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一下,我怕死嗎?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你怕死嗎?』

那天下班後回家,老爸躺在沙發上哼著歌,看得出來今天心情不錯。
即使癌症末期,老爸依然保持他的樂觀。

『老爸,你怕死嗎?』
老爸歪頭想了一下…
用著他濃濃的港式國語說…
『我不怕死,但我怕死前的那些疼痛…』

嗯~我點點頭,對於老爸的需求,我心裡有了方向。

那,我怕死嗎?
問了問自己,我好像還沒有老爸那麼坦然。
我好像,還有點怕死。
當然,我也怕死亡前的那些疼痛。

死亡,會面對許多未知。
這些未知,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說法,曾有瀕死經驗的人,似乎也有他們的說法。
但我沒死過,怎麼知道真的假的。
我該怎麼面對"未知",並安撫自己的心呢?

死了以後,還有以後嗎?
還是如同許多說的"死了就能一了百了"。
我是比較偏向會有下一世輪迴的說法,
總覺得死了,還會有"以後"。

那,死了以後會去哪裡?
是如同很多西方靈媒說的,會與以故的家人相聚,充滿溫馨。
如果跟以故的家人感情根本不好,相聚會溫馨嗎?

死了,當然物質的一切都帶不走,那心靈呢?還是其實還可以帶走一些些?
(例如,佛教所說的八識田)

我能做什麼事情,讓我好好的死,不會害怕未知、不用擔憂疼痛。
我能做什麼事情,讓我可以在死了以後去的那個地方,是美好的呢?

如果我知道死後,一切還是很美好,我想我應該會比較沒那麼怕死亡。

Vicky Yu
Vicky 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