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會死》 #極短篇小說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坐在這邊幹嘛?」他走過來。
「休息一下。」我轉過身,面向椅背。
我躺在遊樂園人行道的椅子上,這是我錄節目的第27天,一個叫「單身會死」的戀愛實境秀,我是覺得節目名字取的很浮誇啦。
他是佐浪,我在第20天遇到的對象,後來的幾天我們都在約會,直到前天晚上,我們決定分開,各自尋找更合適的對象。
「剩三天,你不找囉?」他問。
我不知道我幹嘛尷尬,搞得好像他是我前男友一樣,我們根本沒在一起,只是一起玩了幾天。
「啊你勒?你不找了?」我坐起來,靠著椅子的扶手,跟他隔著一個手臂的距離。
「我已經找到啦!」他笑了一下
「是喔,人呢?找到怎麼還在這裡,不趕快出去領獎金。」
「她還沒答應我。」
我不確定他現在說的人是不是我,老實說,我當然想要他拿到獎金,但光是想像他牽著另一個人的手走出去就讓我抓狂!
「那你就是還沒找到啊!哎呦不要浪費時間啦,她不答應,你就快點找下一個啊,剩三天欸!」我說。
「所以你放棄了?不玩囉?不跟其他人約會嗎?」他的語氣似乎有些期待
「以機率來說不可能了。」我小聲地說。
「什麼意思?」
「反正就是呢…我不可能在三天內再遇到下一個喜歡的對象啦!」
「為什麼?」
「怎麼說,就是…假設每500個人裡面,會有一個我喜歡的人,那我已經遇到一個了,要遇到下一個,就要再認識500個人。」
「搞不好你就真的前面27天遇到一個,後面3天又被你賽到一個啊!」
我喜歡他的天真浪漫,有時候又覺得很煩,像現在。我沒有回答他,他看著我幾秒,然後轉過身去。
「你那張理想型清單呢?」過了一會兒他開口問。
「丟了。」
「你弄丟了還是丟掉了?」
「丟掉了。」
「什麼時候?」
「認識你那天。」我看著他的眼睛說
「是喔…」他有點臉紅,沒說話,只是點點頭。
他完全不符合那張理想型清單,但我喜歡他,他的眼神裡有光,很純淨,他身上有種說不出的單純,讓人著迷,有點像小孩,很可愛。
「你前面遇到很多人嗎?」他問
「不知道,很多吧…」
「你會再遇到更好的人啦!也許再27天?」他試圖想鼓勵我
「不是27天,是22年。」
他沒接話,他可能聽懂了。
「你要吃東西嗎?我餓了。」我站起來
「我們一起出去吧!」他說
「不要!」
「為什麼?」
「我們就很不適合啊,到時候出去測匹配值,我們一定不會達標,這樣我們都拿不到獎金。」我邊走向熱狗攤邊說。
「你又知道我們不適合?」他跟上來。
我們約會的那幾天真的很開心,可以說是我人生最開心的幾天,但我知道我們出去後,離開這個遊樂園,我們終究要分開的。
他單純、浪漫、一生都想做藝術,物慾很低,喜歡很慢步調的生活,不追求那些社會地位。
我相反,我是個現實的人,我想過高品質物質生活,過得精緻,想要錢想要成功,我喜歡競爭,我想不斷進步,做到頂尖。
出去之後,我們連晚上吃什麼都會變成問題。
「你的匹配值標準是選幾分?」我問
「60分吧好像。」
「我選95分。」
「哇靠也太高了吧,選95分的獎金是幾倍?」
「10倍,60分的10倍!」我語氣堅定,帶著一些得意
「100萬!?天啊!你真的是個好賭的女人!」
「要拿就全拿。」
「難怪你說我們不適合。」他的語氣有點無奈。
「快去找新對象吧,60分應該還算容易達標。」我拍拍他的肩膀。
「我不想跟我不喜歡的人一起走出去!」
「10萬欸,你不喜歡她,總喜歡錢吧!你們就假裝一下不就好了,演一下,你不是演員嗎?」
「我是演員,不是騙子,才不要為了10萬騙人。」
「好啦,欸我開玩笑的,演員那個。」
「嗯。沒事。」
我買了兩份熱狗,遞了一份給他。
「我只想跟你一起出去,不管有沒有獎金。不然我就自己出去!」他接過熱狗,擠上黃芥末跟番茄醬。
「自己出去很丟臉欸,他們一定會錄節目感言,把單身的人弄的很可憐。」
「所以我們一起出去嘛~」他用撒嬌的語氣對我說。
我無法看著他的眼睛,我躲避他的眼神,看著我的熱狗堡。
「那你的畢業製作怎麼辦?10萬欸,你要賺多久才有10萬…」我說
「是因為這個原因?」
「你是因為怕我拿不到獎金,才說不想跟我在一起的嗎?」他拉著我的手。
「你問題真的很多。」
「我們出去之後,一起去吃冰淇淋吧!」他開心地說
他情緒突然整個大轉換,變得充滿希望,我真的跟不上他。
「蛤?」
「超熱的啊,走吧!現在就出去,我請客!」他拉著我的手往遊樂園的外面走。
「欸!什麼意思啊?我又沒有要跟你在一起,你真的不要那個錢囉?」
「誰知道呢?搞不好我們超適合,會超過95分,就可以拿到110萬。」
「瘋囉?怎麼可能?」
「好,那我不要了,那些錢我都不要了,就算一毛錢都沒拿到,還是超賺的啊!對吧!」他對著我笑
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
他一路拉著我往出口的方向走,走得很快,好像迫不及待要出去,到出口前,我停了下來。
「我們出去之後,真的…可以在一起嗎?」我問
「嗯!」他點點頭
「我們也許很快就會受不了對方…」
「22年,想想22年,應該就可以再忍耐一下,再努力一下吧哈哈哈!」
我也笑出來,他正經講這些話顯得更好笑了,我們一直笑,根本停不下來。
我們冷靜下來後,他用衛生紙幫我把嘴角的番茄醬擦掉,看著我,對我點點頭。
我勾著他的手臂,我們從門口走了出去。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