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5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ew life

什麼東西讓你感覺還活著?讓你充滿正能量的事情是什麼?

看了這次寫作主題,我想了好久,自從對方外遇後,我經歷一段非常恐怖的低谷期,回想當時每天拉肚子,嚴重失眠,好不容易睡著後,總在發現對方外遇的時刻,五點多驚醒,隨即一陣心痛,思緒無法控制,莫名地哭泣。
你們可能會問說我好了嗎?其實並沒有。

活著的信念是什麼?不甘心和一口氣

我知道被遺棄的那種傷痛,那種問天問地,大聲咒罵老天不公讓我遇到背叛的氣憤,常常悲憤到胸口有一團陰影壓著,喘不過氣的悶。不知持續多久,開始意識到身體失控了,「你生病了!」好友 B憂心地說著,你為何要壓抑你的情緒,想罵就罵,想哭就哭,這麼大的事你為何要假裝選擇原諒?表面上我告訴自己不要怨恨,要放下,然而這在短時間內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為什麼我會有一種很深的被遺棄感,我好想哭喔!」話還沒說完,在諮商師面前泣不成聲。諮商師溫柔且肯定的告訴我,這是很正常的情緒反應,不要否定這種感覺,因為你面臨到的是背叛,沒錯,你現在很受傷,你要接受你的傷心。不甘心,不想面對的不甘心,從心裡不斷地冒出,對方竟然沒有選擇婚姻,竟然選擇那女的;不甘心,我被擊倒,而那對男女卻毫髮無傷,在遠處戀愛。那些殺不死我的,都將成為我蛻變的基石,只要我還活著,我就可能走出這黑暗,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就有機會選擇,事實上.......我一直都有選擇權。我可以選擇繼續悲傷或是持續往前走。

家人和朋友還有自己

自出軌事件爆發後,朋友們一直在我身邊陪伴著我,陪我聊天陪我轉移注意力,陪我去曬太陽。不想讓家人看到狀態不好的我,選擇保持一點距離,讓我專注的療傷,偶爾視訊關心彼此生活,溫暖的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的,慢慢來。當自己開始把外遇事件放在一邊時,偶爾專注於自身時(雖然多半都還是內耗狀態),開始有了些許變化。早晨起床,我會告訴自己,一切都變了,要學習接受男方的變心,過去那個很愛我很疼我的男人已死。接著感謝自己這麼努力走了這麼遠,默默地在心中暗示自己宇宙是不會錯的,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的事,我的事,老天的事。臣服老天給予我的體驗,必定是為了成就我。

正能量來自於生活中的感知

內耗狀態時好時壞,早晨的10分鐘冥想,是我最靜心的時刻,接著工作時不斷地想到背叛、出軌、遺棄、以及過去的美好,工作不到幾個小時,狀態隨著時間逐漸下墜,必須有意識地把自己專注力拉回來。我的每一個當下,都在創造未來,專注在好事上,運氣自然會好,靜心等待宇宙給我的指引,當我決定開始感謝生活時,遠處有一道光灑落,很遠但依稀可以看得見,似乎有種莫名的驅力,吸引我緩緩往前。一開始是在這種黑暗期中,硬是找出感謝的人事物,現在,可以比較自然的說出感謝,遠離那些消耗我精神的人事物,試圖重振生活,固定的寫作也變成了我的生活重心。感謝有你們的觀看,讓我有動力寫下去。
希望每位遭受背叛、出軌的人,都好好替自己療傷,好好愛自己,在這世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我也正經歷著!

您的按讚、留言以及分享文章
給予我莫大的鼓舞
讓我在療傷的過程中,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歡迎追蹤“吳儂軟語〞的閱讀專欄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