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SHIRLIE 跟我講,她於2020 年10月15 日離職,但由10月1 日開始揀散水餅(即是離職日請同事們食餅以作告別,是香港工作上很多人都要做),都唔知揀什麽。

我相信全香港打工的朋友們,清楚知道散水餅的價錢,就算是買蛋撻,也可以所費不菲。

她說上次有同事離職時請食4 打西餅,但得到的反應是,要是請食西餅的話,不要這些價廉但味道一般的西餅。

SHIRLIE  跟我講,這位同事是暑期工,賺錢不多,請食西餅只是表達一番心意,但估唔到會這樣,她鑑於這個情況,曾經問過公司的清潔工想食什麽類型的餅,清潔工說你想買糯米滋不是不好,但你買完5 合糯米滋之後,你的同事可會吃嗎?而且所需費用雖然比那4 打西餅便宜,我担心你來緊找工作,不想你浪費太多金錢,SHIRLIE 向我尋求意見。

SHIRLIE 說,由10月1 日起去齊什麽CITY SUPER,一田百貨,甚至是千色店,AEON 等,都找不到合心意的散水餅,足足找左10 多天。

我叫SHIRLIE 影齊所有她去過的CITY SUPER,一田百貨,甚至是千色店,AEON 等的店舖所有類型的餅給我看一次,最後我為SHIRLIE 挑選以下的餅作為散水餅。

據SHIRLIE 透露,同事們很開心看到這合餅,而且無想過回禮的禮物比這合餅價錢昂貴。她曾分享這合餅給自己相熟的朋友,人人估算這合餅至少值HKD70,她買了一合給舊同事作為聚舊的記念禮,舊同事說這合餅味道很好,是來自日本,甚至問SHIRLIE 在何處購買這合餅,好讓她買來跟公司同事們一齊分享。

SHIRLIE 離職後,忍不住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麽暑期工花超過HKD200 購買的4 打西餅作散水餅,

得出的效果遠遠及不上,

這合HKD19.90 購買的餅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合HKD19.90散水餅呢?

為什麽這合HKD19.90的散水餅會令SHIRLIE 的同事們好開心收到呢合餅呢? 

這是一個實踐式的EQUAL CONCEPT 的題目,

在我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分享前,

我給予你們以下貼士,

SHIRLIE 的同事們全是女性,

有好幾位喜愛去日本旅行。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SHIRLIE 跟我講,

SHIRLIE 的同事們全是女性,

有好幾位喜愛去日本旅行。

 這2 項資料時,

我已經從SHIRLIE 影了超過20 張不同類型的散水餅食品相中,

吩咐SHIRLIE 只需揀這合便可,

無需要揀選其他。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1) 上次有同事離職時請食4 打西餅,但得到的反應是,要是請食西餅的話,不要這些價廉但味道一般的西餅。

2) 清潔工說你想買糯米滋不是不好,但你買完5 合糯米滋之後,你的同事可會吃嗎?而且所需費用雖然比那4 打西餅便宜,我担心你來緊找工作,不想你浪費太多金錢

呢2句說話時,

我已經決定為SHIRLIE 揀選呢合餅作為散水餅。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以從呢合餅中和以上2段說話中尋找出我為SHIRLIE 揀呢合餅的原因呢?
在我個人立場,

我個人理解散水餅是一個最後工作日讓同事們留下良好印像的特別禮物。

我要為SHIRLIE 挑選一合價錢便宜(因SHIRLIE 完左合約因為經濟有機會很長時間找不到工作),

而且絶不會讓SHIRLIE在這個工作最後的日子所送的散水餅會令同事們有差劣印像(暑期工用HKD200購買的4 打西餅的差劣反應,甚至是清潔工問SHIRLIE 買完5合糯米滋之後,你的同事可會吃的惡劣情況)。

SHIRLIE  給我看過超過20 張不同類型的散水餅食品相,最便宜的AEON 出售的日本餅也要HKD99,而且不只是AEON有出售,一田,千色百貨都有同類的餅,

製作系有句名句,

通街有的東西不值錢。

對於見慣什麽西餅,糯米滋的人來講,

在最後工作天送西餅或糯米滋,

要是送在拿取心重的人手上,

他或她只會答,

好心咪送這些通街見到的西餅,又唔好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散水餅這3 個字呢?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我會購買一些存放日期較長的食品,

因為有可能,

1) 同事放了假,但要是這位同事跟你關係好的話,你自己都會有心想他或她吃多件

2) 存放日期短的餅過了期限又未吃完的話,只會落得掉在垃圾桶收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SHIRLIE 沒有影下貨品的價錢牌時,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這合餅的包裝可會是一件僅HKD19.90 的價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特別是香港所有喜歡行百貨公司如AEON,一田,驚安之殿堂,崇光,CITY SUPER 等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於以上店舖見過呢合HKD19.90的餅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曾經於最後工作天頭痛怎樣選擇散水餅朋友們一個問題?

