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歲不是還很年輕嗎?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醒了

晚班人的我,中午,睡醒。
老豆發來照片,大驚,原來臉腫到眼睛張不開,是這樣。
真的整個頭部都腫成平常的2倍大,腫脹的眼皮,讓眼睛完全睜不開。
看了照片的我,馬上拿給媽媽看。
媽媽一聲令下,要老豆到熟識的診所報到。
雖然媽媽跟老豆已經離婚多年,但在生死、生病這件事上還算認真看待。
而老豆,也還是比較聽媽媽的話,下午,就乖乖的到診所。
下午,老豆打來報告說看診狀況,「醫生說可能是靜脈有被腫瘤壓迫到」。
但診所的器材不夠,要老豆到對面有專門器材的地方照片子,然後再拿回診所看。
又過了一會兒,老豆再次打來說照完了,看完了。醫生說是肺有腫瘤,壓迫到靜脈,頭才會腫大成這個樣子。要老豆快去大醫院切片後,才能確定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然後才能後續治療。

慌了

第一次面對可能是腫瘤的我們,都有點慌了。
確認好醫院、確認好時間,掛了號,跟老豆一起等待著去醫院的時間到來。
這一週,我都在掉眼淚,似乎眼淚完全不受我控制。
沒有住在一起,我不知道老豆的心裡狀況如何。
只知道他還是照常上班送貨,然後跟我一樣的等待著。
還好老豆人緣好,老闆娘很體貼老豆的狀況,上班時間有彈性。
還好我晚班,白天時間,可以帶著老豆去醫院
利用這一週的時間,我開始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開始思考接下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想著怎麼陪伴老豆。
在診間等待時,老豆還安慰我
「其實我們的兄弟中,我已經算活比較久了的啦。
你看大伯四十幾歲就走了…,我已經很好了啦」
但其實,老豆也才六十二歲。
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夠呀!!
現在這個時代,六十二歲不是還很年輕嗎?

Vicky Yu
Vicky 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