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鬼大叔 0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是一位存在千年的水鬼
畢生志願就是抓交替!
專業的我,無論經歷多少的失敗,我都會再一次爬起來,因為我深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鬼。
你妹的!我總有一天一定能成功踏入輪迴的。
這陣子,我總是在半夜裡,獨自一鬼坐在湖邊的椅子上反思, 回想這陣子所經歷的一切,我不禁苦笑了出來,每一次明明都只是一步之差而已!
啊~那個亡靈使者5487不算,所以只要我肯下定決心,就沒抓不了的交替!
這時一個男人走到了我的身邊坐下,看著我說
『一個人嗎?』
我轉頭看了他一眼,下意識搖了搖頭說
『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鬼!』
男人一臉不以為意敷衍的說
『歐~』
看他如此淡定的反應,我驚異看著他說
『我說我是一個鬼耶,難道你不害怕嗎?』
男人看向我疑惑的問
『所以我該害怕嗎?』
他如此的反應讓我完全無法接受,我沒好氣的說
『我是鬼耶~人們害怕我本來就很正常 ,你這種反應,根本是對鬼的一種侮辱!知道嗎?』
男子這時看著我,很勉強的一臉驚恐說
『那我好害怕,這樣可以了嗎,話說今晚的月亮,似乎特別大特別圓!』
我皺著眉頭看著男子說
『你似乎不相信我是鬼!』
男子看著我說
『我信呀!鬼先生你好。』
我這時身為一個專業水鬼的自尊心,瞬間感到碎了一地!
為了給他一個下馬威!我隨即彈了個響指後,瞬間隱身消失在他眼前,然後慢慢走到他身後想要嚇唬他!
就當我準備動手嚇他的同時,男子竟轉過頭看著我說
『你要幹嘛呢?』
這時我反而被他嚇到跌至地上,一臉訝異的看著他說
『你妹的,你怎麼看的到我!』
男子看著我笑著說
『你那麼大的一個鬼,看不到才奇怪吧!』
我這時心想:難道是我的法力失效嗎?第一次當鬼竟然還被人嚇到,說出去可真就丟死鬼了!
我這時優雅的起身,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順手撿起身邊的垃圾,慢慢站起身走到垃圾桶旁,將垃圾丟進去後,看著男子一臉鎮定的說
『我只是看到有垃圾,想撿起來而已!』
男子看著我說
『啊...你這鬼還真有公德心,這年頭像你這樣的鬼,真的少了,值得鼓勵!』
此刻他這話到底是誇還是貶,我已經無法分辨了!
我無奈的坐回他身邊,看著他說
『我真的是鬼,而且還是一個存在千年的水鬼,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男子看著我,面露悲傷的說
『那你肯定很寂寞吧。』
他這一句話頓時勾起我千年寂寞的記憶片段,死了千年都是獨自一鬼,說不寂寞都是騙鬼的!
我隨即百感交集感嘆的說
『是呀....真的很寂寞,連個能說話的對象都沒有!』
男子看著我好奇的問
『水鬼是那種要抓交替的那種嗎?』
我看著這位完全不怕我甚至或許可能不相信我是水鬼的男子說
『對,我就是要抓交替,才能投胎成為一個人,這時我一直以來的目標!』
男子這時看向湖面說
『做人嗎?為何呢?我身為一個人,但我真心覺得做人沒有什麼好的,或許做鬼!是否就沒那麼多煩惱,那麼多的悲傷..』
我看著他納悶的說
『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呢?』
男子看著自己右手的傷疤說
『曾經我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雖然那時日子苦了點,也被很多人看不起過,但每當我看到我母親為了我拼命工作,那副沒日沒夜的模樣,我真的很為她心疼,所以我比誰都還要認真的讀書,想當一位醫生,改善家裡的生活,也能讓母親為我感到驕傲...』
我看著男子好奇的問
『所以你最後成功當上醫生了嗎?』
男子點頭說
『是, 我沒讓我母親失望,成功進了大醫院,當了外科醫生,我不斷的努力,成為了我想當的那種醫生
,也慢慢改善家裡的生活!』
我看著他說
『這樣很好呀,但為何你卻一臉感傷,甚至不願為人的這種想法!』
男子嘆了口氣說
『那你覺得醫生救人到底對或不對呢?』
我說
『當然是對的,這是醫生的職責呀,不是嗎?』
男子看著我說
『那一個窮凶極惡的殺人魔,重傷命危在你面前,救還是不救呢?那時的我沒有任何遲, 因為那是我身為醫生的使命,但我救活了他,卻遭到社會的質疑批判,甚至害我母親因此而受傷!』
我拍著他的肩膀說
『在我看來,你做的沒錯!』
男子悲傷的看著右手說
『而這一切才只是開始,經歷了許多波折後,終於得到了社會大眾的諒解,原本以為一切將會順遂,結果我救活的殺人魔,竟然逃離醫院殺了我的母親,那時是我第一次後悔救活了人,所以毀掉了我的右手!』
我聽聞他的遭遇後,竟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
男子這時苦笑的說
『但最讓我無法原諒的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那時殺人魔受審時突然自殘,而我竟還上前救了他!』
我看著眼前這位男子,他根本就是聖人了吧,在遭遇了那些後,竟然還願意伸出援手救了殺了他母親的兇手, 這點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當時的他到底在想什麼...
