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後一切都很簡單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對自己有很多的「自我設限」呢?我們總告訴自己很多"不可能"卻很少告訴自己"我可以"在2021年的開始,我記得我就有在文章內跟大家分享過,我在執行吃鍋邊素、蛋奶素,其實這個轉變對身邊的人來說挺大的,一剛開始大家都覺得我只是開開玩笑,這件事情有多奇妙,容我娓娓道來。
  在我剛出社會時的第一份工作,因為方便而且吃素食便當比吃葷食便當便宜,所以我就跟著一起訂了素食便當,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一餐吃素,起先開始時還蠻不習慣的,但後來也漸漸發現素食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也不會不好吃。
  其實這個轉變我自己也覺得很突然(笑),突然某天我好想好想吃壽司,但我又覺得生命好可憐,在這樣糾結的情況下,我決定明天就開始吃素,意思就是說那天還是去吃了壽司(大笑),但我很感謝這些恩惠,謝謝牠提供了生命,謝謝這所有的一切,隔天開始到現在(想想也快一個月了!)都沒再碰到肉了(除了誤吃以外XD)
  我不再吃肉不是因為我有很多遠大的想法,而我只是單純的希望盡量不要有動物在被傷害,他們是多麼的可愛、惹人憐惜,甚至有許多非法的養殖場,為了賺錢其實都不人道的飼養或是打一些生長激素,其實這些很多都是會留在我們的體內,當然,植物也是會有感覺,也很多農藥殘留的問題,在吃什麼都不對的情況下,還是不要對身體造成太多負擔的好。
  其實眾生皆而平等,我想起了我爸爸教育我的,「愛,不要有分別心」。
  噢,可是我對於蟑螂還是沒輒就是了,就還是非常的恐懼,現在還無法做到沒有分別心這件事情,但我相信我會一點一滴慢慢努力去克服的
  我可以說是昨天說吃素,今天就開始執行的人,所以一剛開始大家對這個轉變也非常地不習慣,而我說不吃就不吃了!我告訴我的父親時,他還問我:「你是不是去信了什麼宗教?」我聽到整個大笑。
我說:「恩~大概是我創的教吧!」
父親:「啥!是那個XX道嗎?」
我說:「不是啦!就我自己的門派啊!」
父親:「什麼門派?我只關心你會不會營養不足!」
我說:「不會營養不足,我一樣吃蛋奶,沒有吃全素,不用擔心好嗎?」
父親:「所以什麼門派?」
我說:「芯亭派吧!感覺蠻好吃的!」我笑著說。
  老實說,我原本也對自己有很多自我設限,覺得不可能,我怎麼可能做到不吃肉,但真的執行起來,會發現執念其實沒有那麼深,而且不吃「真的不會怎樣」,我也不會一定要我身邊的人跟著不吃肉,因為我始終覺得,不吃肉是我的個人選擇。
  看看我們這顆星球多美呀,也許一個人不吃肉的力量微弱,但長年累積下來,其實也是很可觀的,我們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執念與慾望」而去迫害到其他的生物,吃肉也沒什麼關係呀,只要我們心存感謝,即可。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IG:sinting369
芯亭的有聲文章上線囉!!歡迎追蹤Podcast
spotify:芯亭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