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5.商品的代價
音樂:霍爾的移動城堡 -插曲 --- [ 人生的旋轉木馬 ]
絺帶著兩個少年到普羅米修斯的住所,緩緩地走進家裡。絺環顧四周只看到藏跡在家裡面,絺有點憂心地將兩位少年的事情跟藏跡講了一遍。
少年一:「你就是藏跡!當初就是你給雇主金幣,讓我們被那個雇主買下的主使者!」
少年二:「妳知道雇主都逼我們吃動物的小孩當食物嗎?」
就這樣,兩位少年開始跟著藏跡吐露那個雇主的各種行為舉止。那是一個月前的事情,當小狗外型的精靈買到了小孩,讓他們吃智慧果實長成少年,精靈雇主被那群少年稱為「阿努比斯」,阿努比斯 將他們帶到了地獄般的生活,原本契約中沒有提到的部分都變成了惡夢。
由於一開始的狩獵技巧還不熟練,獵捕到的海中生物全是幼魚無法當成食品販售。只好逼迫那些少年食用幼魚充飢。所有的少年都一邊流著淚水一邊吃著那些幼魚的肉。
到了第二天,所有的少年都不再吃任何的食物。 阿努比斯 就使用電擊技能傷害著那些少年,強迫他們繼續捕魚。由於體力不支大家能捕到的大魚有限,回到陸地上就會被阿努比斯使用的電擊鞭打作為工作任務失敗的懲罰。
而隴蝕之海是一個強欺弱的世界,有些少年被超大隻的鯊魚給吃掉了。活下來的少年開始害怕,不敢去獵捕大隻的魚類只敢躲在陸地上。這些少年因為不敢下海而被阿努比斯的電擊鞭打,受不了酷刑的少年只好下海,而偷偷將獵捕回來的小隻成魚當成自己的食物。
他們兩個是趁著 創世 與整個世界在舉辦魔法奧林匹克開幕儀式,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觀看這場盛事的時候,從海邊偷跑進普羅米修斯住所旁的花園裡面,偷偷吃著花園裡種植的蔬果,才能平安的存活到現在。
藏跡聽完他們的故事,決定要去跟 阿努比斯 理論,現在大磐石的人們已經不再讓小孩當成商品販售。這是歷史的一種悲劇,對藏跡來說必須制止同樣的情形再度發生。
藏跡 帶著大家前往大磐石,看到 阿努比斯 用鎖鏈綁著少年工強行帶離他們的母親。
藏跡:「阿努比斯,我想我需要跟你聊一聊,你可以先停下你的行為嗎?」
阿努比斯開心的說:「您是送我魔法貨幣的英雄啊!當初真的感謝您的幫助,讓我可以成為貿易商人。」
藏跡:「那些少年因為缺乏食物與害怕海裡的鯊魚而違抗了你的要求,我想我們可以找個好方法來解決。」
阿努比斯用手抓著契約,擺在藏跡面前,義正嚴辭的說:「我只知道這個契約裡面寫了,需要補足一年份的漁獲,才可以讓他們回歸自由。而他們連一天的漁獲量都補不到,所以我才會強制他們工作的。」
花生米:「我很抱歉,由於當時大磐石沒有足夠食物養育族人才出此下策,讓小孩當成貿易商品,但是現在所發生的結果是我始料未及的。」
忽然一個轟隆轟隆的雷打在花生米的身上,花生米全身變成焦黑,整個人倒了下去。天上開始下起了大雨,所有人都淋濕了。
阿努比斯忽然開始躲雨,大喊著:「我怕水!快借我躲雨的地方」
阿努比斯一邊喊著,一邊跑進了典娜在大磐石的家,所有人也都跟著進去躲雨。原來 阿努比斯 是 電氣系的精靈 會怕水。
阿努比斯:「藏跡,你知道某一次出海,有些少年沒有回來,他們都說被魚吃掉了,而從那天以後,其他少年就不想再回到海中捕魚,我用各種方法都沒有用。但是我不相信,魚怎會吃陸地上的生物,大海的規則不是只能吃海裡的生物嗎?」
藏跡:「或許你不知道,就算是昆蟲、鳥類、人們,只要進到海中對海中生物來說就是食物,因為你怕水,所以你根本不知道,過去海中生物與秋海棠國度在海邊的各種對峙。」
阿努比斯:「我不是懷疑英雄藏跡所說的話,但是我手上的契約可是有『蒼穹龍』的認證,所有英雄都不能反悔所定下的契約內容。」
撒旦:「你是說所有英雄都必須服從契約的內容!」
阿努比斯:「是的,這是『蒼穹龍』所管理的範疇。」
撒旦:「那太好了,因為那些少年都不是英雄,所以你不能要求他們了!」
阿努比斯:「你看連花生米都受到上帝的懲罰,你還想要違背契約的內容嗎?」
撒旦笑了笑,淘氣的說:「只要那些少年不是英雄,就不用遵守契約內容不是嗎?」
阿努比斯想了想:「這可不是你說了就算,要是哪天那些少年變成了英雄,我想你會失望你剛才所說出的話語。」
耶和華:「阿努比斯說的對,契約該由誰遵守不是我們英雄該討論的,或許我們可以討論如何讓彼此都有好的結果。」
辛巴達:「這些少年已經不敢潛入海中捕魚了,或許我們可以建造一條船,這樣阿努比斯也可以一起了解他們捕魚的難處,就像阿努比斯會怕水一樣,大家都有害怕的原因。」
阿努比斯想了想,用妥協的語氣說:「看在你是人魚的份上,我答應你的要求,你們要幫助我跟少年們一起捕魚,補足一年份的漁獲量我手上的契約就算達成了,這是我可以做到的承諾。還有我不負責建造船、要有人負責開船。最好的話,可以跟人魚借漁網幫助我們捕魚。」
辛巴達:「這樣說定了,在船建造好之前,你不能逼迫他們下海捕魚,可以答應我嗎?」
阿努比斯:「可以。因為我不知道哪時候雨才會停,等待的時間我可以住在大磐石嗎?」
