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日時想要收到什麼禮物?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生日的儀式感,不外乎是一頓美好的料理餐食,一場輕鬆愉快佐咖啡甜點的對話,或是一段自在放空的小旅行,有些交遊廣闊的朋友暖壽長達一個月,不管是大肆慶祝或是低調默默的過,每年這一天都是個特別的日子。
▲ 生日禮物九選一
今年馬齒徒長的我迎來50+1的生日,妻女已經準備好實用的禮物(我偷聽到的)要給我驚喜,我配合演出假裝不知道這個神秘橋段,呵呵,謝謝你們的用心,不管最後是什麼東西,我都會非常非常開心的。
以前曾經幫一個客戶執行佳節送禮的宣傳案,當時的訴求是透過新聞稿刊登露出擴散後,讓佳節前夕準備送禮的客層(秘書、總務、業務),能將這份禮物列為清單選項之一,達成「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行銷策略。
當我成為收禮的對象時,什麼樣的禮物會展我笑顏的呢?一來不希望送禮者不要太破費,二則是這個生日禮物有不同的意義。在這篇文章獨立書店是一種浪漫的存在,還是一款老派的懷念中,提到我喜歡到獨立書店逛逛買書,如果生日時收到的是我喜歡的書,讓這個年代買書的人次增加,也分享幾本好書給朋友認識,若用這樣的想法厚臉皮索取生日禮物,是好的嗎?
▲ 生日禮物九選一
不過年紀也都一把了,自然也不需要扭捏作態,何況開口的對象是朋友,相信我的朋友們對於這樣的公然索禮應該會自行決定的,因此我就在臉書發文,歡迎有緣人自行選贈。出版時間不同,但本本都是好書喔。
- 老派少女購物路線/洪愛珠/遠流
- 光影華爾滋/Kristin/春光
- 人生從解決問題開始/蔡志浩/寶瓶
- 聊聊/高翊峰/新經典文化
- 鈔級文字/林郁棠/布克文化/
- 家常好日子/韓良憶/皇冠
- 可以強悍也可以示弱/黃大米/遠流
- 菜場搜神記/蘇凌/裏路
- 進擊的台劇/ 曾瀚賢, 湯昇榮, 廖昀靖/聯經
結果才發文不久,一位老同學留言很直接
這是在要禮物的概念嗎?我只敢跟伴侶和家人要耶,你是有種的處女座
哈哈,說的我真不好意思,但如同我前文提到的「好書不該寂寞需要好好宣傳」。我可以不怕丟臉但打打書名,換來被多看幾眼的機會,這其實也算是個小小實驗,為出版業略盡綿力(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呢?)
沒想到這個索取禮物的計畫,九本指定書有十一位認領者,其中兩位朋友重複選書,他們決定再另行購書贈與,這次任務意外地圓滿成功。至於我是否真的會提供朋友收件地址,這就是另一碼的事情了。
▲ 生日禮物九選一
歡迎大家一起閱讀
紙本的溫度不因時代而冷卻,翻頁的手感不因鍵盤而落寞,文字的能量只會內化成智慧,故事的傳遞因為分享更為流傳。 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需要讀書,淨化心靈進化能力,造就更美好的自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