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15 我爸把我託付給傳說中的艦娘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本書在130篇之後,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我爸把我託付給傳說中的艦娘
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絕對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本書會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書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15 我爸把我託付給傳說中的艦娘
2022-03-14(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本篇一萬一千多字,很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我現在搭乘王座分身所在的這個個南澳港碼頭,很大了,不論是親眼所見、甚至是電影電視所見,真的是我活到現在所見過的最大最長碼頭!  我完全相信這樣的大長碼頭如果不是專門用來停靠那種超級貨輪,就是停靠休閒遊玩用的豪華郵輪。
也因此,現在好好的停靠著船身長達三百五十公尺的大公王國號的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了。
終究也只有南方澳港這樣的超長大碼頭才停的下它。  難怪它會直接從外海航行前來這裡,今天天亮就停靠上來了……
現在,幾乎就在它旁邊的碼頭,近距離看著它的我,向左邊的車身窗戶看過去,再向右邊的窗戶車身看過去……幾乎都可說一望無盡那麼誇張,終究不論是看哪一邊,還是有接近二百公尺左右的長度,全長達到三百五十公尺的航空母艦啊。
此刻,前面的它,其中一片艦身已經開啟,下放在碼頭成為一個登艦渡板。
裡面的艦內空間,一大群軍服整齊乾淨的軍人,列隊整齊的立正等待了……
這輛王座分身,開始平穩駛動,輪上健身渡板,爬駛上去,然後正式駛入艦內空間了。
二名年輕是兵立即出現,在前方擔任指示,一直示意身為駕駛的熙圓繼續慢慢向前開去,直到他們認為可以的定點,才示意停車。
這輛王座分身終於停妥在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內部。
我好奇的繼續從所有車身窗向外看去。
看起來,真的是個比我原想猜想還要寬大的空間!
我原先猜想,這裡面最大不過就是一個籃球場那麼大,結果……看起來應該是好幾個籃球場那麼大!
因為放眼望去,幾乎站滿軍人,絕對有幾百人那麼多,都是身影與人頭,不夠大的空間絕對容不下這麼多人……
我正訝異於這個艦內空間的寬大,想著:『接著?』
喇叭發出剛才那名年輕翻譯軍官的無線電聲音:「新王陛下,現在艦身出入口已經重新關閉,安全無慮了,敬請下車,艦隊司令帶領艦隊各部重要軍士官列隊恭迎了。」
趕緊看向車後窗,剛才敞開的艦身出入口,果然已經完全關上,外界的任何攻擊打不進了……  這艘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已經可靠的把我保護著。
於是我先按下通話鈕:「熙圓,小雀兒,下車了。」
這才離開王座分身,站立起來,同坐在後車廂的所有家人,也是一起離座站立。
我走到緊閉的車身門旁,按下通知可以開門的按鈕,果然從外面輕輕拉開一小道縫。
年輕翻譯軍官的聲音,不是透過無線電與喇叭,是直接傳來,看來一定是正在車門旁邊,甚至是親手開門:「新王陛下?」
如同之前,一定會進行最後詢問確定,才會正式開門。
我直接輕推車門一下,無言表示絕對可以開門了,車門終於完全從外面拉開,讓我的身影完全出現在前面所有軍人的視線。
我還沒有完全看清楚前方的景象情況,已經有人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大聲叫喊!  不過整個看來來,一定是在命令敬禮,因此:啪!!!!!!的一聲,這個艦內空間裡面所有軍人都立正敬禮了!
甚至於,演奏出雄壯的軍音樂,一定是這艘航空母艦的必備軍樂隊……
我當然是為這樣的雄壯熱烈歡迎,怯步了:「…………」
一名看來二十多歲的中東血統強壯年輕軍官上前:「新王陛下,敬請下車。」  聲音絕對是那名年輕翻譯軍官,說完,再次對我立正敬禮,不過我還是繼續怯場,主要是因為面對像這樣全部一身軍服的強壯軍人歡迎,真的完全沒有過,也完全沒有習慣……  隱隱覺得,是不是不要下車比較好,才不會意外做錯事?
