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燙髮初經驗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固定在寒暑假燙髮的我,想說難得來這一趟半年留學,就把原本寒假要燙髮的計畫延到來韓國後再執行,順便體驗一下韓國的美髮院文化...?
一開始在網上找了一堆資料,研究韓國的燙髮有分哪些種類、推薦的美髮院、平均價格等等,內心規劃了好幾家感覺起來不錯的美髮院,只差決定甚麼時候要去,但最後還是選擇離學校最近的美髮院去就好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所以最後去的都不是事先找好的那幾家(笑。

那一年,我去過的美髮院

某次出地鐵站的時候意外發現一家價格看起來平易近人且第一次訪問有萬元(韓元)折扣,於是在地圖上搜尋一下,發現大部分評論都滿正面、對於造型師的技術很滿意等,價格也算合理,於是就決定來這一家試試了!先放上店家資訊
店名:블루밍데에 낙성대역점(Blueming day)
地址:서울 관악구 남부순환로 1916 2층(낙성대역 4번 출구)
建議透過Naver地圖事先預約,避免遇到設計師時間滿檔的問題
*不會因頭髮長度較長或髮量較多而追加金額
更多資訊>http://naver.me/GKovxI18
內部照
成品正面照
背面照
如開頭所述,我是天生自然捲,而且是算重度自然捲,所以頭髮容易變得很澎,髮質也是很容易處在不好的狀態(儘管很努力在保養但效果好像還是有限)。在燙髮時,也會受到一些限制,不是所有的髮型都可以做得出來,造型師本身也會給你一些建議做哪些髮型對頭髮傷害較少,在跟造型師經過一番溝通後,選擇了價格17萬6000韓元的natural line magic setting(뉴트럴 라인 매직 세팅)方案,當時聽造型師講解好像是說可以降低在燙髮過程中對頭髮的傷害,讓之後燙完的頭髮髮質可以維持在較好的狀態(?),整個造型看起來比較自然。
因為是第一次訪問,所以有萬元折扣,最後是付了16萬6000韓元,大概台幣4000塊,之後在台灣燙的價格約3000~4000塊之間,相比可能高了一點,但對我而言算還在合理的範圍內,燙完的髮型也讓我很滿意~

韓國燙髮專有名詞介紹

在找尋美髮院資料的過程當中,看到價目表上出現的燙髮種類非常多樣,每種造型都有各自的名稱,一開始看到那些韓文單字真的不是很懂那些造型確切長甚麼樣子,有些單字儘管在網路上搜尋,也還是一知半解,看得目煞煞。後來到美髮院跟造型師請教一下之後,也算是把我過去一些疑惑給解開了,在這裡跟大家說明幾個常在美髮院價目表燙髮區上常出現的單字,希望對想在韓國燙髮的人可以有一些幫助!
셋팅/디지털펌(setting/digital perm)
兩種方式簡單來講就是把頭髮燙捲,做出捲髮、波浪造型,一般我們常看到的漂亮韓系長捲髮多屬於這兩個種類。差別在於燙髮過程中用的工具、燙髮的溫度、燙髮時間不太一樣,셋팅펌的話只適合髮量多跟長髮的人做,不適用於短髮,디지털펌的話不論長短髮都適用。
매직(magic)
燙直,頭髮沒有任何捲度,從根部一路直到髮尾。
매직셋팅(magic setting)
就是我這次做的造型,把上半部的頭髮燙直,下半部燙捲。
볼륨매직/볼륨펌(volume perm)
兩者沒有太大差別,都是同一個種類,特徵是其他部分都打直,只有髮尾稍微向內收,做出微彎的造型。
히피펌
跟매직相反,從根部到髮尾都是捲的,比較炸裂、澎的感覺(?)
取自於網路
以上是燙髮時常出現的類型跟單字解釋,在不同的燙髮類型之下你可能又會看到下面分出這三個單字,這是需要依據頭髮現在的狀態決定,每一個價格都不一樣。
스탠다드(standard)
原生的頭髮,在之前沒有進行過任何燙髮或染髮,頭髮完全自然的狀態,也就是說這次會是你人生第一次燙髮,三者之中價格最便宜。
프리미엄(premium)
用於曾經做過燙髮或染髮其中一種髮術的人,價格位於中間。
시그니처(signature)
用於之前頭髮已進行過多次複雜的燙染髮狀態的人,價格三者之中最高。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在韓國燙髮的經驗與一些很容易會搞混的單字解釋,盡量把我知道的資訊傳達給大家,希望對未來想到韓國或是人已在韓國想燙髮的你有幫助!
20會員
33內容數
我想我上輩子可能是遊牧民族,靈魂總是無法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永遠無法停止想到處飛行的慾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