男子這時看著我,悲傷的自嘲說
『我是不是很傻呢?』
男子這時仰頭看著夜空說
『但最後更讓我心痛的,最後發現殺我母親的兇手,其實另有其人,而那個人就是我的大學同窗,因為他嫉妒我永遠走在他的前面,所以才殺了我的母親,為了就是要讓我感受跟他一樣的痛苦!』
我一臉憤怒的說
『怎麼有這種人呢!』
男子說
『所以你說做人好,還是做鬼好呢?』
我一臉堅定的看著男子說
『做人好!』
男子訝異的看向我說
『為何你能如此堅定的這樣覺得?』
我這時看著天空的月亮說
『對我而言,曾經身為人的的感受,我早已經忘了
,但這千年來,我從來沒有放棄去爭取成為人的機, 因為我覺得人生,如同一本書,而你就是你人生自傳的作者,雖然此刻的你,或許感到悲傷遺憾,但人生沒假如沒有走到最後,你又如何知道你的故事結局是什麼呢
?人生沒有永遠的高潮,也沒有永遠的低潮 ,有起就有落,有快樂也有悲傷,身邊的人或許總有一天會走,但相對的,也總有人會留在你的身邊,別去想你到底失去了什麼,而是看看你的眼前,你還擁有什麼,或許你有的比你想像更多,不是嗎?』
男子陷入沉思自語說
『走完我的故事嗎?我還擁有的..我還能失去什麼..』
此刻我靜靜的陪在他的身旁,看著他閉上雙眼沉思著。
經過了數十分鐘後,男子站起了身看著我說
『或許你說的是對的,我會試著努力走到底,勇敢面對這一切,不管最後結局是什麼,至少我曾努力走過,我的故事會寫到最後,謝謝你!鬼先生,跟你聊過後,我似乎覺得,我又能再往前走了!』
我看著男子說
『那就好!話說我身為人時,到底都在幹嘛呢?太久太久了,久到我都忘了。』
男子看著我說
『假如你願意的話,你可以等我,或許我哪天,再一次想不開,就自願跟你換位子了,水鬼先生。』
我連忙揮手說
『別了吧,快走!別再回來了。還有... 加油...!』
男子這時深吸了一口氣後,對著天空大喊
『母親大人!我一定不會讓妳再擔心了,請妳一路好走,我會好好的活下去的,這輩子妳真的辛苦了,妳就好好的休息吧,如果還有來生,只要妳還願意,我還想當妳的寶貝兒子!』
喊完後,男子淚水終於潰堤,藏在心裡的悲傷,終於得到了釋放,堅強的偽裝此刻徹底崩裂,放聲大哭,哭聲中充滿著遺憾與對母親的思念!
此刻只能在他身旁靜靜的陪著他,因為我知道他壓抑的太久了....
過了許久....
男子梳理好情緒後,擦乾了眼角的淚水,轉頭看著我,點頭示意後,便慢慢離開了我的視線...
我是水鬼,存在了千年...
今天看著這位陌生男子,竟讓我再一次懷念當人時的感受,有喜有悲,有快樂也有淚水,或許人生很不容易,但你不堅持走到底,又怎麼能知道你的結局,是喜劇還是悲劇,這或許就是身為人才能體會到的感受!
今天的我,雖然失敗了,但我卻沒有想要淚奔的感覺...
