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不是件容易事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長過程定有送禮或收禮的經驗,那有沒有那次的送禮經驗,至今回想,仍會覺得當時自己在想些什麼,為何會想送這個禮出去呢?
所謂送禮要送到心坎裡,除了要考慮到對方的生活習慣,禮物適不適宜、會不會反造成對方困擾,送禮地點、送禮時機,很多眉角(閩南語:同竅門、技巧)要注意,考驗個人心思與經驗,畢竟送禮原因不外乎是要收禮者開心,以及增進維繫雙方的關係,若送錯禮,最糟可能因而毀了一段關係。
個人的記憶中,自認有送過最「ㄎ一ㄤ」的一次禮,是在很多年以前一位友人的生日禮物,現在回想仍會不自覺發笑,當時怎會有這勇氣,但好在那此送禮沒有因此毀了這一段關係。
那年當時為了思考要送什麼禮給友人時,特地去了大溪老街逛逛,邊看、邊吃、邊逛,看有何靈感冒出,直到逛進一家古玩店,看到一些不錯的3D木質拼圖與小巧可愛的神明公仔在擺飾販售,腦中立即浮現一點子,並買下一些材料後既返家作業,從拼圖組裝、上色、加工與最後的包裝, 完成時還非常自我感覺良好,因為製作過程自己玩得很開心。😝
到了友人生日當天晚上,一群人在餐廳用完餐後開始為壽星慶生並給予禮物,當我的禮物拿出時,眾人先是驚訝接著是一陣歡笑,壽星則是一抹微笑又不失尷尬的表情。
梗圖網紅貓「Olli」: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有人詢問送這禮的用意,我很直白的說"祝福壽星能健康、平安、發財、喜樂,有一堆神明的加持!!"
粉紅色摩天輪+觀音娘娘、土地公、福神、財神...等神明加持祝福!
好在,這份禮物至今仍好好存活著並擺置在我們家中,壽星也沒因收到這份禮而毀了與我斷了這份友誼,反而進階成為我的太太。💖
事隔多年我再詢問太太當初收到此份禮的當下感受,她當時心裡只想著「這算是禮物嗎!!!」💢
純為自婊文,輕鬆一下。
以上不具如何追情人、送禮的建議,請務必審思。
證明送禮能送到心坎裡,不是件簡單事,分享給大家!!

我是Talf宅,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字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謝謝您的閱讀。
⭐我在其他出沒的平台🌈【Matters】| 【vocu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ALF宅
TALF宅
將自身的生活體驗、學習、閱讀等心得,藉由文章分享出來。留給自己也給有興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