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 不值得羞恥,因為這是科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緬甸]
曼德勒既然是緬甸第二大城,該有的夜生活也沒有少。
Pineer是緬甸知名的老牌夜店,在仰光也有分店。有超大型的舞池跟包廂,還有知名DJ跟藝人表演,每個晚上都會湧進大量的年輕人在這裡狂歡,尤其是禮拜三Lady's night。
除了充滿賀爾蒙的年輕人以外,全家大小也可以闔家一起享受夜生活。在市區的這家Mandalay Family KTV & Restaurant,就提供了親子共享的休閒空間,也適合朋友慶生團聚。
但,這些都不是我們想體驗的夜生活。
對兩個外地來的觀光客,緬甸的夜生活就是,晚上沒有路燈。
說人家沒有路燈其實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們其實有,只是距離非常的遠,燈光又非常的暗,而且五支有三支是壞掉的。我只能說緬甸人經過長期的訓練以及長期的演化,他們的夜視能力真的非常好,或許他們的食物充滿了葉黃素,這部份著實值得有關單位研究一下。
但對我們來說,晚上沒有燈,就是看不到,不值得羞恥,因為這是科學。
「我手機沒電了,你趕快拿你的出來預備!」我看著我手機電池剩下的紅血,悲傷的收進口袋。
「我的也沒電了啊!」長谷川一定是剛剛偷打電動。氣死我了這傢伙。
「嘿,那我們別再走了,再走就回不來了,前面有一點燈光,我們去看看!」我抓住長谷川,雖然前面的燈光也十分昏暗,但看起來是四五顆燈泡聚集的地方,應該有什麼不一樣才對。
果然,這是個小吃攤,而且根據眼盲心不盲的長谷川研判,這是方圓五百里內唯一可以吃的東西。走近一看,我們大吃一驚,這個小吃攤其實黑壓壓的坐滿人。
「難道這是隱藏版的街頭美食?」我說。興奮得大叫。
「絕對是隱藏版!」長谷川說「因為黑到你看不到!」
「太刺激了,我先幫老闆娘拍一張!」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我把光圈開到最大,iso調到爆掉,結果快門還是搞了三秒。
我們找地方坐下來,一個小弟對著我們說了一串緬甸話。顯然,他完全不會英文。
這個地方連個基本的照明都沒有了,還要求什麼國際化的服務?我起身指了指隔壁桌,我也不管他懂不懂了,反正我們是坐下來,隨便他們端什麼東西上來。
總而言之食物是來了,就是一些飯飯菜菜,色澤不是很亮麗,味道也沒辦法置入什麼回憶,但會讓我很難忘記的是,小弟會把桌上的菜渣全部往地上掃。也許這是他們講求工作效率的一種方式。
等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其實另一邊還坐了一桌洋妞。
「是吧?是外國人吧?」我瞇著眼睛看,順便又拍了一張照片。
「應該吧?不重要了,反正眼睛閉起來跟張開,差別真的不大!」長谷川決定眼睛閉起來,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宏盛不值得投資的理由標的:宏盛 2534 股本:47.4億 股利政策:2001~2005,2019未發放股息,最近連續發放股息有五年,平均1.09元。以股價約29.5估算其殖利率約 1.09/29.5=3.7%(比起台股市場的平均還低) 獲利能力:宏盛的風險是營建業的收入認列是採全部完工法、完工百分比法,IAS
avatar
凱斯
2024-05-27
字串應用題: 是否為子序列? Is Subsequence Leetcode #392題目會給定我們兩個字串,一個字串s,另一個字串t 要求我們判段字串s是否為字串t的子序列? (也就是s的每個字元都可以在t裡面找到,而且前後相對順序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3-09-22
•••攀樹392•••2023/08/18 攀樹師考試準備天 考場的整理與準備 淋著雨還在測試的大家 忙碌的一天,在雨跟樹的交織完成一次次的準備,大家辛苦一起為明天努力! 辛苦大家了!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8-20
不值得記憶這些對我不相干的人,我早就把他丟掉了,不能珍惜我的朋友,不值得記憶!!!
avatar
王小塞
2023-08-06
Day 392|願小吉平安長大秋家第十四年最後一日 本日好消息。雲海獲得優等名聲 霜雪通過《尊嚴與禮儀》的角色試鏡 除夕夜是個全家人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日子 彈奏樂器、舉杯慶祝 灑亮片、吹響巫巫茲拉 唱情歌 清潔打掃和跳舞 霜雪邀劇組夥伴來家裡一起到數迎新🎉三、二、一…… 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6-21
我的專業不值得收錢?為什麼今天的題目叫做「我的專業不值得收錢」?因為我發覺實在太多人有這個想法了!不要否認,只是你自己不察覺而已。你究竟是否覺得自己唔值得擁有很多錢?最近我看了很多書,無論是有關財富的書,或是好像喜悅之道這類型的書,都同樣表達一個訊息:你是否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4-29
未經審視的人生不值得一過這個時代很浮躁也很功利,稍微不留神就被別人狠狠的甩在了身後,總是沒有時間好好停下來,思考一下自己的生活、工作,甚至人生。 人生一世,起起落落,悲歡離合,真正能夠看透自己的人,才算不枉此生。能夠認清自己的人,不會在成功時狂妄自大,也不會在失意時妄自菲薄。能看透自己的人,總能給別人一種從容、淡定、沉穩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6
科技部審查委員:女性與空間這題目不值得研究還記得月初時問了殷老師什麼問題嗎? 從這集開始,順著話題,問題與回答便會開始揭露了(10:14開始)。PLAY按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21-05-28
《語錄金句》有些人不值得,有些人捨不得│紙飛機寫故事你心中的那些人,都只是過客 你心裡中的那個人,要不要忘記,只差在「捨得」的能力 從未的到的,失去了,心裡也只是一種小遺憾,不至於讓你感傷甚至難忘,記憶隨風而散去。 已經得到的,失去了,把你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那名字讓你一輩子都難忘,回憶隨時間加深。 有些人「不值得」,別把心思花在那些對你無情、傷害你、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