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多重宇宙 - 別試著了解,去感受就好了!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來沒想過,當初在看《天能》時覺得的很鬧一句台詞,竟然可以在兩年後完美地用來說另一部電影,但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這年頭竟然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創作品!
在這個一堆續作、改編和重拍作品的時代,一部原創作品就已經難能可貴了,而一部充滿創意的原創作品更是比日本來的壓縮機還要稀少,而導演組合Daniels帶給我們的《媽的多重宇宙》,絕對可以說是神跡一般的存在了
終生一無所成,住在美國開洗衣店的亞裔中年婦女,突如其來的被稱為無限宇宙的救世英雄,唯一可以阻止邪惡魔王的最強存在,光是如此的開場就緊緊吸住我的眼球,更不用提接下不斷刷新感受且令人瘋狂大笑的精采場景,觀賞這部電影無疑是頂級的娛樂享受
而演員們的演技更是令人佩服,雖然一直都知道楊紫瓊是個十足的演技派演員,但我只能說未來當有人再提到楊紫瓊,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會是《媽的多重宇宙》,一個人竟然可以同時展現出如此多元的面貌,內斂又外放,嚴肅又充滿喜感,實在太厲害了;而飾演楊紫瓊丈夫的關繼威,一個20年未演戲的演員再次重返螢幕,不僅毫無生疏,還可以與楊紫瓊一樣收放自如,甚是佩服
而且必須大大地稱讚Daniels導演組合,或許是因為其中一位是香港人的關係,本片終於讓好萊塢可以看見該如何正確地使用香港武打明星了!本片的動作場面絕對可以說是好萊塢里頂標的存在,不仰賴剪接與搖晃鏡頭等花俏的方式,最自然地去呈現演員的動作表演,當然要感謝楊紫瓊等人厚實的武打底子,但也感激Daniels願意去認真拍攝真正的動作場面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獨特設定、華麗精彩的浩大場面、用情至深的精湛演出搭配上富含深度的故事內容,《媽的多重宇宙》是近幾年看過最為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部優秀傑作,實在很難用三言兩語就說出我對這部電影的崇敬熱愛之情,但如果你還沒看,拜託快去看,而且請記住:「別試著了解,去感受就好了!」
最後《媽的多重宇宙》絕對可以是我們台灣影視圈借鑑的一部好作品,本片成本2500萬美金雖然在台灣還是一個天價般的數字,但在好萊塢卻僅是中低成本而已,但劇組卻還是用有限的資源與優秀獨創的劇本創造出了一部精采的作品,這樣的創舉絕對是我們相當值得學習參照的好例子,期望未來我們也有機會作出這樣的作品
p.s. 雖然我文中無數提及創意的可貴,但創意也是要用對地方,像本片的翻譯風波無疑是一個創意用錯地方的鐵錚錚實例,不反對在地化及貼近生活的翻譯方式,但字幕作為輔助工具始終還是不能喧賓奪主,像這次的部分字幕如「武媚娘缺愛」、「王安石」和「大便版咒術迴戰」等,皆完全是令人不能理解的超譯,期望下次片商還是要謹慎考慮翻譯這件事,不然像現在這樣因為翻譯弄臭一部好作品實在很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