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美少女戰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讀國小時,每週三下午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看美少女戰士,那是每天被迫沉浸於填鴨式教育以外我少數的快樂,除了那短短的30分鐘帶我逃離現實世界,還有其延伸不會被大人剝奪的天馬行空想像力。
小時候總幻想我是月光仙子,因爲我喜歡她的善良、勇敢和正義,我也想和她ㄧ樣。她沒有蓋世武功,但善良就是她最強的武器,每每在看似無望的時候,她總發揮她超強大的信念,用生命守護她的朋友們,保護地球人類,甚至願意感化外星球的敵人。在她眼裡沒有誰是真正的壞人,只是暫時遺忘了自己。
長大後,不知道爲什麼我對這部卡通常常念念不忘。總覺得它對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涵意。最近才稍稍明白,也許這跟我ㄧ直以來在找尋人生意義這件事情有點關聯。原來外面從來就沒有別人,也沒有敵人,這世界完全是我的倒影,所有的經驗都只是在幫我找回真正的自己,我只是暫時忘記我是誰。會不會其實每個人內心都住著一個月光仙子。😆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蓋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只是逛家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憶 17] 靜謐之光:布魯克納《E 小調彌撒》(下)台北愛樂的新任常任指揮吳尚倫,帶給團員無比的震撼。他嚴格的態度、精細的要求,讓大家對練唱這件事不敢掉以輕心,也更嚴肅地看待音樂演出......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6-18
    [回憶 16] 靜謐之光:布魯克納《E 小調彌撒》(上)困難到翻天的《戰爭安魂曲》終於完成。在排練過程中,我一直有如墮五里霧中的感覺,但與呂紹嘉和國家交響樂團 (NSO) 的首次合作,仍是令人難忘的一次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6-07
    回憶中的愛在愛情裡我時常沉靜在回憶裡 明明知道自己已經不愛了 卻會因為曾經有過的美好 內心的喜歡以一種偽裝的樣子湧現 讓我覺得「我還愛吧!對吧?」 愛情確實令人盲目 盲目的愛著曾經 忽略了早已失去的現在 還有自己
    avatar
    ZDR
    2024-05-25
    回憶兒時動畫電影《天外奇蹟》《天外奇蹟》動畫冒險喜劇電影,寫文章感謝這部電影並分享給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4-05-24
    回憶裡的美少女戰士最近發現Netflix 上映了動畫《美少女戰士》,這部卡通是我小時候喜歡的作品,時隔多年現在看見它重新編排後上映,立刻勾起我小時候的記憶。 印象中在我小學每天放學下課後,時間一到就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期待卡通播放,片頭片尾曲我都朗朗上口,即使不會說日文也能抓大概的發音跟著哼唱,然後期待著主角們華麗
    avatar
    claire
    2023-11-01
    回顧1960~2000年播出的15部魔法少女動畫:經典必看《甜心戰士》、《魔法小天使》!說到「魔法少女動畫」,多會想到《美少女戰士》、《庫洛魔法使》、《小魔女DoReMi》等經典卡通,你知道被譽為「魔法少女動畫先驅」的卡通是哪部嗎?一起來看看從西元1960~2000年播出的15部經典魔法少女動畫吧!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1-11-30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3) 少女一行人回到了廣島薩摩藩鹿兒島市的鹿兒島城。   身材魁武的藩內閣大臣西鄉宗部望著山陽一帶的戰況地圖,薩摩軍的陸上部隊在岡山就被阻擋了下來,呈現無法推進的狀態。   「島津,進攻怎麼停了下來了?照估算,應該快把岡山打下來才對。」   「西鄉大人,因為土佐藩的陸軍和長州軍聯合協防,將我們阻擋在笠岡,所以無法推進,且據聞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1-05
    美國會回到經濟戰,來收割大國博弈的戰果其實,美國對付中共不是只有軍備競賽,而是還有別招。 美國其實已經鐵了心要與中共對著幹,即使是民主黨掌權也是一樣的。因為,美國已經重新認識中共,認定中共不會遵守國際行為規則,會繼續搞不公平競爭,會繼續對外擴張,會繼續挑戰國際秩序的現狀。本文提供國際大局的視野,讓你看懂美中對抗的邏輯,及經濟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10-31
    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邂逅全校第一美少女 插曲-掃除戰爭與黑色怪物插曲-掃除戰爭與黑色怪物    悠真跟姬野的同居生活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左右,由於悠真跟姬野也才剛搬進來沒多久又面對開學的壓力,所以所以他們倆人目前連一次大掃除都沒有過,通常悠真是負責煮飯而姬野是負責進行打掃,但是以這間公寓的格局是比其他間公寓是來的大的要姬野一個人來打掃還是顯得有些吃力的。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1-09-04
    就算滿臉鬍子,你也可以變身美少女戰士!——UG × 陳夏民對談逗點十周年之際,總編輯陳夏民想與大家分享,他想透過書本溝通的第一對象:那些覺得自己與眾不同的孩子;於是特別邀請了向來擁有多重面貌與才華的東昊影業小精靈UG,兩人暢談「娘」的概念,同時討論,為什麼我們必須變成他人眼中的樣子?難道沒有別的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