最後工作天會不會局限於送散水餅呢?

可會有人選擇吃飯,又或者買紀念品作禮物呢?

以你們意見認為,

你們可會因為散水餅這3 個字而局限了你們選擇禮物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這合餅圖片時,

你們可曾留意這合餅主色體是什麽顏色呢?

我在THE FATHER'S HOUSE 一文中曾經講過,

粉紅色是紅白色,

那就是紅中帶白,

現簡單講解,

以下是引用WIKI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BA%A2%E8%
89%B2

紅色,

是代表喜慶,勇氣,愛,熱情,血腥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9%BD%E8%
89%B2

白色

是代表純潔,高貴等。

當紅色混合了白色變成粉紅色時,

就是代表着純潔的愛。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醫院產房或者小朋友病房內,

粉紅色可會是常見的顏色呢?

凡是帶紅、橙、黃的色調都帶暖感;凡是帶藍、青的色調都帶冷感。色彩的冷暖與明度、純度也有關。高明度的色一般有冷感,低明度的色一般有暖感。

一般人對暖感色系接受度會較冷感色系接受度較高。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粉紅色是暖感色系還是冷感色系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我所講的以下字眼呢?

SHIRLIE 的同事們全是女性,

有好幾位喜愛去日本旅行。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女性顧客對於粉紅色的接受度有多高呢?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清楚你的銷售對像是一群好喜歡去日本旅行的女性時,

你們會怎樣去這組顧客群作出銷售策略呢?

我曾經講過,

換位思考是與人相處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技巧,也就是將自己置身於對方的立場和視角,去體驗對方的內心感受,瞭解對方的確切需求,從而在彼此的心靈間,架起一座暢通無阻的溝通橋樑。

平等概念是以同理心作開端,設計師利用顏色,物料等去引導顧客去思考應該買呢件物件與否。

在呢段片段中,因為設計師用平等概念去設計,引導出人客停留下來觀看模特兒超過了7 秒時間,也就是美國營銷界總結出“7秒定律”,即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商品留給消費者的第一眼印象可能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因為顧客停留關係,對搶先定位會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搶先定位是指企業在進行定位時,力爭使自己的產品品牌第一個進入消費者心智,搶占市場第一的位置。傑克•特勞特發現,隨著競爭的加劇,顧客心智中只能給兩個品牌留下空間,這就是特勞特定位理論中著名的“二元法則”。經驗證明,最先進入消費者心智的品牌,平均比第二的品牌在長期市場占有率方面要高很多。而且此種關係是不易改變的。一般來說,第一個進入消費者心智的品牌,都是難以被驅逐出去的。 

平等概念是指設計師用WHY 的形式去引導顧客或觀眾去思考- WHY I NEED?

也就是經濟學所講的DEMAND。

當顧客或觀眾有了DEMAND 的念頭時,就會選擇貨品。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喜愛去日本旅行,

看到來自日本的餅時,

會怎樣去看SHIRLIE 送禮物的心思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喜歡送禮給拿取心重的人呢?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當我聽到SHIRLIE 跟我講,

有同事離職時請食4 打西餅,但得到的反應是,要是請食西餅的話,不要這些價廉但味道一般的西餅。

我決定為SHIRLIE 揀這合HKD19.9 元的餅。

在我個人而言,

對待拿取心重的人只有一個辦法,

那就是買一合表面看來很貴但實際上很便宜的禮物,

我從不會對拿取心重的人送上珍貴的禮物,

因為他或她只曉得用金錢衡量一個人價值,

不值得我為他或她花任何心思去做任何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真誠送禮的心意可以用錢衡量嗎?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想花金錢和心思去買散水餅送給一些真心待你好的人身上,

還是想花金錢和心思去買散水餅送給一些表面對你好但背後講你不好的人身上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設身處地,

易地而處,

當你們被裁走,

担心着未來的日子如何走下去時,

你們可會有心思去買散水餅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清潔工說你想買糯米滋不是不好,但你買完5 合糯米滋之後,你的同事可會吃嗎?而且所需費用雖然比那4 打西餅便宜,我担心你來緊找工作,不想你浪費太多金錢這段說話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真心對你好的人可會是計較你一塊二塊散水餅的人呢?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購買散水餅的支出可以所費不菲,

對於一個對前路茫然不知的人來說,

是負担不是送上祝福。

容許我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分享我怎樣去看散水餅呢3 個字。

購買散水餅無須要買昂貴的東西,

只需要貼中送禮的人的心理便可。

對待一些拿取心重的人,

不用購買昂貴的東西,

因為他或她總會有批評你的地方,

你又何必花心思去迎合不曉得心意不是用金錢衡量的人身上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RUST IN YOU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