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封情書 - 生日快樂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我親愛的你

親愛的,生日快樂
你對於過不過生日似乎真的不太在意
跟我完全不同
從交往到結婚
從結婚到現在
每年每年我都變著法子想幫你好好慶生
一個生日蛋糕只能算是低標了吧
雖然你認為只要一句話、一個擁抱
就已經是幫你慶生了
呵呵
我才不管呢
我要用每一分鐘每一秒鐘
很多的擁抱很多句「生日快樂」
還有很多你愛的事物
讓你感受到滿滿的愛與祝福

你的跟我的

親愛的,你跟我都是在不虞匱乏中長大的
雖然我們的背景仍然有些差異
雖然在金錢運用與財富配置的方向上仍有些差異
不過基本上來說
我們都算是被豢養在玻璃盅裡的玫瑰花
只是
我的玻璃盅雖可遮擋狂風暴雨
卻也引導我睜眼觀察外界天候變幻
讓我安心地受微風微雨的澆灌
而親愛的你
在霧黑色的高級玻璃盅內,安穩的等待養分等待清水
濾鏡遮著你的眼,只顯露出世界單純的那一面
而你即使仰望著天空,也會蒙上一層濛濛的美感
外界的風雨影響不了,你也不認為風雨會有多可怕
結婚以後,我們從各自的家園走出
你的美好世界依然美好
我的世界則選擇為了你而承擔茁壯

驀然回首

我從未對人說過
當初我曾哭著對你說
我擔心你、擔心你誤以為美好的那個世界
終有一天會將你將我推墜到不知何處的深淵
你說,別擔心,我們的世界不會有泥沼
只要我安心住在你為我打造的玻璃屋裡
不用為外界的變化而憂心
親愛的
我們別說「如果早知道」
只是如果我能更早一點下定決心的話
或許今天我能為你做得更好
雖然,你一定會說我已經是超越滿分的存在了,對吧

今年...

今年,親愛的
我似乎 一下子將生日快樂的慶生水準拉到一個未來應該都難以突破的天際線了吧

終將成為我們的

親愛的,生日快樂
雖然今天不是你的生日
但我依然想用這份禮物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用我積攢多年的積蓄
用你多年的愛
用我們未來數十年光陰
共同買下這間房子
我想用這個禮物
祝我最親愛的寶貝
生日快樂
親愛的
你別掙扎了
這件事情我可是會說嘴一輩子的呢
親愛的,僅以一趟溫暖昏黃的小旅行,祝你生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