然後,熟悉的愉快聲音:「親愛王夫,你終於來相逢了!伊娃等你好久喔!」
沒有穿著那套潔白盔甲,只有穿著女性便服的狐狸精公主完全無顧眾人視線,直接小跑步出現,站到前方車門外的艦內。
「親愛王夫又怎麼了?  是不是又開始東想西想的害怕了?來啦,來啦,這裡所有人絕對都是親愛王夫的忠臣良將,放心下車啦!」
她真的就那樣笑著伸手拉我,溫柔的把怯步的我拉下車。
我終於乖乖被她拉下車,親自踏在這艘航空母艦的艦內鋼鐵地板。
先是好奇的前後左右看,確認這個空間的環境情況。
真的很大,約有二層樓那麼高,站滿幾百位軍人,並且可以在盡頭看見幾輛裝甲車輛、和好像是軍事氣墊船的載運艇。此外,我也注意到,內側牆壁的二層樓高位置,有一個明顯突出的明亮空間,裝設有透明玻璃窗戶,絕對可以從那裡看著下面這裡。真的不知道那個地方的用途和目的?  因此我好奇的盯著看:「…………」
遮個時候,忽然有人已經站到我的副近,向我說話,照樣是我聽不懂的語言:「%&$*@」
因為直覺的知道是在跟我說話,所以我當然是立刻看去。
因此,我終於發現,是曾經跟我視訊通話的艦隊司令,艾哈邁德【老船長】,已經站在我的身邊。  並且,負責保管末日發動箱的馬立克上校叔叔,本來跟大使爺爺與大鬍子副隊長共坐一車的他,也已經來到這裡,正站在老船長旁邊。我猜想,上校叔叔應該是剛才王座分身駛上渡板登艦的時候,直接步行登艦?畢竟是有規定,上校叔叔絕對不能遠離我十公尺以上……  真糟糕,以後還是也讓上校叔叔一同乘車吧?
於是,就因為我一起看向他們,於是再次對我敬禮了!
我愣愣的簡單點頭回應,一直親密握我手臂的狐狸精公主跟我說:「親愛王夫,剛才艦隊司令是在跟你解釋剛才你一直好奇看著的那個地方。」
「喔……」
狐狸精公主再說向那名年輕翻譯軍官:「就交給你擔任新王陛下與艦隊司令的翻譯了,本宮先跟家人們問候幾句了。」
年輕翻譯軍官恭敬行禮:「遵命!」
狐狸精公主放開我的手:「好了,親愛王夫,剛才你好奇什麼?任何問題都直接發問沒有關係,不必擔心,絕對沒有機密問題,畢竟這整艘大船都是建來要讓你使用,再說你也可以順便趁著個機會開始促成與艦隊司令的往來互動。  至於伊娃,也要開始跟爸爸媽媽他們聊幾句話,詳細瞭解自從伊娃來到這裡之後,大家發生的所有事情了。」
聽起來是真的很有道理,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再次看向那個二層樓高的突出玻璃觀察台,伸手比去:「那個是什麼?」
年輕翻譯軍官開始用我聽不懂的王國語,轉達疑問給艦隊司令。
艦隊司令很認真的安靜聽,然後同樣說出王國語回答。
年輕翻譯軍官才用我能聽懂的語言說出:「新王陛下,那裡是這個兩棲任務艙間的執行處,可以說是這裡的直接指揮艦橋。」
我好奇再問:「這裡是兩棲任務艙間?」  到底是什麼?
翻譯回答:「回陛下,雖然本艦是以航空作戰為主的航空母艦,不過現任陛下因為考慮到,未來新王陛下可能會有需要從海面進行搶灘作戰的情況,因此才有這個兩棲任務艙間,平時存放戰車、裝甲車輛,和足供裝載一輛軍事車輛的登陸汽艇。臨到真正需要進行搶灘登陸作戰的時候,負責的軍官就會在指揮艦橋那裡面指揮登陸汽艇的出發作戰與回收上艦。因此本艦不只是單純的航空母艦,必要時刻也能執行兩棲作戰。當然,也可以當成貨物與人員的出入處,如同新王陛下剛才的安全登艦。」
我恍然大悟的雙眼再次看向停放盡頭的裝甲車輛,並且忍不住呢喃:「難怪這裡面這麼大間,並且存在幾輛裝甲車啊……」
年輕翻譯軍官把我意義不大的呢喃翻譯完畢,得到艦隊司令的回應,於是再說來:「新王陛下,司令詢問,如果您的聖意許可,先讓這群艦隊重要軍士官解散,回到各自崗位執勤,有機會與榮幸再逐一介紹給新王陛下?  並且接下來就由司令親自帶領新王陛下走訪認識本艦所有重要處所,再帶領新王陛下前往王家休息室暫時休息,然後享用豐盛午餐?」
所以,接下來的這個上午,四令想要親自帶我開始一場 【王家寶座號艦內大導覽】讓我瞭解這艘航空母艦了?
