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靈魂碎片,只有意識碎片。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戀愛教我的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真正用情至深的人,才是真正接近開悟之人。


原文:「才發現我那麼深情,每愛上一個人,我就扯下靈魂的一個碎片寫上她的名字。這樣下去我會不會離開悟越來越遠 🥹 認真問 身心靈的脆友」


以下是我的完整回覆:


「認真回答你:要先確認你說的『扯下靈魂碎片寫上她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靈魂碎片要先定義清楚才能認真討論,各家說法不盡相同。對我來說,「靈魂」不會分裂,都是神性的延伸但都是一體的(不會裂成一片一片),只有頭腦才會認為自己是分裂的。

 

當意識從自己身上分散流失到別人身上,例如不斷在想:『她過得好嗎?她想我嗎?她如何看待我?她後來選誰?』,會造成所謂的靈魂碎片,或稱意識碎片更妥當。通常在即極不安定狀態,例如重大創傷或是驚嚇時會產生。

 

這類型的人通常有把自己的需求渴望寄託在外在人事物上的傾向,以致於改變來臨時非常措手不及,也就是說其實在衝擊發生之前,意識碎片就逐漸產生了(簡稱魂不守舍)。

 

對我來說,愛跟喜歡不一樣,愛是欣賞與祝福,而喜歡是佔有。想佔有的背後藏有恐懼,在於沒有意識到靈魂是一體的,所以想透過佔有手段來獲取連結感,越想佔有代表的是內心對於愛的匱乏。

 

與其說是對象造成了意識碎片,不如說是自己頭腦誤以為自己的愛是匱乏的、不安全的所造成的。就像大富翁一直以為自己是窮人拚命賺錢把自己累死一樣。

 

如果每次的戀情都沒有把自己的意識拉回來,確實會離(我認為的)開悟越來越遠,因為開悟必定是在內在發生的,注意力都跑到外境,便很難意識到自己的神性,而開悟就是意識到自己其實本就是『大富翁』。


真正的用情至深,滿懷愛與祝福,是不會產生靈魂碎片的。因為你知道靈魂的層級,你們不曾分離。」




如果在信念的調整、自我覺察上需要協助,歡迎找我協助:


♡ 信念占卜-覺察與調頻

♡ 一對一自我療癒教練課

♡ 夢境訊息解讀工作坊(5/31、6/2)

♡ 信念覺察與調頻實作工作坊(6/9、6/16)

♡ 自由書寫工作坊(函授)

♡ 愛學案內所 付費社團成員招募中


15會員
155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靈魂藍圖一直都只有我自己,沒有別人之前看了加拿大靈媒若文的一個直播。她裡頭說了一句看似具有爭議性但我卻覺得很實際的話。 「每個靈魂的人生,都是自私的旅程。」 如果不習慣自私這個辭彙,那換成自我、自己也是可以的。 因為當我們臨終之際,我們回顧的只會是我們過往的一生...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09-14
靈魂沒有道德,道德是人定的根據“靈魂沒有道德”的觀點,可以認為道德不是來自於我們的靈魂或內心深處的本性,而是由社會和文化等因素所塑造和賦予的。因此,我們不應該被道德觀念所束縛或限制,而應該自由地探索和發展自己的靈魂。這種觀點可以幫助人們擺脫社會道德的束縛,從而解決社會上的一些道德綁架問題。 例如,一些人可能會因為宗教、文化或
Thumbnail
avatar
家維,Wawa襪襪老師
2023-04-01
沒有魔鬼來收購靈魂沒有魔鬼來收購靈魂因為 上帝也不想要 努力想看見死亡背後 卻連活著都看不清 今晚想為明天規畫行程 也許神明已經安排妥當 身體只能感受這些 形骸也許還有答案
avatar
李四郎
2022-09-22
「小說」 一張沒有靈魂的照片盧師傅時常說:『照相很容易,但是要照出一張有靈魂的照片可就難了。』 『好吧!馬上就去』。 盧師傅:『阿弟仔,彼佇在後驛e高十三伊媒死了啊,叫咱去佮伊照相,你趕緊傢俬款好齊,咱趕緊來去!』聽到盧師傅在喊,當下我心裡充滿疑惑,到底是要幫誰拍照哩?沒有預約又那麼緊急。 『歐,好啦!』 完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ee
2022-06-18
【書評】沒有靈魂的迷因機器:評《迷因》不同於它亮麗的書皮,《迷因:基因和迷因共謀的人類心智和文化演化史》的內容非常深奧。以大眾書的標準而言,其論述過於抽象;以學術書的標準而言,其論證似乎又不夠嚴謹。但其大膽的宣稱仍然帶來了看待世界的不同方式。對於自認清醒的我們而言,科學家(或哲學家)的瘋狂假設即使稱不上是中肯,也絕對是發人深省的。
Thumbnail
avatar
無知先生
2022-04-25
隨筆|那沒有靈魂的人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從小就經常思考「我為什麼是我?」又「為什麼會在這裡成長?」。恰好有讀我其他文章的人知道我們家族的流亡史,在各種巧合下才待在台灣,不論從歷史看來或以我們祖先而言這都是最好的安排,畢竟他們最終活下了。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3-08
【電影】《攻殼機動隊》│只有殼、沒有靈魂繼續漫改電影系列! 不過今次是美國(荷里活)改篇日本漫畫/動畫,算是一種對比嗎?xdd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09-12
致H:我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Hello H你好。   看你的文章很多年了,很喜歡你的見解。最近我剛換了一份新工作。約莫工作4個月,但是壓力很大,一直掉頭髮,很想離職。身邊的朋友很兩極。一種是支持我太累就換,一種是覺得我應該繼續撐下去。   我一直以來找工作都算容易,但是也都做不久,都是1-3年就換。考慮到年紀大了加上年底要結婚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8
沒有自我的配合別人演出•這樣的戲沒有靈魂暫離瑣事煩擾,徜徉藍天白雲,享受廣闊山林視野,美好人生,不過如此。 2019.12.23   一早和朋友約好上週末的露營,因為朋友工作突然發生意外,我們「被動的單飛」。雖然不是第一次單飛,不過,因這位露友之前即不斷表達以後不想再露,覺得很煩,甚至有事撞期時不是和我這個幫忙找營地、訂位的人「商量」,而
Thumbnail
avatar
RW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