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交易管理表 v3.1 更新說明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修改了網格交易管理表的【買賣速度】參數。這篇文章會說明原因以及修改此參數的操作方法。
👉如果你尚未轉換至網格交易,可以參考以下資源:

這次改版只修改一個地方:把【買賣速度】參數從原本的 2 改為 1.5
修改原因:觀察今年以來的這波跌勢和自己的加倉速度,再加上幾位網友的反饋意見(主要是擔憂現金太快用光),綜合考量之後,我認為有必要做整體的調整,因此做了這個決定。
有使用網格交易表的同學,可以參考下圖的指引來自行修改。
如果你發現改成 1.5 之後,儲存格依然顯示 2,那只是顯示格式的設定問題。請在試算表上方工具列中找到「.00」字樣的按鈕(上圖也有),點這個按鈕一次,就會讓顯示格式增加一位小數點。
附加說明:
  1. 除了修改網格交易管理表範本(版本號碼遞增為 3.1),我自己使用的表格當然也已經同步改成相同的參數值。
  2. 修改【買賣速度】是通盤考量。這表示將來也都會持續使用新的參數值,而不會輕易再做調整。如何讓這個試算表適用於更多人,以及盡量適用於長期的股市操作,獲得比較穩定的績效,是調整此參數的主要考量。
這裡也順便感謝提供回饋意見的網友們。🙏

喔對了,我昨晚又加買了一些 Apple 股票,同時還加買了 VOO、Google、Costco 等等。這些股票和 ETF,若繼續往下探底,我都會按照網格交易表的固定節奏來加碼。
然後,我剛剛看到媒體報導,巴菲特爺爺上一個季度也買了一些 Apple 股票,而且他也打算續跌續買。好樣的!
買好公司,不驚不懼,持續投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K會員
107內容數
股市投資這個圈子,總是有許多迷信與誇大不實的說法。我強調誠實、公開、透明,邀請讀者與我一起屏除迷信,在投資路上輕鬆前行,打造一條穩定的股市現金流。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投資心得與交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