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最熟悉的陌生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爸剛好在我回台這段時間做了一個小手術,之前我還在北京的時候他就有提過動手術的事情,當時開刀時間比我預計回來時間還要早了兩個星期,我當時一度想要先自己回來一趟,但老實說老吳帶小哈利讓我無法放心,後來我跟我爸坦承我的糾結,他老人家倒是覺得無所謂。
「只是一個小手術」,他這樣說。
不過後來老爹因為主治醫生臨時有事不在,重新安排的手術時間恰巧就在我回來台北這段時間,我的心情立刻放鬆下來。

老爸雖然知道我這段時間會在台北,但是他並沒有預期我要全程陪伴他,一來是他本來就是一個很獨立的老先生,再來是他也知道太太這次帶著小哈利會有些不方便的地方,因此早早就替自己安排一個私人看護,短短的住院三天,一樣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每每看到我爸爸如此,都讓我覺得萬般幸福,能夠做他的女兒。

慈濟醫院的便當看起來很美味...

慈濟醫院的便當看起來很美味...


反觀之我婆婆,走的就是一個百分之百傳統東方老人路線,生活所有的大原則都以『不花錢』為主,自認為可獨立行動且不麻煩任何人,當然,老太太的認知跟現實的落差是很大的。
已經小中風的她,拒絕任何需要花錢的看護,全然依靠目前跟她一起住的小孫子,還有另外一個住在附近的大孫子。
我前幾天跟小哈利乾媽碰面時,我跟她這樣說:沒有一個媳婦是真的能跟婆婆處的好,那一切都只是某種程度的忍耐。

我這裡講的是那種極為傳統,觀念裡甚至還帶有一點重男輕女的思想(就算自己也是女人也還是覺得兒子重要過女兒)的這種台灣古早鄉土劇的標準婆婆。
身為媳婦的我,只能盡力做到不討厭你,但坦白說,就光是這點,我也沒有成功。哈哈哈。

我也有聽過一些其他朋友們勸說不要跟婆婆太計較這一類的內容,但我一直認為,每一個婆婆都是獨立案例,你不能說你這樣跟婆婆相處,套在我身上就一定管用,你也沒有立場來批評我對於我婆婆的態度。
說的再坦白一點,我婆婆本人都沒有抗議了,那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我跟老吳還住在台北的時候,我跟我婆婆的衝突非常多,特別是太太本人不受限於東方傳統的婆媳關係,單純的只把她看待為我先生的母親,因此可想而知,當我婆婆每一次提出一些不可思議的想法的時候,我要不就是當面回絕,要不就是直接當作沒聽見,我跟老吳結婚前幾年光是為了這位老太太就不知道吵了多少次。

只是吵到後來,老吳逐漸發現我絲毫沒有讓步的跡象,同時也覺得自己母親有些誇張,漸漸的老吳就會主動地將我們隔離開來,雖然老吳從來沒有跟我提過,但我知道他很清楚知道如果我跟他媽媽開戰,他只有變成炮灰的份。

我以前也曾被外人批評過我是個不稱職的媳婦,不夠包容。
但,i don’t give a shit.
我一不認為跟我先生的媽媽相處的好就代表我稱職,我二也不覺得我個性不包容有什麼問題。但最重要的是,太太沒有要追求稱職啊!
時間久了,我跟我婆婆目前處在一個極好的狀態,就是我不會問候你,你也不要來管我,我們做個最熟悉的陌生人就好。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掛名推薦|與悲傷共處:陪你找到兩性相處、親子互動、婆媳和諧與肯定自己的31個真實故事!我很喜歡這個書名,但是看到內容有關親子與婆媳,這兩種完全不在我人生清單中的關係時,還猶豫是否要推薦這本書,不過,當我看著書稿中,以手寫字體設計的讀者信件以及與作者回覆的文章,我竟然得到了作者在序言裡提到的「照見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4-22
生活婆媳| 卡住的婆媳問題幾年前,小惠的婆婆搬來同住後,家中原本融洽的氣氛就消失了。小惠常常悶悶不樂,她在逼問下透露:「婆婆經常在娘家媽媽或外人面前抱怨,如說都是先生在煮飯,這根本不是事實。類似被扭曲的事實,身為晚輩的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明明如果小惠沒加班,就趕忙回家做飯,家務事也未懈怠。然而,她的付出似乎從未得到婆婆的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4-14
生活有感|面對婆家的心態、不同世代的婆媳觀念落差 #2也許上一輩仍然比較傳統的觀念,所以有不少媳婦住進婆家,然後默默忍受、委屈求全,等到媳婦熬成婆便想把那一套觀念套進新媳婦身上,卻不知道時代在變、觀念也在變,新一代的年輕人已經不再願意遵循上一代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4-03-26
生活有感|面對婆家的心態、不同世代的婆媳觀念落差#1婆媳關係,真的是長久以來屬於女性間最難的一項考題,特別是對已婚女性來說,要跟男方媽媽用什麼相處方式真的是沒有標準答案,更沒有一套固定模式供參考,所以真的很考驗自身的智慧、修養及伴侶的態度。雖然之前有分享過一篇婆媳文化,但婚後生活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事情而有所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4-03-18
婆媳問題關鍵在老公!聰明的男人該如何應變夾心餅乾角色?婆媳過招男人怎麼辦? 媽媽和太太間的夾心餅乾 每個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都會經過他生命中兩個重要女人的洗禮,一個是生他的媽媽,一個是和他走一生的太太。 每個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都會經過他生命中兩個重要女人的洗禮,一個是生他的媽媽,一個是和他走一生的太太。 而婆媳戰爭自古有之,就是因為這兩個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11-09
婆媳問題番外篇-婆、媳、先生當婆婆、媳婦、先生分別不同時間來到心理諮商室⋯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9-12
婆媳四文-婆媳問題的核心解法指引包2023認識婆媳問題及如何因應,心理位移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9-01
文化有感|婆媳文化要到台灣生活,其實也有很多方式,除了工作外,另一個最常見的就是結婚。而以前我也聽到身邊有人是嫁去台灣,當時會覺得「真好啊」,對台灣生活有一定的美化與幻想。而實際真的結婚後,慢慢感受到一些台灣的婆媳觀念,就會覺得其實蠻傳統的...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07-03
娛樂圈言情小說心得 | 《女配在婆媳綜藝爆紅了》| 蒼野之鷹《女配在婆媳綜藝爆紅了》作者:將月去 小說標籤 娛樂圈+雙女主文+穿越+無腦甜文劇情+獵奇新穎題材(婆媳綜藝)+直播真人秀+全程無虐+感情線少+1V1+結局HE 一句話簡介 《女配在婆媳綜藝爆紅了》是(大學生)女主「姜蘭」和男主「陸頤呈」、47歲婆婆「於挽秋」的故事。 小說看點 全文字數:約58萬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8-14
【婆媳】流星劃過天空,解開了禮物的銀絲帶 有一種感情,不是愛情,勝過親情的愛 婆婆的愛戴。 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一塊寶 名門正娶踏入幸福之家,擁抱 將你滋潤包圍著真情呵護著我們,讓明天會更好。 家裡家外條條有序,因為有你, 生活處處無限甜蜜,因為有你, 人生路上不再孤獨,因為有你。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