我是不會介意,不過還是顧慮的問去:「爸爸?」  畢竟不知道導覽時間會是多久?他們有沒有其他安排?
爸爸給予肯定答覆:「絕對可以,親自瞭解你們會生活度過好一陣子的這個地方,這樣我們也會比較放心。」
「再說,你一定知道爸爸曾經自願入伍的募兵役是海軍的海巡兵吧?雖然只是一艘巡邏小艇的小水兵,不過爸爸還是從軍中的老學長與老水手和老士官長學習到,有些時候,一些凡非的船隻,真的一直在等待他的非凡坐擁者來到。  既然這艘船真的很不尋常的遠在你出生之前就開始進行計劃建造和維持,為了現在你的抵達坐擁,那麼這艘船跟你一定有著非常深厚長遠的羈絆。」
「所以你真的有那個責任和義務盡可能的瞭解這艘船、體會它、善待它。」
「那麼爸爸相信,這艘船一定也會好好的照顧你,保護你,甚至是在你迷惘的時候引導你,絕對不會拋棄你……  知道嗎?」
說完這些,站著的爸爸竟然真的原地蹲下,伸手觸摸金屬地板。
「如同我兒子的姊姊、更早誕生的王家寶座號,現在,我把我唯一的親生兒子,暫時交給妳了。請妳一定要照顧如同妳的弟弟的這個孩子,保護他,引領他,我真的拜託妳了,王家寶座號啊……」
接下來,聽完年輕翻譯軍官小聲翻譯爸爸說的那些話的艦隊司令老船長,露出微笑,透過翻譯說出:「大人是位睿智的老水手。」
老船長再說:「大人敬請放心,王家寶座號是艘好船,因此它必定會友善回應大人如此誠心的請求,把如同弟弟般的新王陛下照顧好,所以請放心吧。」
我只是暗想著:『真是海軍風格的鬼故事啊……』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傳來很明顯的低音嗚隆聲音,真的就像是什麼【生物】發出的低音喉嚨聲,從四面八方發出那樣,發向我們:
「嗚隆------」
聽起來,就是非常不正常的怪聲音,我正想要開始左右看,尋找可能到底是從哪裡發出的怪聲音?龍骨?金屬架?鐵板?有水在裡面流動的水管?
老船長艦隊司令先透過年輕翻譯軍官說:「大人真的可以完全放心了,因為王家寶座號剛才應該已經應允大人的誠心請求。  看來這趟把新王陛下載回王國的航旅,一定會一路順利快速了。」
爸爸繼續手摸地板,滿臉感動的說:「王家寶座號,我真的謝謝你了……」
我照樣想著:『海軍鬼故事……』
然後,明清表哥說回剛才的正題:「說到參觀,可以參觀一艘現役中的先進航空母艦,這樣的機會真的不是隨便有……」
爺爺(外公):「呵呵呵,當然是要好好認識這艘屬於我們家的強力戰船啊……」
看起來,沒有任何人有其他意見,於是我再說出:「可以,那就先讓其他軍士官離開了。」
艦隊司令聽完翻譯,立刻大聲的命令我聽不懂的話。
一名士官立刻雙手拿著一個盤子,恭敬上前,上面擺放一張又一張的金色金屬片,面向我們呈上。
年輕翻譯軍官開始解釋:「新王陛下,這是艦內識別卡……因為本艦巨大,乘員又多達數千人,因此本艦的艦內每一處都有裝設偵感器,會全天候探測艦內的所有活動,尤其是像現在這樣的靠岸狀況,是一艘巨大船艦最容易被秘密潛入的時候,因此只要隨身攜帶這張艦內識別卡,就會被辨識為安全,如果偵測到人,卻沒有這張識別卡,就有可能是必須讓警備部隊前往調查的潛入者了,因此請新王陛下與各位大人都先拿取一張識別卡,放在身上。」
我直接伸手,一張張的傳給家人們,確定人人都有一張安全識別卡了。
然後,艦隊司令大聲用王國語命令!
