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難吃的蛋糕,我選擇直接丟掉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有台著名的甜點快閃車來台元賣蛋糕,據說是台北新莊很有名的蛋糕店,身為一個熱愛美食與愛湊熱鬧的人類,即便捨棄寶貴的午休時間,也要和同事們去排隊。

不誇張,我們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等到我們的蛋糕。

為了展現同事愛,甚至多買好幾顆蛋糕,回去和部門的人一起享用。在還沒開吃前,我們誇張的分享排隊人潮有多多、我們等多久,結果沒想到一吃下去⋯⋯我和同事們面面相覷。

O-M-G 怎麼會那麼普通?

raw-image


熱量有限,蛋糕別來煩我

為了確認我的美食味蕾沒有出錯,我小心翼翼地和比較好的同事私下確認:「欸,你覺得有好吃嗎?」他搖搖頭,我內心似乎比較好受。

然後我做了一件以前一定不會做的事情——吃完那口之後,剩下的就丟掉了。

raw-image


抱歉,我知道會有人覺得超浪費,也會遭天譴,但我真的不想浪費我的熱量,於是我寧願不吃它。就一口,我分配給這間知名蛋糕店的熱量,就這麼一口。

除了飲食,手機容量也是

有趣的是,最近手機容量即將爆滿,我發現 LINE 居然佔了第二名。於是我打開聊天內容,開始「大開殺戒」!心想,只要留下最重要的人就好,結果⋯⋯結果就是⋯⋯幾乎都刪光了 XD (會用這個符號是不是顯老?

除此之外,我也把許多根本用不到的app一起殺光,當時心中想的是,拜託,這些東西別消耗我的容量好嗎!全部都給我滾開!

最後,我想到了時間

我想到最近,我也把時間看得像錢一樣重要(當然錢還是重要一點)。

比如說,我意識到過多的社群媒體會耗費我的時間,我就不碰了;我發現和朋友聊八卦只會讓我心情變不好,我就不聊了;甚至是跟我毫無相關的事情,我就會完全忽略,連它們的「邊邊」都不想碰到。

我的時間很寶貴,我只想留給重要的人。

raw-image


後來我發現,不論是食物熱量、手機容量,或是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我們可以選擇要如何承載,以及承載哪些東西。如果沒有意識地任憑它們漫遊,就可能在無意間吸收太多不重要的資訊,導致肥胖、容量過大,以及浪費青春。


老實說,我還蠻開心意識到這件事情,學會篩選想要的東西,也有能力抓住想要的事情。我在筆記本寫下這段話,是有次我看到歐納分享,我自己也很喜歡的一句話:

「我很認真賺錢,下班副業兼職,為了就是讓身邊愛的人過好的生活。我想打理好自己,無論是內在或外在,不再有餘裕在意別人的想法。此刻,我只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倘若此刻的你,人生被不重要的瑣事干擾,不妨將它們當作難吃的蛋糕,千萬別浪費你的熱量;或是當作惱人的垃圾信件,全部都直接刪光!!

我們只要留下重要的事情就好了,好嗎?


PS 為什麼我寫文章看起來都那麼憤怒啊,可能是我休息時間結束,又要開始閉關寫稿了吧,掰掰~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