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搞笑的極悲傷往事》(廢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起來,這仍舊是一件,超搞笑的極悲傷往事。
話說那天……...
※ ※ ※
「阿燦!阿燦!你有要緊無?」「看,緊叫救護車啦!」工地鷹架旁亂成一團。
※ ※ ※
當我將印著「竹東高中」的書包和便當,丟在靈堂桌上時。
我的小學同學,阿政已經坐在裡面摺紙蓮花了。
就在我扒了兩口便當的同時,阿燦他爸端著一支碗,不顧眾人反對,笑嘻嘻的踱進靈堂來找阿政:
「阿政,你是讀省中A(新竹中學第一志願),又擱系阮新竹地區ㄟ,國小作文比賽第一名。阿北有一件代誌欲央求你,阿北希望你甲咱阿燦一生的故事寫落來。」
阿政一時太過心直口快:「阿燦A故事系有蝦咪好寫啦?阿燦A一生這呢短。一整天只知道玩柏青哥而已啊…」
「幹!你是在說蝦咪肖威啦!」框啷一聲,燦爸將碗摔在地上,追打著阿政,雙雙衝出了靈堂。
我隨著眾人朝靈堂外探頭張望,卻一個人影也沒看到。
不久,只見燦爸隻身一人,生氣的臉上掛著淚痕,褲管沾著泥巴。從台玻工廠田埂旁的,隱約暮色中走了回來。
※ ※ ※
後來阿政跟我說。
那天燦爸為了追殺他,自己不小心掉到田裡,哈哈。然後跪坐著搥自己的大腿痛哭:「我不甘啦…我無甘願啦…我一個嬰仔,就安呢無啊…」
阿政不忍心,於是回頭要去扶燦爸,哪知燦爸一骨碌跳起來又要追殺阿政。
阿政又往前逃,燦爸又跌倒,阿政又一回頭,燦爸又要打他。
最後,阿政乾脆頭也不回地往前跑。
也不知道究竟跑了多久,也不知道何時甩掉了燦爸。
一抬頭只知道自己已經在媽祖廟前老榕樹下,扶著樹幹,氣喘如牛,又哭又笑。
※ ※ ※
燦爸回到靈堂後,眾人鴉雀無聲地側立兩旁。
燦爸掃視眾人後,一見到我就眼睛為之一亮,直勾勾的盯著我瞧。
在我眼神與燦爸對上後,我悄悄的拎起書包,躡步急急地往外踏:「阿北…你麥看我、你麥跨我,這我真架做不來…」說完,我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 ※ ※
我為什麼要跑?
因為阿政是國小作文比賽第一名。
我是第二名。
※ ※ ※

還有,鄰居說,燦爸上個月走了…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殷劍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這樣投稿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行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塔妮雅
    2024-05-16
    連醫生都大狂推的長壽運動!日本爆紅「原地超慢跑」高效燃脂降3高 「超慢跑」是由日本綜藝節目推出的一種運動,而近年來突然在網路上爆紅,取代相對激烈的跑步運動成為受歡迎的低強度有氧運動。 「超慢跑」不僅適合減肥、鍛鍊肌肉和增強心肺耐力,還以高效低強度聞名,非常適合膝蓋不舒服、年長的人。 超慢跑也經常被醫師推薦,可以改善血糖問題、保持肌肉量、強化心肺功能、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2-27
    《與惡魔有約》幕後花絮超搞笑,宋江透露最近收到的訊息竟然是''這''個宋江出道後出演的許多戲劇作品都是透過Netflix平台播出,他因此擁有「Netflix兒子」的有趣稱號。他於去年和朴敏英合作主演《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之後,去年底陸續以新作品奇幻愛情劇《與惡魔有約》、以及驚悚劇《Sweet Home 2》回歸,兩部作品同樣都是在Netflix上線。人氣原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1-21
    提供學習方法的一本書《超高效K書達人》本書提供許多種讀書技巧,並且用生動方式說明,可以作為讀書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3-08-12
    學習如何學習:補教界百億團隊培訓師,教你超高效的「知識變現」四步法這是一本由補習班助理副總裁教你如何學習的書 作者: 王專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3/03/31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3-07-30
    寫給悲傷的信:讀諾曼.萊特(H. Norman Wright)的《超越一生的愛》在妻子逝世後,心理諮商師諾曼.萊特寫下了這本書。萊特寫給了人們和自己很多的提問、量表,要我們做很多的功課,像是回憶冊、日記、寫給逝者的「放手」信,寫給悲傷的信。但不論是什麼,不論是沮喪、憤怒、還是絕望,他都要求我們不要只停留在那一點,而是要回過頭,去正視作為它們源頭的悲傷。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5-30
    網廢的悲與悲--《網遊廢人合唱曲》也並不是「沒有這下去不行」的自覺,但就是身陷其中無法停止,對此帶著愧疚但又捨不得放棄,尤如地獄般的生活。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此對此曲特別深感共嗚,那種厭惡卻又無法停止的無奈感覺,在曲中表現無遺。
    Thumbnail
    avatar
    末日幽靈
    2021-12-17
    【影評】《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幸福沒有因為努力就如願以償圖片 翻拍自韓國電影《最悲傷的故事》,並於2018年上映台灣電影版,今年2021再度推出影集版,再次感動獻映。 人生有太多事,小小的悲歡,起伏的漣漪,不會永遠在原地打轉;所以何必在乎那麼多,「心」就這麼大,八分滿就好。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1-16
    心碎推薦|《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人長到了一定歲數後,好像關心的事情也會有些改變。也許是因為,遇到的人和事情多了,所以看待這個世界的方法也不一樣了。就拿看電影會哭這件事來說,我年少的時候也許還會因為電影裡的愛情故事而流淚;但是長大成熟以後,反倒是對親情題材特別有感覺,只要一碰上故事裡處理親子關係的部分,我肯定守不住眼淚。​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10-27
    劇評|淚如雨下,直到思念熄滅為止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花開花謝,戀如花期,終有凋萎,所謂長相廝守,不過黃粱一夢;面對生命的無情,再濃的愛,也都淡如晨曦,全部的溫暖與和煦,僅在一瞬。匆匆走遠的時間與死亡,輕而易舉,就撕心裂肺──此後,留下來的人,不只心被挖空,就連呼吸都會忘記,到頭來,龐大的思念,真如一座黑洞,深不見底,還會偷走所有的晴朗。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