在場所有軍士官,再次對我很有氣勢的恭敬行禮,然後開始一排又一排,很有規律與秩序的解散離開了。
不愧是很有團體紀律的訓練有素軍人,這個兩棲任務艙間,人群如同急退的海水,迅速退去,終於只剩下我們幾人,和幾輛包含軍事車的車輛存在。
艦隊司令終於說:「新王陛下,下官心想,下官就先帶領新王陛下前往危險性低,軍官的使用專區,與重要的指揮室,那類屬於領導者的地方吧?士兵們與不重要的士官們使用和生活的區域,就先不必去了?」
我好奇的詢問:「軍官的使用專區?」
艦隊司令回答:「世界各國海軍都是這樣,負責領導的軍官與低軍階水兵的使用區域都會嚴格分開,不會混在一起使用,這是為了一艘戰艦的身份階級明確建立。  再說,低階水兵的使用區所,也大多是些不重要的生活處,像是大餐廳,公商店,大浴間,也沒有必要特意去看。」
忍不住好奇詢問:「公商店?」  這樣的航空母艦有商店?
「回陛下,只是販賣簡單無害的零食飲料,或是一般軍旅生活用品,不是什麼真正的販賣場,不過對於提升士氣已經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了,畢竟大海航行生活,很多時候真的都是沉悶。因此商店也可以說是陸地軍營基地的福利社販賣處。」
「喔……」
艦隊司令:「新王陛下,那麼接下來,還請隨同下官一同前往本艦的重要心臟部位簡單瞭解……」
「重要心臟部位?」
艦隊司令回答的一派輕鬆:「核動力室,核發能處,提供本艦所需的一切電力與渦輪航行動力,是本艦名符其實的心臟部位。」
一定是因為我變了臉色,所以艦隊司令立即說:「請陛下安心,絕對全天密切偵測輻射狀態,也有重重保護,非常的安全。甚至於比起任何敵人,它絕對更加安全……」
於是,艦隊司令帶領大家前往搭乘高階軍官專用的快速通行電梯,去往核能室一探究竟了。
終於抵達核能室的大門口,真的有二名士兵真槍實彈的看守唯一出入大門。  他們立正行禮,親自使用特製的金屬鑰匙與電子卡片一起啟動厚重大門的電子系統,再無線電通知管理處,由那邊按鈕開啟厚重大門。
這樣看起來,這扇核能室唯一出入的厚重鐵門,真的全天候嚴密看守著……
艦隊司令帶路走進去:「新王陛下請進。」
迎面就是一間擺滿監視螢幕的監視室,許多我看不懂的文字和監視圖形。
所有已經在裡面的負責官兵,都是趕緊立正,然後敬禮:「新王陛下!」
我照樣安靜的簡單點頭回應,讓他們可以放心稍息。
艦隊司令再次介紹:「新王陛下,請看這面透明玻璃窗外……」
我和大家都一起看去。
看起來是一個很深的空間,左右各一行,明顯有著一個又一個的方形金屬物體存在並且向前方延伸……
我好奇看著:『那是什麼?』
艦隊司令開始解釋:「新王陛下,首先,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核能室樓層是本艦最深的樓層,再下去大約幾公尺就是大海之下了。」
我真的訝異於自己竟然已經在海面下了……
艦隊司令再說:「會把這麼重要的核能室設在本艦最深處,也是安全考量,萬一真的有什麼意外狀況,只要打開所有船底預設活門,大量冰冷海水就會直接灌進核反應室裡面,阻止危險的核反應爆炸發生。因此這間核能室距離大量海水與船底只有幾公尺,正是出於安全考量。」
艦隊司令:「接下來,新王陛下請看,前面那一座座的方形直立金屬,就是一個個的小型核反應爐……預計都是可以使用三十年之久才需要更換全新的核燃料棒。」
我一整個吃驚的直盯著看,因為真的是我的生命第一次這麼接近可怕又危險的核反應爐!
