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不斷尋找,但始終一無所獲。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不斷尋找,但始終一無所獲。
額頭上斗大的汗珠滴落,心裡不斷盤算著各種可能性。但燥熱的空氣像是果凍一樣讓全身都黏呼呼的,本就心煩意亂的漢森越是沒辦法冷靜,大腦根本無法正常運作。
幻想著會有人發現?甚至施以援手?別做夢了。誰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種老鼠都知道要避開的地方?
漢森嘗試伸長被卡在半空中的手臂,在一旁放滿充足探險用品的背包顯得格外諷刺。如果能勾到掉落在一旁的小刀,或許還有一絲逃生的機會。或者,拿來自我了結。
「匡噹!」刀掉了下去。這下可好,連解脫都做不到了。
...
野外探險是個特別的興趣。大三那一年的暑假和室友一起相約去大峽谷遊玩,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森林、溪豁、幽谷、高山、冰原、沙漠、大草原都被一一征服,漢森仍舊無法滿足。可是當朋友問起為什麼他那麼愛獨自跑到這些危險的地方時,他便會報以一絲耐人尋味的微笑,搭配每一次都不一樣的回答,「當然是美麗的風景!」「你不會懂我在只有3度的寒冷夜晚裡終於生起火時的快樂。」「我喜歡挑戰自己。」
但只有漢森心裡知道,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悸動,那才是他不斷踏上旅途的原因。
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就像是被召喚一樣,「某個他」在等待自己。只有不斷的闖,方有可能找到的「某樣東西」。
更精確的說是「貼近」。當下會感受不到自己,就像是有人帶著自己繼續往前,把所有想說的話、在走的路、看到的一切融入在一起。那一瞬間彷彿我擁有了全世界。當下我就是世界。
不過他沒跟任何人說過,也不知道怎麼說。前陣子看到的心理學文章裡提到「心流」,似乎稍微有那樣的味道。
...
「怎麼這時候在想這些呢?」漢森苦澀的笑了笑。
只是現在...似乎沒辦法繼續找了。探險本身就是探索未知加上高度風險,雖然不是沒想過自己可能的結局,那突然坍塌的大坑確實不在預料之內。出門前明明允諾過瑪莎自己會回去的,她的笑容依舊那樣溫柔...
「對不起...」淚水滿溢出皺成一團的眼眶,被巨石壓住的身體逐漸喪失知覺,體溫隨著眼淚一點一滴的流失。
我在不斷尋找,但始終一無所獲。
我又在找什麼呢?
...
「轟!」大地再度震盪,落石砸下。
———《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91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