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欣賞】 動畫作品海盜戰記EP1(上)–––幸福與否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品引導來自海盜戰記第一集
在寒雪中被救起來的奴隸說著想念家人,他們各自被賣到不一樣的地方去了
朦朧之中把眼前的主角爸媽認成家人
朦朧的世界中,到底存在著什麼,有幸福嗎,還是痛苦,或許已經無從辨別

對於幸福的人來說,不論是生活中的什麼事情,都是這幸福之中的一部份,或許多少有著痛苦,但那已經被接受的整體是不會移開雙眼的。而或許身在不幸中的人們也是一樣的吧,只能接受,不接受也不能怎麼樣,不是口口說著不幸,每日哭泣,而是只能接受這樣的日子。我希望能夠擁有不論是哪一方的堅強,擁抱並且正視生活中的一切,雖然沒法想像真的生在不幸的人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活下去,而或許得到的答案會是哪有時間想這麼多。在真實的人生面前,再多的道理與正論都比不上人的心念。認同這樣的真實卻仍決定提筆寫下想法,是為了確認自己的道路正確與否,是為了維持住可能已經破碎的心,是為了活著並且見證這一切,我還不是時候成為觀察者,我還確確實實地活著。
或許正如村上龍所說,不要想著如何活下去,要想著不能死,死了就一切都結束了,也可能不幸的種子就是來自這樣的想法,只要自己不死就好,其他人怎麼樣都無所謂,但活著不是這樣的吧,我們擁有選擇,哪怕每拉起一個人,就需要花更多的力氣活下去,但我們都是追求不要死的人,這不是單純的相互跟同理,而是相信只要所有人都能意識到彼此是同等的個體。對世界對他人有愛,而這份愛是來自對自己的愛,人不可能獨自活著,除了自己努力,也要讓他人有努力的機會。
這不是一篇具有邏輯的散文,從此處跳至彼處不具有道路,而是一個整體,這在描述的是我,而在我的心中,我暗自希望這是可以推及到全世界的想法,給每一個被愛的人,給每一個有所愛之人的存在,給自愛的人。儘管不明白世界為何仍有這麼多悲劇,但我仍想要活下去,不想要死掉,會看著一切的。

後記
沒能擁抱生命中事物的人們,或許稱不上幸福與不幸吧,這樣的生活與自己有著些許的脫節,可能每個時刻都是一種斷片。這不是責任歸屬的探究,也不是你的人生要由自己負責,而是唯有與生命緊緊相連才可得到踏實感。
我時常尋求逃避,我逃避的最大化是對於真理的追求,以為自己只要把最有效的生活方式找出來,就擁有一切,就能得到安寧。但真實存在的是屬於我的人生,是那些被我落在地上棄之不顧的垃圾,堆積、堆積、堆積,不忍看向它們也不願讓別人發現自己的凌亂不堪,但一個人關在自室之中時常睜眼才發現眼前只剩這些。
前幾個月看了講述阿德勒心理學的【被討厭的勇氣】,從中收穫最大的就是,思考我現在想要什麼,而非過去的種種。我並非什麼都沒有,那些落在地上的垃圾,是我逃避的證明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唯有將它們拾起,我才能擁抱自己的生命活下去。
在學校的打掃時間,我時常想著,就算是做撿垃圾的工作也能夠過一輩子,從中獲得的踏實感不亞於把代辦清單上的事情完清。現在,或許該是撿起這些垃圾的時候了。

第一次嘗試把欣賞作品時寫成的文章整理後丟上來,不知道效果如何,算是自我的創作也是一種作品推廣(雖然才看一集而已)
歡迎分享與留言賜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