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我見,我臣服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論登山
鐵定遠不及那些山林間的前輩勇腳
但也因為是半生不熟的健走咖
對不同古道步道小群山非常好奇
熱血衝腦門,腳底上引擎的
不畏困難條條走....ㄜ,有時也手腳並用啦。
假日挑了雙峰山
時值桐花季,網友說在慈惠堂瞭望,可見滿山白頭。
興沖沖(應該是衝動的衝,憨膽)約了三五好友,
輕裝備的出發。
甫上山腰就是驚喜
又大又高的油桐樹矗立
清風徐徐吹落白色桐花
地上灑遍點點雪白
太詩情畫意了呀
到了慈惠堂,天氣瞬間轉涼
七手八腳的抽出背包裡的防曬外套穿上
從堂口右側的樓梯山階直上
大夥兒還說天著涼不燠熱正適合健走
約莫半小時路程都是上緩坡
倏乎到了個小平台
前方左右兩條粗繩直下
媽媽咪呀
幾近直下貼著石壁架著木梯
隊友們莫不慌張,走的是步步驚心
這是雙峰山南峰
一路就沿著稜線上上下下
然後到了雙峰山北峰
這時已經走了兩個小時了
指標告訴我們需往前到三角山
天啊
這是從銅鑼走到三義的概念
稜線風景優美,樹綠天青青
既然要再走到三角山
12:00吃飯是不可能了
又餓又累的我們
大家把小背包倒出
有香蕉,有巧克力,有蘇打餅乾,有花生糖
幾分鐘內瓜分殆盡
喝了水趕緊上路
氣象報告可是預計1:00左右要變天下雨的
三角山指標越來越明確
一個小時候到了三角點
真的太瘋狂了啊我們
竟然橫跨了兩山縱走過來了
沿路下坡到了望山亭
安啦安啦
不一會兒就到三角山登山口
過了涼亭
出現A線,B線的分歧路線
經驗老道的前輩說
走那條綁滿登山旗幟的路線
應該比較保險
結果
魔王大關在此
又是個角度80度直落下的山壁
這裡只有繩索,連木梯都沒了
印象中我是握著繩索一路半坐半蹲滑下去的
分秒間
想起若干年前在日本新潟雪場
那時候剛學高山滑雪
穿著雪靴固定在雪板上
兩手握著滑雪仗八字形艱難的努力之字下山
可惜雙手無力腳也無力
當時就是一路滑下坡
教練衝過來用身體擋住菜鳥
然後就像聖誕老公公一下
讓我拉著他的雪杖
一路滑下山
...........................
好吧,這裡一切都要自立自強
隊友都自顧不暇呢
艱辛的手腳並用終於下了坡
慢慢到山腳
疲累的伸腰仰頭深呼吸
漫天桐花飛舞輕落在肩頭髮上
唉呀
不禁像凱撒大帝脫口而出
我來我見我征服---
不,這樣又痛又美的親山經驗
我--願意臣服於大山,讓我踏實歡喜讓我忘憂
以上是不專業的登山報告
完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