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釋:照樣造句,抄襲…呃,不是。
是致敬鄭愁予的《錯誤》
內容:

鄭愁予的宇宙:「我打江南走過」
第二宇宙:「而我打山城走過」

鄭:「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二:「那懸在晴空裡的心絮如飛花般凋落」

鄭:「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二:「蟬唱未來 ,三春的漣漪未拓」

鄭:「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二:「我底心是細細的含蓄的雨/恰如蜓點的水塘向晚」
鄭:「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二:「籤爻未響,三世的因緣未挪」

鄭:「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二:「我底心是熠熠的星針語默」

鄭:「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二:「我達達的敲鍵是真誠的笨拙
我不是過客,是座石橋……」

鑄造者: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殷劍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這樣投稿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之旅(平行宇宙版)「你醒了?」,那回頭看向我。 「我怎麼了?」,我疑惑的問到...「我沒對你怎樣吧? 我記得妳過來抱住我...然後...咧?」 「你跌坐到榻榻米上,然後...你就...你就...」,鈴醬 講得很慢~ 扭扭捏捏~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2
    平行宇宙裡的自我意識/《不夠善良的我們》02說到底,人要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會甘心地相信「過去的就是過去了」,該要「忘了」的聯絡人,該在某一個時間點按下刪除而不是「通話」或「傳送訊息」?而這個意識,也決定了後來的故事走向,一旦人認清「現在的我都是過去我所做的所有決定而來的」就更能從不同的平行宇宙回到當下的時空,過著「這個宇宙」應該有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7
    我的 平行宇宙 方格子看著看著 拯救的老樹冰友 興來隨手 來上一首 <我的 平行宇宙> 生活 折腰米五斗 科學 腦洞深探究 習佛 了業力因果 文思 寫詩句挑逗 葫蘆散冰 除了每日一早的澆水保濕 晚餐後村裡例行散步 漸漸習慣小小繞道過來 看看和紀錄老樹冰友的現狀 目前第五天 一切尚屬正常 加
    Thumbnail
    avatar
    葫蘆散冰
    2023-11-03
    「溝通」的平行宇宙溝通能幫助問題解決嗎? 溝通如果是為了達成共識,兩人的關係要走去哪裡,有無止境?如果溝通是見證了「成熟」的歷程,這能讓我們獨立地從關係裡出走? 從日常生活的話語到精神生活的探索,通過語言可以窺探心理內在變化的軌跡。問題解決過渡到情緒解決是一個成熟的體驗,也是溝通的開始,需要一顆想要啟動的初心。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3-09-13
    平行宇宙的青春悖論這是開啟新的人生篇章,所誕生的一篇散文。
    Thumbnail
    avatar
    鹿
    2023-08-30
    第二宇宙辭典|平行宇宙-就好像一個盒子裡《薛丁格的貓》平行宇宙就像「盒子裡薛丁格的貓」《宇宙聯盟研究院》平行宇宙研究所-《哈伊·尼格》所長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5-01
    《第二宇宙・由你定義》 feat.平行宇宙註釋 -- 鐵軌是平行的,當妳在驛站這。 鐵軌是不平行的,當我在畫兒那。 唯有雙目平視的交會, =宇宙怎麼來的? 創作說明 -- 靈感來了就寫,無需理由。XD 鑄造者署名 -- westone & eastzero
    Thumbnail
    avatar
    小資散戶自問自答基金股票經
    2022-04-29
    畫說書|看完這本你還想去找平行宇宙的你嗎?姜峯楠《呼吸》隱含在故事中的對話:「你在那些時空裡做的選擇也是同樣有意義,而你在這當下的決定,也是只有這個時空的你才能承擔。」似乎已經替這個問題輪迴提出暗示。因為從認知、過程到結果,都是一致的,每個微小的習慣或選擇,都是你對自己的身分認同。不論有多少個平行時空,你所做的決定也一定符合你的天性。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2-24
    《登台之路》#01 — Tizzy Bac:從平凡牢騷唱到廣袤宇宙由Legacy製作的音樂紀錄片《登台之路》(ROAD TO LEGACY)終於在TAIWAN+正式上線了,製作跨幅兩年半的時間,邀請十組音樂人、團隊紀錄他們的音樂之路,第一集由Tizzy Bac帶來了一個極好的開頭,影片由一個2009的訪問影片,拉開了故事的序幕......
    Thumbnail
    avatar
    DuJun
    2022-02-03
    畫說好書39_《七個孩子》&《飛行魔法》&《空白宇宙》_你現在待在正確的位置嗎?妳現在在追求什麼?妳現在待在正確的位置嗎?如果錯了,妳有承認並倒退重來的勇氣嗎? 妳現在在追求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