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極短篇小說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你要看我的心嗎?
她:蛤?
他:我說,你要看我的心嗎?你不是一直說你不懂我。
她:這種東西是要怎麼看?
他:我可以拿出來。
她:不能吧!
他:你把眼睛閉起來。
(她把眼睛閉起來)
他:吶!
她:這個?
(他遞給他一個盒子,像是禮物盒,簡約風的包裝紙跟緞帶包裝)
她:它甚至不是心的形狀,這是個盒子!
他:打開啊!
(她拆開緞帶,把盒子拿近看,想著要怎麼拆才不會弄壞包裝紙)
她:呃…你這包裝紙還要嗎?
他:這是我的心。
她:好…好…好,這樣問顯得有點失禮了對吧哈哈。(她有點尷尬的笑)
他:通關密語!
她:什麼?
他:講了就會打開。
她:通關密語是什麼?
他:你說呢?怎樣的情況你的心會打開?
她:蹦!?
他:蹦三小,你要把它炸開嗎?
她:好嘛,給點提示?
(他們沈默許久)
他:你愛我嗎?
她:愛啊!
他:嗯。
她:我愛你。
(包裝紙開始自己打開,他們看見裡面的牛皮色紙盒)
她:哇嗚!
他:酷!
(她把盒子拿起來,轉到背面看了看)
她:我愛你。
(紙盒慢慢打開,裡面是一團泡泡紙)
她:泡泡紙?
他:防摔。
(她用手指壓其中一顆,破掉了!)
他:啊!靠!欸你不要亂玩啦!
她:會痛喔?
他:廢話!
她:好好好,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
(泡泡紙一層一層打開,他們驚訝的看著,打開後他們看見一個巧克力圓球)
她:為什麼?剛剛明明沒有說我愛你啊…怎麼會?
他:不知道。
她:還是對不起也可以?
他:試試?
她:插個話,這是巧克力嗎?
他:也許吧…
(她靠近聞)
她:是巧克力,有點想吃。
他:好噁…
她:開完笑的,好啦但我的確那個來有點想吃甜的!
他:閉嘴!
她:好,你這到底還有幾層,你的心很像過度包裝的健達奇趣蛋。
他:謝囉。
她:我愛你。
(巧克力球沒有任何變化)
她:我愛你!
(還是沒有任何變化)
她:怎麼會這樣…
他:他可能感覺到你要吃它!
她:我不會吃掉你,我保證!
(她比出發誓的手勢)
她:我愛你!
(依舊沒有動靜)
她:這該不會就是最底層了吧?你的心是巧克力做的?
他:我不知道。
她:你拿看看!
(她把巧克力球遞過去)
她:欸!你看我的手!它融化了!
(她的手上沾著融化的巧克力醬)
他:真的欸...
(他們一起捧著那顆巧克球,發現中間有一條線正在融化,他們把手指放在那條線上,直到完全融化,球變成兩半)
她:哇!
他:哇!
(巧克力變成兩個半圓型的殼,裡面是一顆透明的氣球,她先把巧克力殼放到旁邊的桌子上)
她:是氣球!
他:你小心點!
她:當然,我很溫柔,我是個溫柔的女人。
他:好喔,拜託你不要突然把它捏爆。
她:不會啦。
(他們仔細觀察那顆透明氣球,他們隔著氣球,面對面開著彼此)
她:這…就是你的心。
他:大概吧…
她:哇…
他:很讓人失望嗎?
她:不會。
他:裡面什麼也沒有…
她:很美。
他:哪裡?
(她走到他身旁,把氣球擺在他眼前)
她:你看!裡面什麼都有!
(他們慢慢轉了一圈,他透過氣球看自己的房間)
他:哇嗚…
(突然,氣球開始慢慢消氣)
她:欸!欸!欸欸欸欸欸欸它在消氣欸!
他:幹!真的欸!
她:怎麼辦啦!?哪裡破掉?
他:我看看!
(氣球很快的消氣,然後消失了)
她:我…
他:嗯…
她:抱歉。
他:沒有…不是你的錯,你剛剛應該沒有戳破。
她:對…但是是我想看所以你才拿出來然後它現在…
他:不要哭喔!不要喔不要喔不要喔…靠…
她:怎麼辦啦!
(他們望著地上,不知道該怎麼辦,沈默許久)
他:吃巧克力嗎?
(他把桌上的巧克力遞給她)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