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小旅行 第一站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上星期五申辦了張圖書館證,意外發現這個郡縣有11個大大小小的圖書館,於是誘發我的收集癖好,便攜著我的谷哥上路 library hunting !
Dalton Community Library
<Dalton Community Library>
距離我家約莫15分鐘車程,腹地不大看起來像是私人住宅,外面招牌寫著成立於1948年,賓州這裡少天然災害,一般木屋如果不是損害非常嚴重,都可以保存到百年以上!反觀台灣三四十年的屋齡以上就可稱為老屋了~
停車場在圖書館的對面
小玄關
進門前有個小玄關,佈告欄上貼滿了許多資訊,我還因此在這邊尋獲一場音樂會的資訊,又可以拓展我的區域認知範圍!
進到館內,櫃檯的職員人很好心的一直詢問我有特別想看什麼書或找什麼專業的書,我回她說因為我剛拿到圖書館證、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我只是想看看環境沒有特別想找什麼~
書架上有一排照片,我想是這間圖書館的歷史記憶吧~
不知道館內是不是只有我一人,當我在書櫃間穿梭,她還是特地跑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找書,然後特別帶我去 cooking的那區,介紹一些做飯菜的書,我是一臉看起來需要這方面學習的人嗎 >_<(我得承認我廚藝爛爆了)
中間閱讀區
圓桌武士守護你的讀書權利 ^_^
館內的書籍陳設十分有規矩,區域劃分得很明白清楚!我超喜歡中間的閱讀區,可以坐在沙發、地毯、鄉村木桌椅或站立在書架旁,整個氛圍令人放鬆自在,燈光的色調很容易浸在書香進而走入夢鄉中?
兒童閱讀區
還有另一空間專屬於兒童,花花綠綠的色調符合屁孩的活潑好動?讓我進到那空間也好想手舞足蹈喔~
成人閱讀區?
旁邊的雜誌區空間雖小可是擺設卻不馬乎,美國人超注重裝飾,每每看到他們的衣著打扮和配色能力,比起亞洲人就覺得好看到差很多,美感也是從小和小地方開始養成啊!
介紹附近有點年紀的老屋們~
這是我的圖書館小旅行第一站,行動就是最好的開始!我也想知道妳/你的圖書館驚豔記,歡迎底下留言跟我分享喔😊
Amberlin FM
Amberlin FM
34歲又11個月,結婚第五年,暫時還未決定生育。 毅然放下看似穩定的工作,決定留職停薪出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