藏跡:「可以,那我來想辦法看怎樣可以把船造出來。」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命名比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撒旦的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船的命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上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意外的失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校作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眾商品的銅金比與油銅比代表什麼?銅金比和油銅比是衡量經濟景氣的重要指標。銅金比反映製造業變化,而油銅比則反映服務業狀況。經濟復甦階段,銅金比上升,油銅比下降;成長階段,銅金比下降,油銅比上升;榮景階段,兩者同步上升;衰退階段,兩者同步下降。這些指標的變動也會影響美元指數,經濟是否以通膨或科技為主軸將決定美元走勢。
    Thumbnail
    avatar
    Blaise Chen
    2024-06-01
    優質電商品牌 帶來美好生活及便捷的購物體驗優質電商品牌 帶來美好生活及便捷的購物體驗。優質電商品牌透過網路提供各式優質商品,滿足民眾日常生活所需。人們可以輕鬆買到人氣美食、生活用品,還有婚禮小物等,無所不包,讓消費者享受便捷的購物體驗。
    avatar
    boboyo
    2024-05-01
    爆款商品的標題文案寫法:從情境到特色|社群分析17商品標題怎麼下?商品敘述文案怎麼描述?市面上已經有很多社群行銷文章都在教怎麼寫廣告文案,而這篇會分享過往我在行銷產業運用的「廣告文案排列組合」,用「從規格到情境,再從情境到特色」的公式來拆解標題文案寫法。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4-01-06
    【金融商品的真義:三個角度解析其價值與風險管理】對於那些對金融市場感興趣的人來說, 理解金融商品不僅僅是買空賣空的工具, 而是具有深遠意義的風險管理工具是非常重要的。 這篇文章旨在探討金融商品的真正價值, 以及它們如何幫助個人和機構管理未來的不確定性和風險。 以下是對金融商品價值的三個主要解析。
    avatar
    王啟樺
    2023-12-05
    代購商品不能退 真的假的?身為日本代購常客,接續上一篇《代購潮又起!經營代購一定要懂的智慧財產權》,這次再來談談消費者常有的疑問:代購店家公告「除非商品有重大瑕疵,否則只是有色差、線頭或尺寸不合的商品,不得退貨」,可以嗎? 首先,代購作為網購的一種態樣,當然屬於消費者保護法定義下的「通訊交易」,而有適用「七日鑑賞期」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06-21
    你可以漲價,但要對的起自己的商品與消費者你可以漲價,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商品 疫情趨緩之後,生活必需品漲到有感,讓原本就不好過的日子,又找到更合理的素材可以嘴這個社會現況,還能得到大家的認同,一舉兩得,紓壓、又交朋友。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11-25
    自由的代價 9月25日,No. 268,#一圖勝千言:#自由的代價 #每日猜招 #dailymrps #mrps20210925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5
    賺錢的代價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每天都會看精舍的文章,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走到人生的轉彎處,遇見更好的自己〉提到:「上述有緣人也提到,不要玩手機或網路遊戲,因為裡頭藏有許多外靈。《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許多網路、手機遊戲內,經常有外靈與魔靈,會吸引人沉迷,使他們上癮、迷惑在裏頭;所以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13
    成長的代價--看十三個原因  因為臉書廣告不斷地推送,<十三個原因>(Thirteen Reasons Why)這部影集的預告,最終我被激起了好奇心,還有因為飾演第一季女主角漢娜.貝克的女星──Katherine Langford實在太漂亮了,想要一睹這影集所講述的故事。或許是因為文化差異的因素,這部影集在台灣似乎並沒得到太
    Thumbnail
    avatar
    Huang ChengWen
    2021-06-06
    文明的代價作者為傑佛瑞 薩克斯(Jeffrey D. Sachs),為2013年出版,書中主要探討美國在經歷2008年金融危機後,從原本放任的的市場經濟,政府應逐漸放大管控的角色和力道,主張混合型經濟,提高對富人和企業的課稅,靠政府實現財富重分配,由政府供給公共財,才能達成社會最大福祉。 本書雖以探討美國經濟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