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 Katy Perry 的鄉村浪漫,Thomas Rhett 的最新單曲超級暖心!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美國鄉村歌手 Thomas Rhett 在今年4月時發行了他的最新專輯,也是他的第六張個人專輯《Where We Started》(2022),而發行時宣布了這張專輯的第六支單曲,是和 Katy Perry 合作的同名歌曲〈Where We Started〉(2022)。這支單曲一出,立刻成為該專輯中除了第一支主打單曲之外,最受歡迎的歌曲,可見這兩人所合作出的效果實在是不錯啊!
專精在流行樂領域的 Katy,雖說知道他唱抒情歌也是很好聽,但我沒想到唱氣鄉村樂來也會這麼適合,與 Thomas 的搭配非常默契,並且兩人像是同在一幅畫當中,把歌曲中的意境詮釋地非常立體,並且可以感受到兩人在音樂中投入的情感,不只是單純歌詞中的氛圍,而是歌聲也貢獻了一份屬於自己的情緒,整體融合起來的感覺非常棒,讓聽眾會感受到心中暖暖的。
在歌曲一開頭我其實是有些疑惑的,開場的編排真的很不鄉村,但是大概過了五秒就感覺到很奇妙的是,原先不太融洽的音樂漸漸轉化成了和諧的背景音樂,並且讓 Thomas 的聲音出來時,瞬間被帶進歌曲意境當中。我也很喜歡在前面段落的時候,Katy 的聲音就以和聲方式出現,是一種不會很刻意的合唱方式,採用很自然而然的路線就融入了 Thomas 的歌聲。
"Just look at that road and think about where we started."
而這首歌也真的是經典的鄉村風格,簡單不複雜、卻可以帶出濃濃的情感,也像是歌詞中所描述出的平凡幸福,就像是我們中文所說的"莫忘初衷",在一段關係中,彼此互相扶持、並不忘了當初開始的起點,這樣說來雖然並不華麗也沒什麼特別的故事,但偏偏這才是多數人能夠切身體會到的情感;而且在兩人歌聲的詮釋下,都沒有運用什麼浮誇或是特別的歌唱技巧,這樣的歌曲雖然平淡、但是卻豐富。
而其實在〈Where We Started〉裡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我想一定有弦樂的一份吧。在這首歌當中的弦樂可以說是和歌聲不相上下的優美,如果沒有弦樂的襯托,我想或許意境就會差了一點吧;在把小、中、大提琴都用上了之後的成果,就像是兩位歌手的歌聲一樣起到了很重要的效果,也給了這首歌一些悠然的氣氛。
我不確定這是否是 Katy Perry 第一次嘗試鄉村樂,但我知道 Thomas Rhett 出產的鄉村樂絕對不會差,而這次的新歌〈Where We Started〉、新專輯《Where We Started》也同樣是如此,而除此之外,專輯中諸如〈Angels〉、〈Slow Down Summer〉等歌曲,也都是很推薦的歌曲。不僅如此,據傳才剛發行這張專輯沒多久的 Thomas,要在今年繼續發行下一張專輯《Country Again: Side B》,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