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女生一定要獨力完成的十件事情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和ATC一起聊聊天這個格子創立的初衷是希望分享職業甘苦談或航空小知識,但目前Wendy希望這個格子的發展定位也能觸及一些生活雜感的分享,目前的規劃是近期的文章也多會以這個方向為主軸,之後會在適當時機再介紹更多關於航空界的故事與知識!
我喜歡在運動的時候聽聽Podcast分散注意力還有學習新知,某天聽見這則有趣的Podcast,讓身為女生的我也有所感觸。
主持人分享了他看的一篇文章提及女生該獨立完成的十件事有:
  1. 有自己的駕照
  2. 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
  3. 買輛自己喜歡的車
  4. 有一副能穿得下自己喜歡衣服的身材
  5. 有張小於自己年齡的臉
  6. 至少有不工作三年也能活下去的存款
  7. 有一顆不受他人影響的心
  8. 跟得上時代的思維
  9. 真正意義的愛自己
  10. 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關於上述的十件事情,以女生的角度我覺得真的都很有道理,以下就幾項我特別有感想的地方分享些我的想法,也歡迎你和我分享想法喔!

駕照

剛滿18歲的時候,我就在父母的強烈要求下考到了機車駕照,由於生日在八月底,所以在和機車還沒摸得特別熟的時候就隻身當遊子負他鄉求學了,台灣南北的交通文化有點差異,還記得剛到台南唸書的時候,馬路上的交通習慣的確有讓我花了些時間學習如何「入境隨俗」呢,雖然我不是一個特別外向的女孩,但是在大學時期能偶爾騎著車穿梭台南市區或到海邊看海,豐富了我部份大學生活。21歲的時候,我拿到了汽車駕照,之後也曾和駕訓班教練一起開車在台南玩過幾次,雖然後來回家鄉後就鮮少有機會能開車了,但其實無論是汽車還是機車駕照,我覺得對女生來說都是必備,駕照就像是一種獨立的象徵,不管單身還是有伴侶,都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駕車或騎車去想去的地方走走放風,不一定得要依靠他人才能完成,尤其是特別想獨處的時候,合法上路的駕照能讓自己帶著自己跳脫環境、轉換心情。

有一副能穿得下自己喜歡衣服的身材

不管女孩子到了幾歲,對於身材總是內心都會有些糾結和在意的吧?我也不例外,但是好身材應該是要來自於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而不是靠著不正當手法而來,當運動健身了一段時間,發現身材曲線變得緊實有線條的時候,就會感謝自己堅持培養運動習慣,運動時候的汗水淋漓,也是我喜歡藉由運動舒壓的原因之一,在那短暫放空自我的時光裡,可以專注的和自我內在對話,幫助自己調整回良好的狀態,當女生有能力能夠由內而外的讓自己散發自信,這時想要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經營自己的穿搭風格、展現魅力氣場也才更有可能呀!

有張小於自己年齡的臉

年紀對女生來說想必都是敏感話題,尤其當跨過了雙十年華後,時間就更像會加速一樣!國高中和大學的時候我很常會被誤認年紀,甚至曾經被警察攔檢當成未成年無照駕駛…不過當心智變得更加成熟後,卻會發現女生若能有張小於自己年齡的臉是本事也是優勢,這不是指要多麼會保養或要花大把鈔票動醫美手術之類的,而是透過不斷充實自我的內涵、培養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學習簡單妝容和基礎保養等,讓自己的心態保持正向,散發天然的自信與氣質,當能做到這些,歲月的數字和外貌的改變就不會全然畫上等號,因為那時的妳,氣質和內涵會遠比年齡更讓人注目。

存款

說到累積存款,或許是每個人出了社會後都得面對的現實問題吧,在這裡我們來聚焦女生的部分,我認為不同的階段的女性至少都要具備一定的經濟能力,能養得活自己,能靠自己的能力生存而不依賴,還記得第一次領到薪水然後能拿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的那一份雀躍感嗎?那時的我們因為初嘗經濟獨立,所以花錢的時候心中存在著踏實,所以感到雀躍,也能安心的花錢滿足自己的小小慾望,同樣的道理,女性不論是單身還是有伴侶,是未婚又或者已婚,都該讓自己保有在社會上的生存能力,能有基本的存款當自我的依靠,畢竟當擁有這樣的獨立才能允許我們花錢時是自由的、安心的、踏實而不感到被羈絆的。

真正意義的愛自己

認真在談一段感情的時候,不論男女都有可能迷失自己,但在感情之中真的要記得不要一味的相信委屈可以求全這回事,很多時候過多的委屈到頭來就是一點一滴在慢慢磨蝕感情,因此在愛情裡學習愛人的過程中也要記得愛自己,感情的經營是依靠雙方的努力,相互協調找到最舒適的樣子,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而已

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總被視為是調劑身心的好方法之一,刻意安排的旅行因為經過規劃,所以心情上是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旅行,而說走就走的旅行則具有及時行樂的特質,反倒教人保持彈性去適應變化,尤其是一個人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雖然一個人的旅行乍看很孤單,但其實正因為旅途只有一個人,反而多了很多可以自我反思和對話的時間,在獨力完成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之後,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挺獨立的!而且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也不一定就是要去多遠的地方才能體會,剛開始練習時只要從跨出平常的生活圈開始,就會開始感受到別有洞天的感覺,舉凡自己去開發一家新的咖啡廳、看一場想看的電影、逛想逛的市集……,剛開始也許覺得彆扭、在意他人眼光或遲疑那樣做的效果,但試著從小體驗著手,才有機會了解到怎麼學會與自己獨處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ndy
Wendy
我是Wendy,1999年生。一個從生物學術界跨航空業的飛航管制員,在業餘時間裡,我想用文字和你分享航空小知識,也透過航管員的視角分享守護天空的這份工作,記錄隱身塔台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