替,基督父母禱告無用道士老玄回來啦,今天給大家帶來一個新的故事,今天這篇故事中老玄沒有親身參與,雖然有到現場啦,不過那時候我年紀還很小,所以只有看到當事人,還有我一位師伯還有他朋友的乾兒子發生的事,喔喔,他乾兒子現在是我兄弟。 以下是他的自述:老猿(老玄的朋友叫老猿)家是在鄉下能村,家附近有河流經過河流旁有個蓄水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水果魚的MM-蜜蘋果的迷思一位小姐姐在店門口大聲呼喊要買水果,水果魚趕緊衝出來說:歡迎先試吃再選購哦。 小姐姐挑選了一顆,一口咬下去,愈吃愈有味,她說:蜜蘋果真好吃。 水果魚回覆:那是當然的呀。 小姐姐:想請教一個小小問題,為什麼我在平地水果攤上看到的蘋果屁股的蒂葉都是緊閉的呢? 水果魚:老實說我其實一直沒注意到這個
    Thumbnail
    avatar
    飛雪
    2023-12-29
    八字輕=唐僧肉…玩水引來30水鬼 道士放血畫符硬救回好在這兩個朋友什麼沒有,至少陽氣很足,一時這些鬼還沒辦法得手。但這種地點、這個時間,再足的陽氣遲早都要耗光,更何況他倆早已入了箇、被種下迷魂術,陽氣很快就會見底,屆時三人就要一起變成眾鬼的食糧。不過,一般來說,一個人引出一、兩隻鬼就算難得了,但這邊至少有30隻! 我這兩個兄弟我很熟,他們沒能耐引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12-28
    來自冥府的少年17.雲夢澤水鬼城隍雲夢澤,今位於湖北省江漢平原,多已成陸地,僅留零星水體;推斷古時面積最廣曾有4萬平方公里,蓮花山莊便建於其上。  雲夢澤城隍,名林濁水,雲夢地域人士,因中舉太開心,而多喝了幾杯酒,失足落入雲夢澤中,而成水鬼,成水鬼後仍多行善事,升任城隍,轄理雲夢地域。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3-12-22
    水鬼摸哨國共兩岸對峙時期,雙方軍事角力從密集的砲擊,轉為雙方蛙人(我方俗稱水鬼)的登岸突襲、騷擾。 台美斷交後,兩岸敵對狀態稍稍緩解,於是原本你來我往、劍拔弩張的突襲摸哨任務,演變成了一種相互禮讓的默契。
    Thumbnail
    avatar
    潘俊隆
    2022-07-23
    水鬼作戰水鬼作戰,恕不奉陪。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2-06-02
    鬼故事:水鬼摸哨這是個真人真事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當兵時的連長。有一天在部隊用完晚餐後,我和連長及幾位士官坐在中山室前的花圃旁,一邊乘涼、一邊聊天,聊著聊著連長就和我們講了一個發生在他身上的靈異事件。 讀行俠readingwalk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4-08
    水鬼。空音。 妳總算見到了一個靈魂 那隻海豚自上方垂眼望妳 張著口,說 妳來遲了 其他的,都走了 這是妳不瞭解的動作 或者妳只是遺忘 一如那些透明的觸手們 也一樣不瞭解如今的妳 或者這又是另一種妳不瞭解的遺忘 那隻海豚圍著妳巡游 妳正立於無形觸手上,跳舞 輕盈地,彷彿正享受著 某種疑似身如飄萍的樂趣 妳突然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
    水鬼。母 停電了,水裡沒有影子 想像異於所謂的浸泡 狹窄浴缸中,沈浮著的 便是一片黑色的海洋 還有,一隻黑色的水母 單薄的無法歸類的婚喪喜慶 懸吊在單薄的觸手上 搖搖晃晃,今天 出生的結婚的死去的,與妳無關 倒數著昨天,比單薄更單薄的存在 妳的基因妳的細胞妳的神經妳的膚 不可能透明的毫無意義 妳是黑色的水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