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城市中的流行伸展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熟悉的開門聲,一場爭奇鬥豔的華麗即將襲來。
稱得上專業的厭世,自帶氣場吹動的髮絲都展現了個性,抓住那一刻的光亮。


站牌跑馬燈上寫著即將進站,遠處已看到熟悉的車號,就等著靠站了。

閃著的方向燈,開門的放氣聲,冷氣的味道隨著門開瞬間襲來,那階梯明明只有兩階,我卻看到了無限延伸的錯覺,頓時,我處在時裝秀的搖滾區?


再熟悉不過的公車,停靠的那刻成了大眾的伸展台!


井然有序的隊伍,間隔得恰到好處,一樣節奏的步伐落下,來了!今夏時裝登場。

灰白色緊身平口短版上衣,下身微破白牛仔寬褲,頂著慵懶泡麵長捲髮,些微稚嫩的妝感,第一位展現出青春甜美的感覺;黑色小可愛搭鵝黃透膚襯衫,下身層次黑紗裙帶點可愛,甜美又微個性的感覺;寬鬆落肩T搭牛仔短褲,白色運動長襪配球鞋,學生很愛的下半身失蹤造型看起來很有活力啊;接著來了極簡穿搭男裝系列,高大身材配上像剛睡醒自然捲的微翹髮,那絲可愛氣息我收到了;下面一位則是簡單中加點配飾點綴,不無聊也不過分浮誇;爾後嬌小日系穿搭的奶奶也緩慢走下,棉麻感黃紫色的搭配溫柔也可愛。

些微厭世的面無表情,不過大擺動的動作,這些乘客走在此伸展台上游刃有餘,而我也大飽眼福。



公車的階梯、捷運的坐窗、手扶梯的擦身、天橋上向下看的角度等等,有時總會停留多看幾秒那些吸引到我的人們,可能是浮誇的裝扮,可能是鮮豔的配色,也可能只是個配飾,或許這樣好像有點變態?但這些不經意被吸引的目光讓我覺得蠻有趣的,也多了可以在日常穿著做點什麼不同的想法。



記得有次,被捷運上正對面人胸前的胸章吸引,是個人臉造型的金色胸章,再多看一眼發現是位奶奶,以飽和度中下的桃紅色系為主,日系的寬裙搭著西裝外套,漂亮的白髮戴著畫家帽,連口罩都是同色系的花紋,優雅又時尚,想必是有好好搭配才出門的吧,真是位可愛的奶奶。

其實經常看到些穿著有想法的老人家,嬌小的身材搭著日系感的服裝,好適合也好有品味,這時看看自己沒有多想的隨性穿搭真是有點慚愧啊!

想起去日本遊玩時,看到日本女生的編髮都好厲害,而且是平常上班時段,想必是提早很多起床準備的吧,連上班都很注重穿搭呢!



在我眼裡隨處都可以是伸展台,路人們的擦身有時也賦予我一些靈感,讓我能有更多的嘗試,當然不是隨波逐流,而是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

總之,觀察這些日常有時比起低頭滑手機更有趣,公車開門的瞬間多了些期待,等待的空閒少了點無聊,大眾的伸展台其實很精彩的,我是這麼想啦!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劇評】穿梭在《天才基本法》的兩個世界裡,原來是他對我的念念不忘。改編自長洱同名小說,是一部雙時空雙穿越的題材。講述林朝夕生活在兩個數學天才間,逐漸失去對數學的熱情與自信,經歷了兩次穿越,找回了重拾數學的信心,以及面對生活的勇氣。然而,這一切的源頭,來自於芝士世界的裴之,對林朝夕的念念不忘,展開一段天才間的爭奪,而世界上最遙遠的深愛,是妳不在我的時空。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1-26
穿梭在時間的凹痕裡——凸版印刷師傅凸版印刷的美麗和工藝性卻是其他印刷方式無法取代的,文字、線條、圖案,甚至色彩,都因為壓力、油墨與紙張的變化賦予了獨一無二的質地。我很享受見證作品從觸碰不到,也未必看得確切的電腦檔案化為真實存在的,有觸感、有溫度的作品這一個過程,是一種相當飽滿的體驗,我也想把這份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Thumbnail
avatar
海流設計
2023-02-21
牆外的風景,穿梭在金門閩南傳統建築之間金門保存了豐富的文化景觀與戰地歷史,穿梭在閩南傳統合院、洋樓建築群、防空洞、碉堡,是換宿期間最享受的事情,身為喜愛老屋生活的我,更想了解建築其中的奧秘,這次彙整了觀察老屋外觀的故事與設計工法的專有名詞。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2-12-11
【YC TALK】《穿梭在捷運站裡的高跟鞋女孩:您已打卡完成》光鮮亮麗的社會壓力。 手扶梯間陸續傳來高跟鞋的聲音,很奇妙的是這個腳步聲,聽起來像用高級餐具吃著豆漿油條,貌似高雅卻急忙走在擁擠的通勤人潮中。 #一則新訊息 早上八點的捷運站,大概擠滿了半個台北市的人,放眼望去不少人一手拿著咖啡,另一手忙著回覆訊息,這些每天的例行公事幾乎是現代人的日常,不管是資深職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09
6/25 穿梭在二次元與三次元間的「学芸大青春」是誰? (下) 正是因為コロナ疫情所以想傳達給大家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1-12-26
6/25 穿梭在二次元與三次元間的「学芸大青春」是誰? (中)真的很感激有這麼多人能理解学芸大青春的概念,能擁有這些粉絲的喜歡是我們的福氣!🌟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1-12-24
6/25 穿梭在二次元與三次元間的「学芸大青春」是誰?<成員介紹> (上)穿梭二三次元備受矚目的唱跳團體「学芸大青春(ガクゲイダイジュネス)」自2019年發表首張單曲起人氣不斷累積上升中。🌟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1-12-22
穿梭在你我周遭的隱身藝術家-銀行主任的自由獨白:李枋澄 「並不是為了成為NBA球星才練球打球,同樣的,練舞跳舞並不完全是為了成為職業舞者,一切都是心態的問題,當你決定想開了,便不會去拘泥於這種想法。」 人生充滿選擇,選擇造就個人,站在命運的交叉口無論是果決抑或躊躇,都取決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蹈嶼
2021-02-23
穿梭在你我周遭的隱身藝術家 —前端工程師的跑道轉換:吳御廷 「這些教課的機會,或者靠舞蹈獲得的收入,都是因為我想在跳舞這條路上變強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而已。」從學生時期過渡到上班族,過程中除了維持跳舞,一方面也為自己摸索出另一條職業道路。
Thumbnail
avatar
蹈嶼
2021-02-23
穿梭在戰場英雄,也有肌少症的時候?趁著中秋連假,回去重溫PS4的潛龍諜影V:幻痛 在遊戲序章就忠實呈現,躺床太久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如果到我們現實人們又會有怎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