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大人》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傑米迷路了。
小時候媽媽總告誡自己,做人一定要善良,好心才會有好報。所以他總是和善、不擅長吵架,遇到事情先想是不是自己的錯。
開始上學以後,家裡希望他好好學習,以後才能出人頭地。在學校裡他總拿第一,老師們也都誇獎他,說以後傑米一定很有出息,因為他既聰明又聽話。
傑米一開始也這麼相信著。他愛笑、待人和善、總是給予他人鼓勵、懷抱希望。
但鮑勃老師今天又帶他到學校最偏僻的廁所了,這次說是因為他看到他沒打招呼,很沒禮貌。
傑米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
鮑勃在門外確認沒人之後,轉過身,從門口慢慢走向被擠壓在牆角的傑米。他龐大油膩的身軀堵住了所有去路,肥碩的臉龐上總是帶著明顯過小的黑色方框眼鏡,眼鏡架幾乎是被卡在耳朵上的。
傑米拿起了放在地上的電話簿,熟練的架在自己胸前,即使全身止不住顫抖,依然繼續任由碩大的拳頭驟雨般落下。呼吸逐漸變困難的同時心裡想著,是早上的時候嗎?自己真的很不禮貌嗎?總是做不好的自己真的好糟糕。
傑米不知道怎麼跟媽媽說,她說家裡很忙,要學會堅強,別給家裡添麻煩。
/
「小朋友們~你們以後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呢?」
今天是學校每個禮拜四都會有的生命教育課程,這是全校學生最期待上的課了。這個禮拜輪到鮑勃老師上台說故事,大家都很喜歡鮑勃老師,因為老師圓圓胖胖的像隻和藹可親的大熊,講故事時總是會用誇張的動作和豐富的表情配合著劇情,大家總是被唬得一楞一楞的,沉浸在故事裡頭。
在課堂的最後鮑勃老師問了大家這樣的問題。
「我想當太空人!」「我要去全世界探險!」「我想幫助和我一樣的人!」「我會做一份不用寫數學的工作!」「我要玩遍全世界的雲霄飛車!」「我會成為總統!」大家都好熱烈,笑得好開心。
「你想成為什麼呢?」鮑勃老師笑眯眯的轉過頭,盯著傑米問道。
傑米愣住了。我已經很努力成為大人心中的好寶寶了啊,為什麼這麼問呢?還是我又做錯了什麼?等等放學又要被揍了嗎?爸爸媽媽明明都誇我,是不是還不夠?還是不夠嗎?不行嗎?真的不行嗎?我好糟糕。一定是我做了什麼,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還是死掉算了?
「我想成為和老師一樣的人,一樣和善!」突然班上同學有人舉手說道。
傑米空洞的眼神閃過一絲光亮,無人察覺。對啊,我也要當大人。
「鮑勃老師」
「?」
「我也想成為像老師一樣的人喔。」傑米也笑瞇瞇的回應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91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