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喃喃之【散落星河的記憶-第四卷】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卷:璀璨>
英仙洛蘭淡然地走向屬於她的命運,沒有想過要戴皇冠,卻必須承其重,登基典禮的第一次公開演講便說:「頭戴皇冠,手握權杖,站在這裏,不是我想要的命運!我曾經堅信我會站在諸位中間,像你們看著我一樣看著哥哥,但是,他已經離開,只能由我去完成他沒有完成的遺願。......我宣布,阿麗卡塔星一定會再次回到阿爾帝國的星圖中。」如此強硬的演講,震驚很多人對她的看法,幾家歡樂幾家愁。
小角喜歡玩星際爭霸遊戲,他的軍團是排行第一,洛蘭帶他來到真正的軍事基地,她想打敗敵人,必須先去了解他們,小角是最合適的對象,但小角心想的卻是為了能更有資格站在洛蘭的身邊,洛蘭需要優秀的軍隊,他願意為她而戰,小角遵照洛蘭的期望,在短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從軍人變教官,優秀得讓林樓將軍推薦他當林榭號戰艦的副艦長,而不是自家的軍人,可見小角的能力有多出眾。
很久以前,辰砂曾說過:「你只有兩個選擇,克服恐懼,或,被恐懼折磨。」
洛蘭溫和地說:「我只是已經習慣了不管再害怕,都不露聲色地走下去。」
元帥突然就笑了,「我還以為您已經是鋼筋鐵骨,從來都無所畏懼。」
身爲女皇,僅是小小的調令,也需要謹慎思考前因後果,畢竟是洛蘭把小角帶入阿爾帝國,每一步棋都可毀了整個棋局,這一試探卻意外帶給洛蘭想像不到的問題,很多人向她求助,很多事情都等她裁決,但自己的問題該向誰求助?洛蘭回想一路走來何嘗不是風吹雨打,何時有過真正的風平浪靜,這將會是她一個人的戰爭,為整個皇室,為整個星際,為她的家人們,即使將與整個人類或異種為敵也在所不惜。
元帥提醒洛蘭,一個優秀的指揮官可以決定一場戰役的勝敗,小角目前是最好的進攻人選,洛蘭不得不再次使出試探,不是為了心安理得,而是為了避免人類被滅絕,她必須加快腳步,她無法為他卸下心防,她無法為他不顧身上的重責,在她七歲被母親帶入解剖室,解剖了人生第一個屍體還是洛蘭的父親,從那時候開始,她的神經性胃痛便伴隨她到現在,經過種種的風風雨雨,她早已成為怪物,如果小角願意做她一個人的傻子,她就甘心做他一輩子的怪物。
為了攻陷阿麗卡塔星,小角依照元帥安排的戰術成功攻下了小雙子星,狠狠地削去奧丁聯邦的羽翼,就在奧丁聯邦受創之下,原本逃離幾十年的前戰友居然回來守護奧丁聯邦,棕離明白了什麼是雪中送炭,前戰友們都是殷南昭親自帶出來的,過了幾十年依然忠心不渝,棕離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錯信楚墨了,重新部署給曾經是殷南昭跟辰砂的直系下屬,但敵國卻暸若指掌的一一攻破戰術,讓他們不得不起疑。
終於,阿爾帝國最後預定該進攻的時刻,小角消失了,戰艦指揮無首,使得軍心恐慌,洛蘭趕緊下令撤退,當年,她解剖父親,高燒了三天三夜,身邊還有哥哥,之後,她目睹千旭粉身碎骨之痛,有殷南昭在旁陪她度過,如今,她感到冰凍三尺,怒火燃燒,心如刀絞,她可以接受自己被愚弄,被打擊得不堪,但唯一不能接受的是自己倒下,因為她是英仙洛蘭。
在所有人的眼裡,洛蘭的鐵血石腸以及冷言冷語,來斷定她冷血無情,而封小菀依然故我的叫著:「洛洛阿姨 」,在她眼裡,英仙洛蘭與世界為敵,作風一意孤行,但她還是最初的洛洛阿姨,封小菀如何看待洛蘭如同她母親封林怎麼對待洛蘭,她們只相信用心感受到的駱尋與辛洛,而不是因為她是英仙洛蘭,更不是因為她是阿爾帝國女皇。
洛蘭再次回到泰藍星,之前是殷南昭帶她來見識何謂奴隸市場,當年她不明白他所說的:「我愛你,以身、以心、以血、以命!以沈默、以眼淚!以唯一,以終結!以漂泊的靈魂,以永恒的死亡!」經過了這個世間的苦難後,她終於理解了他的含義,洛蘭心想:“投我以木李,報之以瓊玖。匪報也,永以為好也。你送了我一場絕世美景,我給你一個你想要的世界!
最後,洛蘭說:「基因能決定我們身體的好壞,卻不能決定我們靈魂的好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