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對抗病魔 遠離孤單獲得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阿,他才40多歲耶,怎麼就檢查出癌症晚期了!」當初聽到哥哥因為身體不適,到處看醫生都沒有好轉,我就很擔心。哥哥就我一個妹妹,從小就對我很好,什麼事也都護著我,從不讓我受委屈,尤其是母親離開我們之後,他擔起更多的責任照顧我,直到我結婚。沒想到,前幾個月他去榮總檢查,卻傳來噩耗:「大腸癌末期」。


在電話中,我哭得死去活來,哥哥卻淡淡地說:「我沒結婚,孤家寡人一個,其實也沒太多的牽掛,只有擔心妹妹你,你一定要幸福喔。」我聽了更是鼻酸,完全無法止住心中的悲痛,但我仍堅定地鼓勵哥哥盡早進行手術,無論治癒的機率如何,都不要失去信心。


哥哥一直都自己一個人在台北打拼,我們家人卻都在南部,等確定他手術的日期後,我就請假北上,去醫院陪他。等待他手術時,時間真的好漫長,我一直盯著手術室外的看板,四個多小時好像四年一樣,等他完成手術的訊息出現後,才稍稍鬆了一口氣,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他的病床推出來,我趕忙去問醫師狀況,醫師把切除的部位給我看,並囑咐我要好好照料他,後面還有化療,很需要家人的支持。


看著哥哥蒼白的臉孔,我真的好難過,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能讓我回報哥哥的恩情。另一方面,我又暗自著急,這次請假的時間比較久,工作那邊其實不太好交代,勉強能陪哥哥到出院,但以後化療怎麼辦?他現在有插鼻胃管、尿管,還有造口要打理,總要有人幫忙照顧他。


手術完之後,我開始找看護來照顧哥哥。隔壁床病患的兒子跟我說,他爸爸已經是第二次住院了,前一次出院後,有找過網路上的照護預約平台,平台上找照顧服務員很方便,不管在醫院或居家,都可以按照個別的時間需求來安排,人員素質也不錯。


我下載App之後,試著搜尋一下,果然出現好幾個符合我設定條件的人選。我跟其中一位林小姐聯繫後,她最快過兩天就能來醫院幫忙了。由於一次預約不會超過一天,我想就先讓她來試試看,真的不合適再另外找也不會太麻煩。


過了兩天,林小姐果然依照約定到醫院來,我跟她溝通後,大致的需求也跟她說了,住院期間,我每次請她幫忙6小時,這樣我可以稍微輕鬆一下去休息,或是外出一小段時間。我也跟她說,之後哥哥要回來做化療,如果雙方都覺得沒問題,就繼續請她來幫忙。


她跟我說,每個人在化療時的反應差別很大,有些人可能只會稍有不適,有些人會嚴重頭暈嘔吐,甚至掉頭髮,再來是化療時的營養補充,也需要特別注意,市面上雖然有很多化療時的營養補充品,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時會需要家人多嘗試一下,才能讓病人度過化療的辛苦階段。


後來,林小姐在我回南部後也繼續照顧哥哥,哥哥出院後,以及需要化療時,我也都預約她來幫忙。林小姐人真的很棒,而且個性外向積極,陪伴哥哥時總是會不斷鼓勵他,也會跟他聊很多事情,讓哥哥不會一直陷在病痛的情緒中。此外,她每次預約時段,都會在平台上跟我回報哥哥的狀況,讓我人在南部也不至於太擔心哥哥。


雖然林小姐會因為接到別的案子,而無法接受預約,但我發現要找其他人代替也很方便,整個預約流程標準化,不論請哪一位照顧服務員幫忙都很迅速,而且他們每一位都具備證照,服務的專業都有一定水準。我常常抽空上來探望哥哥,知道他的抗癌生活並沒有想像中得那麼難受,除了不斷鼓勵他之外,也感謝這些來幫忙的照服員,代替我照顧好哥哥。

