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在職場會受歧視嗎?|Vegan菜鳥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Vegan那一天來的很突然,還記得那天之後只跟同事吃過兩次飯,一次到八方雲集點了新豬肉鍋貼,另一次吃早餐店的蔬菜吐司(後來才想到其實吐司也有奶)。接下來就默默的每天午餐時間跟同事說Byebye了。
這時候同事們還不知道我開始吃素
過了大約幾週,某次會議結束閒聊
同事說:「你最近好像都去吃那家素食店」
「mmm…..其實我已經決定開始吃素了,然後 我牛奶跟蛋也都不吃了喔!」
(心裡想說終於說出來了)(到底在隱瞞個什麼….)
「你這樣員工旅遊怎麼辦?」
「你這樣很麻煩」
By 我可愛的同事
當初聽到這樣的話其實蠻在意,那段時間一直google「吃素 職場」,想看看吃素者的經驗!也問了我前東家一位吃素的同事,才發現他為了妥協職場環境,鍋邊素他也可以了!
不!!!我不要妥協!!!
經過幾個月,如果有公司聚餐,我會有以下做法:
1. 跟同事確認餐廳是哪一家,先上網確認是否有vegan餐點
2. 再三跟負責訂餐的同事說,不能含有奶、不能有蛋喔!!
 (素分很多種,一定要自己講清楚)
3. 如果該餐廳真的沒辦法準備Vegan餐點,可以自備,或是直接提供同事你可以吃的店家外送
4. 餐後一定會私下跟同事道謝,謝謝他協助安排素食餐點
用正向解決的方式,職場同事也會很願意一起注意的!就像是有人對某些食物過敏,也會習慣性幫忙注意說 「這個你不能吃」,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Chloe.K
    Chloe.K
    現在處於爛泥一般,開始成長為人的樣子。 Be a Vegan|They are animals, not my f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