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得我頭暈的 MV,到底哪個是 Katy Perry?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3/04
Hi there,今天想分享一部我覺得很酷、很有趣的 MV。Katy Perry 在去年發行的專輯《Smile》(2020) 中,〈Not the End of the World〉是一首除了〈Never Really Over〉、〈Daisies〉等主打歌之外,因為 MV 而受到大家熱烈討論的歌曲。
在〈Not the End of the World〉的 MV 中,據說本來是 Katy Perry 本人要親自上場拍攝,但因為剛好碰到生產期間無法工作,所以找來了一直和自己被誤認為同一人的精靈女神 Zooey Deschanel 來助陣。本來就常常被覺得很像的兩人,在 MV 中真的是搞得我頭昏眼花,一開始甚至不確定到底誰是誰😂。
Katy 自己的社群上有貼出兩人視訊的影片,大談兩個人之間因為長相被誤會而生的趣聞,在 MV 中是 Zooey 被誤認成 Katy,而 Katy 說在現實生活中曾經假裝自己 Zooey 上夜店的趣事,有興趣可以看完下面連結的影片,我個人是覺得蠻酷的啦🤣。
而回歸到這首歌本身,老實說一開始我聽《Smile》這張專輯時對這首歌沒什麼感覺,是因為外國網友對 MV 的討論才引起我的注意。後來回去認真地再聽了一次,連帶的其他首歌也是,聽完越來越覺得這是嚴重被低估的一張專輯,除了幾首主打歌之外,有好幾首歌都好好聽。
"You might see a cliff, but I see a way to fly."
Katy 在去年這樣艱困的一年,用這麼正向的歌告訴大家必須加油,其實我早該想到《Smile》本身就是張很歡欣鼓舞的專輯,名稱都叫做微笑了,只是我從沒去仔細讀這張專輯的歌詞。
我很喜歡 Katy 在這首歌裡面的聲音,雖然他的聲音從來都沒有變得太多,即使外型中間經歷過像是叛逆期的短髮 Katy 時期,但是我認為他的嗓音,包括唱腔、語調等等,都沒有變動到很大。
在〈Not the End of the World〉當中,Katy 可以說是將自己聲音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渾厚、有力、高亢,把聲音融入在歌詞的詞意當中,我認為在這首歌其實是他一個很優秀的表現,就唱功來說可以排到這張專輯的前幾名。
這首歌的 MV 雖然討論度不錯,但也沒辦法掩蓋掉 Katy Perry 最近氣勢低迷的問題,前陣子主打歌的點擊都不錯,在懷孕期間的他卻似乎不太在意成績,東西丟出來就沒有放太大的心力去宣傳;MV 在 YouTube 上成績普普,目前1500多萬,而歌曲在 Spotify 上更少,現在才約800多萬。
期待產後復出的 Katy Perry 可以重振聲勢,不然我覺得他最近音樂的品質也都好棒,應該讓更多人聽到才對。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