艦隊司令:「緊密包裹在核反應爐外面的,不是一般的鋼筋水泥,是絕對可以阻擋輻射的鉛。加上全天候的監測,就是真的有任何不正常情況,一定也會立即發現並且處理,因此請完全放心。」
艦隊司令:「敢問,新王陛下是否還有任何疑問?」
我忍不住問出:「核武器?這艘船有嗎?」
艦隊司令:「回陛下,本艦的確攜帶有數個戰術性核武,嚴密保存在離這裡不遠,不能輕易進入的核武器保存室,當然也有進行嚴密監測。或者陛下想要前往查看?」
我當然是:「不必了,真的不必,只是想到,直接問一下而已。」
艦隊司令:「那麼接下來,陛下可有任何想要去看看瞭解的地方?」
我想幾秒:「老實說,是有……」
艦隊司令:「陛下請說。」
「我曾經在電視面看過的那種存放飛機的地方?  還有讓飛機起飛降落的甲板……」
艦隊司令安靜想幾秒,才回答我:「回陛下,這二個地方,陛下想要親眼看看,永遠都沒有問題,不過問題是,這二個地方實際上都可以說是航空母艦最危險的地方,因此還是請陛下遠遠看看就好,不要在裡面走動了,這是為了陛下的安全,避免任何不好的意外發生……」
我先問:「航空母艦實際上最危險的地方?」
艦隊司令:「回陛下,存放所有飛行機的甲板下機庫,其實本質上是一個大型的飛行機維護工廠,加上會堆放大量的各式油料與危險彈藥,尤其是因為正式靠港而停飛的現在,甲板下機庫趁這個全面停飛的機會正在對所有飛行機進行大維護檢修,忙碌的就像是一個大型工廠,因此下官請陛下遠遠看著就好,不要進入走動了。」
他都已經這樣說,我也是只能回答:「如果機庫那裡那麼忙碌,那麼就不必了,我也只是問問而已,沒有關係。」
艦隊司令:「陛下,本艦機庫其實還是有一個非常好的參觀瞭解時刻……  本艦結束任務,返回王國的本艦專用停靠處,那個時候,所有需要上岸檢修的飛行機都會離艦,前往陸地上的檢修基地進行維修,只有完全不需要上岸檢修的飛行機會繼續留在機庫內,那個時候機庫就不會那麼忙亂危險,陛下四處查看絕對沒有問題,而且安全許多。」
「好,我知道了,就是大家回到王國之後……」
艦隊司令:「陛下,那麼關於前往飛行甲板查看這件事。」
直接就說:「這件事下官先請陛下恕罪,因為下官不論如何都絕對不能也不願意帶陛下前往飛行甲板。首先,飛行甲板本來就是飛行器快速起降的非常危險地方,再來,就算現在因為本艦處於靠港停航狀態,不會有飛行器危險起降,不過飛行甲板依然是絕對的開放性場所,真的不必多,附近只需要一位槍法好的狙擊手,那麼我大公王國與下官就永遠承受不起了,因此萬請新王陛下三思和恕罪……  如果新王陛下真的想要在飛行甲板親自走走看看,還是有一個機會,就是艦隊返回王國,完成任務,進到王國領海,把領海所有船隻驅離與禁航,再停止飛行甲板的一切起降。  因此萬請新王陛下恕罪了。」
我還是只能說:「好的,沒有關係,我知道了,就這樣吧。」
艦隊司令:「新王陛下,如果沒有其他想要親自去看看的地方,那麼請跟隨下官前往本艦的大腦部位吧?」
我好奇:「大腦部位?」
艦隊司令回答:「每一艘航空母艦,必然擁有的醒目艦塔,所有重要的主指揮控制室,幾乎都是設置在艦塔裡面,由那裡發出各式各樣的命令,發往本艦各部處,正在天空的飛行器,甚至是艦隊船隻,為了達成任務的最終目標的艦隊指揮中心。」
於是我說:「喔,我知道,就是常常在航空母艦看見的,像是一棟獨立樓或是煙囪那樣的高高建築。」
艦隊司令微笑要求:「新王陛下,現在就請跟下官一起前往艦塔,瞭解本艦和本艦隊最重要的大腦部位吧。」
於是,我們大家離開這間位於最艦底的核能室,再次搭乘高階軍官專用的快速電梯,向上層樓移動了。
抵達目標樓層,電梯門張開,我才要開始想:『這裡就是艦塔,或是還要再轉搭其他電梯?』  艦隊司令先是一聲:「陛下恕罪。」
直接走出電梯,站在眼前的室內走廊,左右通道看一眼,直接大聲喊去通知!