完整文章網址:

https://user262448.pse.is/5zfnlf


更多居家照護的選擇:

https://pse.is/5pqywu

7會員
86內容數
「優照護」是全台第一家,針對短期居家照護、居家看護需求成立的第三方預約照護平台,核心價值是: 一、讓有需求的家庭能夠方便尋找到安全又合適的照顧服務員、護理人員、治療師等。 二、讓照護人員能自主管理個案,安全地提供服務,並且增加收入來源。 最終目的是讓台灣照護市場的資訊更加流通,創造優質照護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哥哥那日,有哥哥,他說我不適合再去聯考一次,會影響妹妹,我說我要考上台大,這次我可以。 最後,我沒去考,因為我真的狀況不佳。妹妹一點不想考上我讀的科系,她說姐姐就是讀這個系才出事。是的,是身心的出狀況了,哥哥一直陪在我們身邊,還有堂姐也是,她請媽媽帶我去住院。 還好,兩年休學,我康復了,可以上學,還
avatar
小黑
2023-08-06
"哥哥"出逃記?在孩子出生前,我與先生養了一隻柴犬.從三個月大時開養至今,從赤柴養到現在已經連耳朵都有白色毛的老柴. 孩子出生後,我一直跟孩子說這是哥哥,不能拉他的尾巴哦.....所以孩子便稱呼牠為"哥哥", 在孩子學齡前是由娘家媽媽照顧,我和先生是假日父母,只有假日才會接孩子回家,但哥哥是自孩子出生就看過他,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愛吃烤魚
2023-07-05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9
哥哥成長紀錄原來去年我也記錄了他的學校進展,但不知為何無法透過回顧分享來貼文,就再開一篇新文章好了~ =======2022分隔線====== 臉書跳出一年前動態回顧,寫的是哥哥到二下為止的學校表現感想,現在算是三下,再來記錄一下吧! 先講個變動,就是我把他轉學到實驗小學了。轉學的原因是隨著年紀越大,我越發現他
avatar
nanE
2023-05-08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86 愧疚感比主人還大!「對不起,哥哥,我不該睡著的!」 離世狗狗告白記(柚文:柚子貍 EP86收聽連結在此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fi7sc4j003w01xv8y7q27wg/platforms 熱騰騰新的一集又出爐囉。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哦 本節目已經改為不定期上架囉!請按下追蹤鍵,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3-21
哥哥哥哥昨天帶我去三號港
avatar
吳怡萱
2022-12-26
收編過程如電影情節!對哥哥呲牙裂嘴有原因 狗狗隨爺爺離世為報恩 文:柚子貍 小花應該是一隻邊境牧羊犬跟柴犬的結晶,顏色特殊又很大隻,看過一眼就很難忘記,所以酷愛趴趴走的牠,幾度走失都很快就被認回來,但聽姐姐提到當年彼此相遇的過程,超級有畫面,拍成電影應該會感動很多人。 十年前小花本來在姐姐家附近流浪,後來索性就每天趴在姐姐家門口,本來是爸爸跟弟弟會餵牠,有天捕狗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0-11
龙凤胎出生仅半小时,妹妹就对哥哥“下嘴”了,萌翻一堆网友 龙凤胎应该是每一位父母都非常想要的,因为两个孩子年龄相近,他们也可以互相陪伴着成长,而且龙凤胎也可以一次性生了两个孩子的话之后也不用再遭受生产的痛苦。 但是一个子宫孕育成长一位胎儿本身也就是不容易的事情,同时孕育两个,那负担就是翻倍的。 龙凤胎出生半小时后,妹妹的行为萌翻网友,宝妈都快笑裂刀口了
Thumbnail
avatar
ghfs56
2021-08-09
用虛偽燦爛的笑容面對生活的負能量|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春節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天,面對工作上的各種煩心事,因美好假期而帶來的喜悅可說是隨風飄逝,尤其當上司的刁難、同事的出包及客戶的要求接踵而來,此時的你即便內心有再多不滿的情緒,卻仍舊只能以笑容回應,這就是身為成年人的我們不得已的生存之道!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1-02-17
那是當然──《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輕小說短心得與哥哥談戀愛是否搞錯了什麼?  www 當初看這本的時候,就覺得這標題非常鬧了,然而看下去覺得居然還不錯。 雖然動畫做得so so ,筆者認為作者算是會說故事,一些讓讀者代入的氣氛營造很成功。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