難道....我已經習慣失敗的感覺了嗎?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水鬼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0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水鬼大叔 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1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水鬼大叔 0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自地獄的醫生 第一季 1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果三明治-簡單就好清爽的水果三明治會為人帶來怎樣的星期日早晨呢?
    Thumbnail
    avatar
    玲禾
    2024-05-19
    蓄水池不乾淨,遇到水鬼抓交替,基督父母禱告無用道士老玄回來啦,今天給大家帶來一個新的故事,今天這篇故事中老玄沒有親身參與,雖然有到現場啦,不過那時候我年紀還很小,所以只有看到當事人,還有我一位師伯還有他朋友的乾兒子發生的事,喔喔,他乾兒子現在是我兄弟。 以下是他的自述:老猿(老玄的朋友叫老猿)家是在鄉下能村,家附近有河流經過河流旁有個蓄水池。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水果魚的MM-蜜蘋果的迷思一位小姐姐在店門口大聲呼喊要買水果,水果魚趕緊衝出來說:歡迎先試吃再選購哦。 小姐姐挑選了一顆,一口咬下去,愈吃愈有味,她說:蜜蘋果真好吃。 水果魚回覆:那是當然的呀。 小姐姐:想請教一個小小問題,為什麼我在平地水果攤上看到的蘋果屁股的蒂葉都是緊閉的呢? 水果魚:老實說我其實一直沒注意到這個
    Thumbnail
    avatar
    飛雪
    2023-12-29
    八字輕=唐僧肉…玩水引來30水鬼 道士放血畫符硬救回好在這兩個朋友什麼沒有,至少陽氣很足,一時這些鬼還沒辦法得手。但這種地點、這個時間,再足的陽氣遲早都要耗光,更何況他倆早已入了箇、被種下迷魂術,陽氣很快就會見底,屆時三人就要一起變成眾鬼的食糧。不過,一般來說,一個人引出一、兩隻鬼就算難得了,但這邊至少有30隻! 我這兩個兄弟我很熟,他們沒能耐引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3-12-28
    來自冥府的少年17.雲夢澤水鬼城隍雲夢澤,今位於湖北省江漢平原,多已成陸地,僅留零星水體;推斷古時面積最廣曾有4萬平方公里,蓮花山莊便建於其上。  雲夢澤城隍,名林濁水,雲夢地域人士,因中舉太開心,而多喝了幾杯酒,失足落入雲夢澤中,而成水鬼,成水鬼後仍多行善事,升任城隍,轄理雲夢地域。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3-12-22
    水鬼摸哨國共兩岸對峙時期,雙方軍事角力從密集的砲擊,轉為雙方蛙人(我方俗稱水鬼)的登岸突襲、騷擾。 台美斷交後,兩岸敵對狀態稍稍緩解,於是原本你來我往、劍拔弩張的突襲摸哨任務,演變成了一種相互禮讓的默契。
    Thumbnail
    avatar
    潘俊隆
    2022-07-23
    水鬼作戰水鬼作戰,恕不奉陪。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2-06-02
    鬼故事:水鬼摸哨這是個真人真事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當兵時的連長。有一天在部隊用完晚餐後,我和連長及幾位士官坐在中山室前的花圃旁,一邊乘涼、一邊聊天,聊著聊著連長就和我們講了一個發生在他身上的靈異事件。 讀行俠readingwalk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4-08
    水鬼。空音。 妳總算見到了一個靈魂 那隻海豚自上方垂眼望妳 張著口,說 妳來遲了 其他的,都走了 這是妳不瞭解的動作 或者妳只是遺忘 一如那些透明的觸手們 也一樣不瞭解如今的妳 或者這又是另一種妳不瞭解的遺忘 那隻海豚圍著妳巡游 妳正立於無形觸手上,跳舞 輕盈地,彷彿正享受著 某種疑似身如飄萍的樂趣 妳突然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
    水鬼。母 停電了,水裡沒有影子 想像異於所謂的浸泡 狹窄浴缸中,沈浮著的 便是一片黑色的海洋 還有,一隻黑色的水母 單薄的無法歸類的婚喪喜慶 懸吊在單薄的觸手上 搖搖晃晃,今天 出生的結婚的死去的,與妳無關 倒數著昨天,比單薄更單薄的存在 妳的基因妳的細胞妳的神經妳的膚 不可能透明的毫無意義 妳是黑色的水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