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迷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記不清夢。
我知道Y曾來到我的夢裡,卻不記得我們一起做了什麼,有過什麼樣的談話。只記得我們之間的距離,Y在夢裡的面容,與那淡淡的微笑。
醒來的自己,像是真正進入了夢境,帶著名為「感觸」的線索,從內心裡的迷霧中,找尋一點蛛絲馬跡。而我甚至不明白,為什麼要在這毫無頭緒的迷霧中,回想那已不再重要的人。
夢裡,Y如往昔般熟悉。我驚訝著自己為何還會再見到Y,但Y卻如往常般笑著。當Y還留在意識底層,是表示自己仍對Y有留戀嗎?而我此刻竟試圖把這些感觸寫下,是否更加證明,我其實沒能真正釋懷?而自己究竟還需要釋懷什麼呢?
大約就是這般心情,讓早晨醒來的自己,仍想回到睡夢中,再多確認一點什麼。
我們曾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在無數個夜,相隔兩地,虛度著大量的時間,用訊息淹沒著彼此的手機。網路的便利,讓我們在各自音樂的聆聽中,創建了一種共時性。
我們總在遠到看不見對方的地方,在同一個時間點,看著同一片夜空,聽著同一首歌,思念著各自思念的對象。
後來,我們終於有機會相見。我才知道,Y思念的對象不是我。
過了些年,學會更達觀地看待事物。我才懂得這麼想:那夢境只是碰巧在昨晚浮現,而非映照自己生命中的其他364天。往事早已被淡忘,被擺在生活的更後面、抽屜的更裡面,只是碰巧在一個時間點,化作一個非日常的印記顯現。
當一日將盡,就讓那些過往,都留在斑駁的牆上吧。當偶爾想起,那曾經閃亮的回憶所透出的光芒,也只是用它獨有的樣貌,照亮我的背影。
即便往後又再次身處迷霧中,我已更加明瞭。
迷霧終將散去。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月的舊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心流的車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與抉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控的心靈與它的產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間隙是改變的契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上童年的時光列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遊迷宮&語言的奇蹟00:03夢遊迷宮:冥想與賽斯的智慧,尋找生命的自由方向 04:27語言的奇蹟:探索人類豐富多樣的表達藝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ptm8rESCM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4-02-22
第一章:夢與未知世界的謎團凱特是個十五歲的男孩,過著日復一日的乏味生活,直到他做了一個關於金字塔的奇怪夢。夢境中的金字塔和他在學校所聽到的關於金字塔的資訊,似乎有某種聯繫。這段奇幻冒險即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2-10
《占星師工作誌》星盤之謎:探索命運與靈魂的尋找,超越占星的深層思考這篇文章主要提供對占星諮詢的看法,並探討命運和靈魂的課題。作者著重強調生活是富有層次和神性的,並提醒讀者必須付出努力理解自己所戴的有色眼鏡,並時常調整角度。占星諮詢僅是提供一種方法,無法保證生活路途會一帆風順,讀者必須自己接受並欣然面對。最後,作者以問題呼籲讀者轉換角度看待生命。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4-02-02
【語錄】迷悟之間_信用與名譽信用,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石。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11-30
武侯春秋:南方叢林中的迷霧-高定與孟獲七擒孟獲,乃諸葛亮家喻戶曉的三國故事,但孟獲卻無見載於陳壽的三國志,不過二重史料多載明此事,應屬史實。而蜀漢南中向為少數民族地區,蜀漢控制力本就不強,劉備夷陵大敗死後,越巂郡(約為今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少數民族首領高定稱王,與益州郡雍闔、牂柯郡朱褒一同反抗蜀漢。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8-22
轉捩時刻:911 與反恐戰爭﹕戰爭的迷霧於一個平日早上襲來歷史的轉捩點常來得突然,讓人意想不到、措手不及,2001年發生的911事件就是這樣,它激起了將近20年的一層層戰爭連鎖反應,造成了美國及中東地區巨大的死傷及經濟耗損,它重新構成了我們現在習以為常的社會樣態。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1-12-21
夢與清醒生活的關係 昔者莊周夢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蝴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莊子·齊物論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9-18
夢與現實的實證 -我看快要降落的時候的感想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場 推薦大家這是我表妹王湘靈的視覺藝術作品快要降落的時候,突然間我看懂了作品的意義,以前總覺得藝術家長大後很神秘,因為她喜歡穿黑色,沒想到這次展覽文宣照片也是穿黑色的衣服,而我以前也有教到一個幼兒男生,彩色筆每次拿的顏色都是黑色,他媽媽說小孩氣質比較安靜斯文,而我覺得比較喜歡黑色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5-20
夢與我夢。 你最近有做夢嗎? 還記得你上一次做夢的內容嗎? 有依依不捨嗎? 醒來回過神之後,能否記得夢中細節,還是會對於內容越來越模糊? 你會和我一樣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心癮,像追連續劇一樣在追夢。希望再睡著以後可以連續上一個夢的情節嗎?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1-03-13
夢與我夢。 你最近有做夢嗎? 還記得你上一次做夢的內容嗎? 有依依不捨嗎? 醒來回過神之後,能否記得夢中細節,還是會對於內容越來越模糊? 你會和我一樣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心癮,像追連續劇一樣在追夢。希望再睡著以後可以連續上一個夢的情節嗎?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大腦都是自己的最佳編劇。 根據中文維基百科說,夢是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