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喃喃之【散落星河的記憶-番外篇】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外篇>
「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同樣都是研究基因學的兩位學者,目標一致認同要在這個星球上找到生存的方式,但方法卻不同,沒有人知道哪一種方法對這個星球來說是好的,只有做了,才能知道結果是如何,現實的殘酷只會告訴最後競存下來的那位,才是用對了方法,研究本身是苦澀又孤獨的,不只面對外行人的質疑,還得接受同業的評斷,連自己都不確定是否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人類怕異種,A級以下的異種也怕A級以上的異種,對異種趕緊殺絕卻不只有人類還有同類,生前鬥得你死我活,死後卻一起火葬化灰塵土。“
殷南昭作為研究的實驗體,他本是來自於黑暗的泥沼,再怎麼失去,最糟就是回到原點,不如奉獻自己,還能給這個星球一個更好的未來,直到他遇見了駱尋,她身份不明,如同來自黑暗的地獄,巧妙的時間點,讓彼此惺惺相惜,即使,他有了讓他牽掛的人,他依然以整個星際為中心,駱尋便自嘲說: 「難怪大家都說你“天使的臉,魔鬼的心,野獸的身,人間極品殷南昭”。」從此起,她便與殷南昭並肩作戰,殷南昭為了護她而亡,她依然扛起這個重責,對於反抗她的人,對於懷疑她的人,對於背叛她的人,她只顧負重前行,為的只有一個目標,她與殷南昭以及前人們所期望的世界,“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者,謂我何求“,她心知“最疼的傷都是看不見的”
“你的笑顏在我眼裡,你的溫暖在我心裡,以為一心一意,就是一生一世,
不知道生命有太多無奈,所有誓言都吹散在風裡,
為什麼相遇過一次,遺忘卻要用一輩子......“
洛蘭只是失去記憶,就可以變回駱尋,哥哥說這才是真正的辛洛,但駱尋遇上了千旭,卻沒想到吹滅了星光,吹散了未來,山川都化作了無奈,為了讓殷南昭帶走駱尋,她選擇了變回龍心,作心狠手辣的洛蘭,但,只有他說,不論是善良的洛蘭,惡魔的洛蘭,光明的洛蘭,黑暗的洛蘭,在他眼裡,她永遠都是初次見到的駱尋。
”是否當最後一朵玫瑰凋零,你才會停止追逐遠方,發現已錯過最美的花期,
是否當最後一片雪花消逝,你才會停止抱怨寒冷,發現已錯過冬日的美麗,
是否只有流著淚離開後,才會想起歲月褪色的記憶,
是否只有永遠失去後,才會想起還沒有好好珍惜......“
洛蘭想起殷南昭對她說,我會陪你一起走,不論妳是天使或魔鬼,洛尋或龍血,洛蘭想起駱尋對他說,今天開的花兒,明天就謝了,可花兒會因為明天謝今天就不開嗎?當她最後決定要放下女皇的面具,試圖要為辰砂打開心房,但最後一片雪花消逝了,辰砂最終還是錯過了。當她流著淚做出最後的選擇後,紫宴才想起過去美好的記憶,只有殷南昭不等最後一朵玫瑰凋零,連年紀最小的封小菀也不讓最後一片雪花消失。
因為虧欠成了執念,即使油燒盡了,辰砂也不敢讓自己熄滅,紫宴更不敢再任性妄為,最終,還是讓洛蘭親自來說,謝謝你們為我守護這個世界,辰砂釋然而笑,他終於等到了,曾經的雪山,開始融化飄零了,紫宴安詳地閉上眼微笑,他的副心臟終於可以罷工了。
這一本小說,每一字扣人心弦,每一句動人心魄,每一段高潮迭起,每一卷精彩絕倫,彷彿身臨其境,一筆一畫一字一語都形成了一幅連接不斷的動畫,心一跳,如同空氣凝結,心一慟,如同黑暗絕境,一個雞皮疙瘩,讓人百感交集,分分秒秒殘酷地訴說天亮了,感同身受地久久不能自已,等心靜下來,謹慎地翻閱第二遍第三回,逐字逐句會發現深思的含義,字斟句酌會發掘邊緣的領悟,是讀後喃喃給予不了最後的靈魂,唯有你親自去閱讀這一本書,才能昇華屬於你自己的生命。
「無論怎麼選擇,終究是會有遺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