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南站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過劍南站,逐漸下潛,進入蜇伏的城市。
明亮的車廂趨於暗陳,猛然亮起的車廂燈如1/60秒的快門,將車廂內所有的人都凝結在原地。
我環伺了四週。
左前方手持鮮花的女子,妝扮入時,紅潤了的面頰,顯示著 那愛慕的瞬間並沒有消退。緊靠著我的 是一位典型的低頭族學生,在那手机螢幕的後面 有著千百個故事在發生,在進行,稍有不慎,他將被遠遠拋開。失去認同的威脅,時刻進逼著他。
淡淡飄來的香水味引我到車廂的一角,優雅的中年女子,正在閱讀著一封信,失望的眼神,落寞表情後面,難道又是一段失意的婚姻?我無法得知,就像我無法解釋是什麼將我們聚集在這過渡的空間一樣。
我記得有一部英國片,分段描述了各個單線發展的故事. 而最終在電車上,匯集的情境幫你理出了彼此的關係,命運就是這麼神奇, 當你打量著眼前的這群陌生人時,一個匯集的可能正在發生。
車緩緩的由睡夢中甦醒,車窗外,松山机場上,進出的航班,預示著另一個階段。
有些人正等待生命中的另一次起飛,同時
你是否調整好了,降落後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