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日子的小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過去的情人節有沒有收到驚喜呢?有固然開心,沒有也不必失望。
如果你覺得失望,是因為你有錯誤期望嗎?
喂,希望情人在情人節給予驚喜不該是錯誤期望吧。
那你有沒有主動製造驚喜呢?與其等待驚喜降臨,自行製造驚喜更具實際意義。當你是採取行動的一方,便不存在期望與失望的問題,單是想像情人收到驚喜的表情,在開始籌備時內心便充滿喜悅,假如期待對方給予驚喜,往往會因為不符期望值而演變成失望。
就算不是製造驚喜,安排自己喜歡的活動也能保證自己不會失望。
如果想吃某間餐廳的情人節套餐,你可以自行預訂,也可以直接向情人提出要求,這樣確保能享受到你期待的浪漫。千萬不要口裏說沒所謂,心裏卻期待對方滿足到你對驚喜的追求。我老實告訴你,那絕對不可能發生,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知道你真正渴望的是甚麼。
你可能會覺得,主動提出要求會失去驚喜,沒有驚喜就不浪漫。但為甚麼在同一間餐廳吃飯,對方安排是浪漫,自己安排就浪漫全失?
營造驚喜很累人,剛戀愛時做甚麼也是驚喜,但相處越久,經歷越多,重複的慶祝活動早已無法帶來感動,禮物亦早已進入無限循環,再談驚喜實在有點強人所難。
因此,我早已聲明情人節不要安排任何活動,就當是任何一個尋常的日子好了,反正情人節與我們無關,只要在屬於我們的紀念日吃一頓帶著儀式感的晚餐,提醒我們沒有遺忘最初的愛便已足夠。
錯過了情人節製造驚喜的機會,不打緊,驚喜就是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發生,所以在情人節、紀念日以外的任何一個尋常日子,突然送上小禮物、替對方完成家務,或來一場正式的約會,都能讓小驚喜為小日子帶來大快樂。
96會員
685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尋常生活小日子(112)農曆二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非假日,沒去拜拜。 被4月3日早上的大地震,嚇得掉了魂,有驚無險, 清明連假第三天去慈濟宮觀音殿拜拜。 從小看到大的鯉魚池,增加新成員,一隻烏龜,昂頭曬太陽。 收供品時,小朋友探頭找尋烏龜,一直問:烏龜去那裡了? 拉住小孩衣領的大人答:烏龜躲在魚下方的石頭邊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4-08
尋常與繁華。你對古詩詞的涉獵,總是令我興嘆,我一直在心裡唸著「掬水遠濕岸邊郎,紅綃縷中玉釧光。」很是喜歡,你給我買的「釧」。這詩句,我從前不曾讀過,可爾後,大概至我年老白髮蒼蒼亦不會忘。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4-02-27
尋常的一天從自然睡醒開始,依循本能而行,憑藉習慣使用手腳,然後結束一天。
Thumbnail
avatar
Harry
2023-12-19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過好尋常日子,日子就不尋常- Joy & Teresa 「所以妳的名字叫Amy?」美國母女是我的朝聖之路好鄰居!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2-04
絲塔看電視{雲之羽}6-10|我就想過著尋常人家的日子,在大雪封山的隱世角落哩,過著無人打擾廝守的日子...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10-16
老一輩總說看日子剖腹產的小孩特別聰明 真的是這樣麼問: 婆婆說她看好日子了,只有在那天生的小孩才會特別聰明,讓我一定要在那天剖腹產也要把孩子生下來,我說這是封建迷信,但婆婆就是不聽,怎麼辦呢? 答: 如果是剖腹產的話算命一般都是不准確的,因為剖腹產往往都要提前一些,而且剖腹產的時候都是肚子開始發動了,馬上就推上手術臺,然後就直接取出來,所以說剖腹產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9-28
ep.13 喜歡的週末日子是這樣的。「喜歡的週末日子」 關於一種喜歡又舒服的週末,是早晨能為自己列下幾件重要的事、不帶脾氣地喚醒自己一些提醒,播一首關於某些感覺的歌,烤熱昨天預先買好的酥酥的可頌,配冰箱裡的午後紅茶加低脂鮮奶。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2-08-21
我跟我自己的小日子的對話S ummer for thee, grant I may be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 Summer for thee, grant I may be, 但願我是你的夏季 When Summer days are flown! 當夏季插翅飛去! Pray gather me 請採集我這朵秋牡丹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6-02
[日本驚悚怪談-短漫畫]異常執著的小孩那個應該已經回家的小男孩, 就正站在門口! 他不發一語的低頭站在門口, 然後我仔細一看, 他的手上還握著一把美工刀...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