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回憶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驚覺中才發現,在我生命的角落裡,竟然有太平山這一個色彩繽紛的回憶正漸漸隱沒在我的腦海裡。
才剛上山我就被那壯麗的景色迷住了,山路迂迴,每一轉折,不是矗立的山就是雲霧繚繞,一整座山從山腳到山頂,從茂密的樹林到稀疏的針葉林,自成一種有深有淺的層次。
有一次剛轉彎,一座高聳的山從我面前劃過,什麼反應都來不及,連想要拍照都不可能,那細縫中流洩而出清澈的泉水,就像大自然的命脈,源源不絕。
山莊外的步道也別有一番風味,霧氣瀰漫像仙界一般,搭上一陣陣涼風,走再久都不流汗。步道的終點是一座瀑布,那清涼的泉水和遠方橘紅的夕陽融入在我的眼眶中,成了一幅壯美的山水畫。
隔天一大早我五點就起床了,等待那火紅的朝暾升起,那耀眼的光芒亮得我無法直視,就像流星劃過天際般亮眼且吸引人,接著我們趕往那有著清澈湖水的環湖步道,湛藍的湖水上一群天鵝在湖中嬉戲。還記得去年秋天那一雙一雙似血手的楓葉灑落滿地,而這次完全變了,嫩綠的新芽吸住了我的眼,也占了我整個眼眶 。
我明白了,無論什麼季節的太平山都有不同的風貌,整座太平山雖然不是絕對的金黃翠綠,但那赭黃的泥土,還有路邊暗綠的苔蘚,再加上整片咖啡色的灌木叢,那樣沉靜而風情萬種的的山色,不也是一種不能取代的美嗎?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去走山間林道,濃淡不同的綠林和咖啡色的木屋映襯出強烈的對比,林間還不時傳來鳥鳴,似乎在讚嘆大自然的美,那橘紅的火球在談笑間漸漸翳入地平線,我們也帶著飽滿的記憶歡喜而歸。
    泰泰
    泰泰
    H̵̨̭̥̟̩̹̦͎͊̆̒̉̌̄͂̈́a̴̫͔̗̦͒̋̃͌̒̏p̷̮͋̄̽͛̄̀͠p̷̮͋̄̽͛̄̀͠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