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驚喜|驚喜的重點是什麼?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攝影師:Cup of Couple,連結:Pexels
朋友生日快到了不知道該如何慶祝嗎?
這個專題將與你分享關於「生日驚喜」的點子及要領
小到挑選禮物的技巧
大到驚喜派對的流程
無論你們屬於哪種風格
都能夠在這尋找靈感
打造專屬於你們的快樂回憶!
由於我本身是個喜愛驚喜更愛製造驚喜的人,有時為了給親愛的人難忘的回憶總是絞盡腦汁,花許多時間跟心力在上面(๑´ㅂ`๑)
曾經跟一樣愛製造驚喜的朋友聊天,突發奇想覺得可以創造一間幫別人製造生日驚喜的地方,當然是沒有後續啦(如果有的話大家會有興趣嗎?)
最近又有人的生日快到了,回想起曾經的念頭,決定將多年來的經驗及想法分享給大家,讓想要創造驚喜的各位能夠在此尋找靈感,不用每次想破頭時還要花大把時間,在不同平台上搜尋各式驚喜方法!
慶生有許多種方式,而最好的方式,是壽星喜歡的方式。
聽起來很像廢話,但畢竟這是主軸還是得說一下。
「驚喜」是讓對方又驚又喜,而不是滿足自身慾望,忽視對方需求,反倒成了「驚嚇」
如果你用心準備的驚喜,是一張充滿愛的卡片,但對方對卡片毫無感覺,反應自然不會有你想像中大,失望的是你,也許發情緒的是你,而對方則是不知所措。(是的,我說的對象是廣大的直男)
如果你花了錢訂了旅館,想要讓對方有難忘的夜晚,但對方反而覺得為什麼要花這些不必要的錢,本該歡樂的驚喜,反而成了爭吵的開端。
你精心準備大型禮物,送到旅行中的友人手上,卻無形中造成他行動上的不便。
你躲躲藏藏跑到朋友所在處,打算給他一個驚喜,卻無形中打擾了他跟家人的聚會。
我誤判過,也成功過(失敗的對象通常是男友(´c_`))。
美好的驚喜,需要謹慎的思考,不只用心還需要同理心。
看起來很複雜,其實很單純。
對方喜歡什麼,就給他什麼。
你會想準備驚喜的那個人,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不然就是有一定的熟悉程度。
而生日驚喜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它讓我們嚐到了不同於平日的感受。
所以也有許多人喜歡在任何時刻製造小驚喜,讓平凡多點趣味,為生活加點調味。
製造驚喜的時候不要想著「要給他最好的!」
而是想著「他會喜歡什麼?」
有些人喜歡溫馨的聊天聚餐,有些人想在生日時盡情狂歡,有些人喜歡浮誇卻充滿氣氛的禮物,有些人喜歡平時就可以用到的實用禮物。
儘管複雜,但只要把握一個要點,就能使它變得不同。
送他喜歡卻不會買的東西,做他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情。
儘管沒有浮誇裝飾,只要在對的時間點做出對的事,就能讓平凡的一天成為永生難忘的記憶。
同時又不能過於失真,感性的成分還是很重要,在充滿愛的當下,我們還是要懂得感恩。
因此有重要之人陪伴在身邊,或是從其他管道獲得重要之人的愛,就顯得格外重要。
與好友的共同出遊,愜意的聊天之餘,播放著喜歡的歌,身旁圍繞的喜歡的人,山上夜晚的天然造景,燈光美氣氛佳,這時看見親愛之人驚喜的送上蛋糕,全場朋友跟著唱起生日快樂歌,這樣簡單常見的慶生方式,卻能讓他感動得掉下男兒淚。
簡單的背後,總有著無數的前置準備。
禮物:爆炸禮物盒、底片卡片、親友祝福影片、手作蛋糕、訂製蛋糕
場地:KTV、宿舍、夜景餐廳、民宿、露營
風格:多人團聚、少人溫馨
方法:單一驚喜、多重驚喜、尋寶遊戲、以假亂真、故作沒事

以上,並不是全部,由此可知「驚喜」有很多種方式。
除了分享我做過的,也會蒐集網上資料給大家參考。
各式各樣的形式,都能在這裡找到。
希望我們的用心,能帶給他人開心♡♡♡
如果有人最近正好需要製造驚喜,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你需要的資訊,我會先以它為主題來製作(◍•ᴗ•◍)ゝ
讓我們一起製造驚喜,製造美好與感動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