年輕翻譯軍官講說:「新王陛下駕到視察,盡速離去,或是牆邊立正,等候敬禮恭迎!」
艦隊司令終於滿意的看回來:「這裡是艦塔的一樓,也就是與飛行甲板同高的樓層,外面就是平時用來讓飛行器起降的危險地方,新王陛下請跟下官繼續前往位於艦塔一樓的作戰指揮室……」
走廊上面,不論是軍官或是士兵,都是緊貼牆壁立正,並且看見我之後,舉手敬禮!
我們大家就這樣被艦隊司令帶進作戰指揮室。
是一間黑暗的房間,到處是螢幕。
幾乎只有螢幕發出的微弱光源,絕對沒有大燈。應該是擔心強烈的光線會遮蔽忽然出現的微弱雷達光點吧?
不論如何,我們大家進入作戰指揮室之後,艦隊司令立即伸手轉開大燈,讓室內完全明亮可見,當然作戰指揮室裡面執勤的所有軍官、士官士兵,都是看向站在門口附近的我們,尤其是直盯著我看。
艦隊司令大聲命令:「向前來視察的新王陛下立正敬禮!」
這一喊,作戰指揮室裡面所有人,都是離座立正,並且向我敬禮!
我終於稍微瞭解,看這樣,這個作戰指揮室裡面大約總共有五十人啊!
並且看它的大小,應該這個艦塔一樓的室內空間都是這間作戰指揮室了,並且不論是牆壁或是每個座位,最少都會有一個電子螢幕……
艦隊司令開始恭敬解釋:「新王陛下,這間作戰指揮室的作用,平時是艦隊的情報集中處,只要是本艦隊的情報,包括送往本艦隊的情報,不論種類與大小,都要送往這裡集中紀錄與處理,看情況再送往伴護艦,空中飛行器,或是送由身為艦隊司令的下官瞭解。因此這間作戰指揮室平時就是最大量的艦隊情報中心。  但是如果進入危險狀態或是戰鬥狀態,那麼這裡就會成為身為艦隊司令的下官的工作崗位了,下官必須留在這裡指揮艦隊進行戰鬥,直到戰鬥結束,或是確定危機結束。  當然,這個作戰指揮室絕對是二十四小時都會有滿員的勤務員輪班,因此新王陛下不論何時,都請放心……」
「新王陛下,至此是否還會有其他問題?」
「我是忽然想到,曾經在電影電視看到過,像是控制發射飛彈或是砲彈的指揮室?」
「新王陛下,那樣的本艦武器發射操作,當然也可以在這裡完成,不過考量到進入戰鬥狀態之後,可能會忙到難以完全由這裡處理,因此如果不是太急迫需要立即完成的發射武器命令,就會由這裡發出相關命令,交由協助的副作戰指揮室完成那些不急迫的命令。」
我當然是詢問:「副作戰指揮室?」
「回陛下,本艦艦身內部的樓下層,有一間設置與這裡完全一樣的副作戰指揮室,主副二室的情報資料完全相通,副室平時用於各式的支援協助,與像剛才說的,不急迫的命令完成。  另外也可以當成萬一這間主室在作戰中萬一不幸被摧毀的接手指揮作戰部門。」
「這樣啊,所以這裡是主要的作戰指揮室,艦身內同樣設置的副室是支援和備用……」
「是的,陛下,敢問還有任何疑問?」
「只是好奇……以後我如果想要進來這裡看看?可以嗎?」
「絕對可以,不過還是請陛下先知會下官,由下官陪同,避免不成熟的年輕下屬做出任何冒犯言行?」
我只能說:「我沒有問題了。」
艦隊司令:「新王陛下,那麼接著請隨下官前往艦塔三樓參觀瞭解了。」
我當然詢問:「三樓?不去二樓?」
艦隊司令:「陛下,艦塔二樓原本就是分配給船長和艦隊司令的休息艙房區,目前只有下官使用 艦隊司令休息室,船長室空無人住。  如果新王陛下想要前往瞭解,當然沒有問題。」
「不必了,就去三樓吧。」
艦隊司令:「艦塔的三樓是艦橋樓層,也就是與本艦實際航行有關的一切,都是在艦橋裡面發出命令,比如船速與航向,因此也是像現在風平浪靜的和平時候,下官最常駐守的地方。」
「我大概知道,電影電視常常看見。」
艦隊司令:「那麼陛下,請隨下官再次前往搭中央的高階軍官專用電梯吧?」
我們一群人,跟著艦隊司令外出,離開這間作戰指揮室。
當然,艦隊司令在大家都外出之後,不忘喊進去:「恢復值勤!」
於是,中央的高階軍官專用高速電梯,迅速把我們帶上艦塔三樓了。
所有正在這個艦橋值勤的軍人,當然都是趕緊對我立正敬禮!
至於內部裝設,就是寬敞的軍事艦橋那樣,真的也沒有什麼好說了……
身為艦隊司令的老船長,立刻開始跟我們解釋崗位與控制站。
我很快就有反應:「啊!這面牆壁!司令,昨天我跟你視訊聯絡的時候,你坐在這裡,因為牆壁的這個儀表板,完全一樣。」
艦隊司令老船長微笑:「新王陛下,完全沒有錯,這個座位,是艦長席,也是下官在艦橋值勤的時候,總會坐的座位。」
我立刻再說:「艦橋中央這個寬大的座位,應該是艦隊司令的座位?」
老船長微笑:「回陛下,沒有錯,只不過,新王陛下登艦的現在,就是您的寶座了。  說起來,王國海軍真的有規定,王家寶座號的艦隊司令位,原則上如同王座分身,是王宮的王座的分身,因此下官不敢坐,就算下官受命擔任艦隊司令,依然萬萬不敢冒犯坐下,所以還是請新王陛下理所當然的為我等坐下、率領艦隊吧?」
我又是感覺一陣難以輕鬆接受的尷尬,只能看著空無人坐的寬大艦隊司令位、王座分身,然後藉故逃避的轉身,走向一大片的瞭望玻璃窗,看著外面:「哇……  這裡好高!」
小雀兒也好奇的站到我身邊一起看:「真的好高!
艦隊司令:「新王陛下,王妃,如果你們喜歡這樣的高處景色,還請跟隨下官先前往樓上的四樓。那裡的景色更好!」
小雀兒直接就問:「真的?樓上四樓又是什麼地方?」
艦隊司令:「樓上四樓是…… 還是請先容小官這樣解釋,本艦終究是航空母艦,有飛行器起降的跑道,自然需要一個用於瞭望附近空中與底下跑道狀況的瞭望塔樓,主要用於命令與控制底下跑道的運作與飛行器的起降,因此樓上的瞭望景色也是不錯,並且可以看的比這層艦橋樓層遠。」
已經貼著玻璃向外看的小雀兒:「哇……下面的跑道真的好長,好大,只不過完全沒有一台飛機……」
艦隊司令微笑解釋:「本艦終究算是在此國的領土港口,加上鄰近市區,自然不能起降飛行器。王妃如果想要看,還請等待本艦駛進公海……」
小雀兒:「好啊,表哥國王,現在我們去樓上四樓看看吧?」
都這樣要求了,大家當然是再次進入電梯,被帶往四樓的瞭望樓層。
所有值勤軍人,當然是立正敬禮。
裡面的所有設備,經由解說之後瞭解,主要都是用監控甲板上的一切起降作業,並且監控附近幾分鐘飛行時間領空的一切狀況。  因此有一個出入的門,可以讓一名負責的小水兵拿著望遠鏡,實際前往外面的瞭望台瞭望狀況。
至於景色……
小雀兒看了之後,滿臉的想要驚呼:哇---
艦隊司令立刻說:「如果王妃殿下喜歡這裡的瞭望景色,那請繼續往最樓上的五樓出發吧,海平面七十公尺高,二十層樓高,相信那裡的景色必定會讓這位王妃殿下滿意!」
早在任何人好奇詢問之前,艦隊司令已經先說:「艦塔的五樓最頂樓,是唯一的王室艙房,備有床鋪,廁浴室,和客廳、書房與餐廳,七十公尺、二十層樓高,本艦真的找不到比王室艙房更高的艙房了。畢竟不管怎麼說,都絕對不可以讓尊貴王室居住生活的處所比一般民眾還要低下。因此那裡的景色,相信王妃殿下一定會滿意……  所以請新王陛下、各位大人,隨同下官前往樓上的王室艙房,觀看景色,稍微休息,準備用午餐吧?」
於是,大家終於進入五樓這個最頂樓,很意外,迎面竟然是鋪設豪華典雅的大餐廳,一張已經固定在地板的大圓餐桌,與幾張底部設有強力磁鐵,可以有力吸在鐵地板固定住、不怕風浪搖擺的豪華餐桌椅……
我當然是意外看著這個一抵達、電梯開門就是餐廳的五樓,呢喃問出:「餐廳?」
艦隊司令:「回陛下,根據資料,當初的設計考量,是希望避免所有服侍的勤務兵,可以盡可能少的不打擾到尊貴王家的私生活,因此才會不論是電梯,或是腳踏樓梯,一抵達五樓的王室艙房,就都是這個王室餐廳。  至於真正用於生活起居的王室艙房,客廳、書房、臥室、廁浴間,則是都在前面那扇門裡面,還請進入。」
狐狸精公主立即握起我和小雀兒的手:「走吧,走吧,裡面的窗外景色真的又高又漂亮,小雀兒一定會喜歡,至於家具裝飾,氣派又豪華,親愛王夫也是一定喜歡,我很肯定,因為伊娃已經在裡面生活過夜了。所以走吧,一起進去看看。」
於是,大家從王家餐廳進入裡面的王室艙房,真的就像狐狸精公主說的氣派豪華!不只是我,就連爸爸也是讚嘆的說:「哇,這樣的設計水準和格調,這才是真正的王家生活啊!  比較起來,住在那棟上流大樓的我們,真的像是一般小平民了!」
站在觀景窗前面的小雀兒,看著外面,當然也是連連的:「哇……哇……哇……」
陪在親妹身邊的表姊也是驚嘆:「喔……」
二位阿姨同樣看著窗外:「這樣真的是王家生活起居了……」
爺爺(外公)滿臉的得意和開心。
艦隊司令:「那麼,新王陛下,王后,王妃,各位大人,敬請好好休息,請恕下官暫時退下處理公務,不打擾休息了。  如果有任何問題甚至是需求,不論白天深夜都請直接拿起桌上那具造型典雅的電話,什麼按鈕都不必按,下官與負責的官員就會盡快接聽,處理交代的命令或是問題,那麼請好好休息了,等會的中午用餐時間,下官會再親自前來通知準備用餐了……」
艦隊司令說完,立正敬禮,轉身直接走往外面的王家餐廳退下。
一直安靜跟著我們,負責末日手提箱的馬立克上校叔叔,也是主動說:「新王陛下,那麼小官也先退出,前往外面的用餐區待命,不打擾各位大人的休息了?」
雖然上校叔叔真的一直忠心的安靜陪伴至今,跟隊長叔叔一樣讓我感覺很安心了,不過,怎麼說?真的還是不能公私不分啊,於是我默默的點頭同意讓她外出了,不過我還是說:「叔叔,我記得剛才有看見外面餐廳的桌上也有電話。如果你在外面有任何需要,直接拿起來聯絡通知艦隊吧,就說是我准許你的命令。」
上校叔叔露出感動的神情,再次敬禮:「謝陛下恩賞!」
於是,我感覺好一點的看著上校叔叔離去。
再開始好好的開始查看書房、臥室、浴廁間,這所有房間。
結果,我才要開始好好的瞭解這裡面,忽然又有人前來敲門:咚咚咚!
爸爸直接說:「一定是來找你。」
我當然是快步前往應門。
親手拉開豪華的房門,是告退離去沒有多久的艦隊司令,帶著年輕翻譯軍官回來了。
立正敬禮:「新王陛下,下官打擾重要的休息時間了!」
我當然是詢問:「司令?怎麼回事?」
老船長:「新王陛下,事情是這樣……  現任至高陛下曾經給小官一道御賜王命,只要新王陛下登艦,那麼本艦隊就完全聽命新王陛下的一切命令……」
聽起來,這完全不是什麼重要問題,我當然是詢問:「所以怎麼了?」
艦隊司令:「剛才下官收到來自王國的通知,非洲有一個國家,有不少我王國的僑民。今天稍早那個非洲王國忽然陷入真槍實彈的對抗內戰,因此該國的我國僑民與大使,急請王國支援與救援,然後就失去聯絡,但是王國傳來的通知,沒有給予本艦隊任何相關命令,小官才會想,應該大膽攪擾新王陛下的休息,盡快賜給本艦隊聖斷了。」
於是,就這樣了,才剛坐上王家寶座號的我,忽然就面對真的必須帶領艦隊出動的狀況了……
=第115篇 我爸把我託付給傳說中的艦娘 結束=
我爸把我託付給傳說中的艦娘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