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按我按我按按按:送給母親的特別禮物》(111.05.06)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神秘按摩大師進場~
寶師原來也在交友上遇到困難過
達人親授,亮語按摩會館開張😆
對媽媽的愛,我會一直說下去的!
❥ 關於交朋友
寶師看著前天孩子們書寫給「自己」的一封信後,有感而發,分享了他小時候的故事。曾經寶師有過非常要好的同班朋友,但升年級分班後,對方與他的互動越來越冷淡。事後發現對方不喜歡寶師以「開玩笑」的方式與他交流。寶師這才知道自己習以為常的交友方法並不好,後悔自己無法及時改變。
「曾經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沒有朋友欸,可以告訴我怎麼交朋友嗎?」寶師藉由剛才的故事與這個問題,共學班需要討論出一些建議來幫助這個人。
小蓁和小語總結:「不一定要選最喜歡的人當朋友,可以挑相處合得來的。」
小嫻:「先確定他想交怎樣的朋友,幫助他改變成那樣的人。」
透過孩子們的回答,寶師給予大大的肯定,交朋友是需要勇氣去改變的,也要有良好的觀察能力。藉此寶師讓孩子們反思一件事:「那你的交友,是靠運氣,還是靠這些努力呢?」
大家這時進入認真思索的模式當中,想必方才的討論,一定收穫良多🥰
❥ 如何按摩
母親節將至,如何表達對母親的愛意與感恩,是件值得去練習的事情。而今天的共學班將挑戰「按摩」。孩子們一開始透過平板查詢各種按摩的資料,接著兩兩分成一組實做。
或捏、或揉、或按、或推,看著孩子們從頭部、頸部、肩部、背部甚至到手部的按摩,感覺他們真的很投入。過程中孩子們也需要給予彼此回饋進行改善。
「肩膀這裡可以再大力一點捏。」
「按頭部感覺好舒服喔!」
「背這裡可以再按左邊一些。」
經由夥伴的意見進行改善後,孩子們需要統整剛才按摩中的各種疑惑,因為待會有位重量級的大人物,要來教大家怎麼按摩呢😮
而這位人物就是邦妮老師!在spa按摩界有十幾年經歷的她,接下來要傳授專業的按摩技巧給大家,共學班現在都成了邦妮老師的小徒弟呢😆
孩子們這時非常踴躍的發問,希望邦妮老師能為大家解惑。
眼睛要怎麼放鬆?按睛明穴就對了~
「太陽穴的精確位置在哪裡?」
腰部、背部要怎麼按?」
「按摩的力道要怎麼拿捏?」
「按摩的時間長短一定都是15分鐘嗎?」
共學班們問得起勁,藉由邦妮老師的回答,並實際練習後,每個人都很是興奮能學到如此專業的按摩秘技,回家後就能幫助媽媽好好放鬆一下了呢~
❥ 謝謝妳,偉大的媽媽
孩子們正聽著《為我勇敢的媽媽》
「妳總是要照顧全家,也要記得休息啊!妳不用一直刻意表現自己很堅強。當妳感到疲憊,讓我抱妳一下。謝謝你陪我長大,我的媽媽。」
《為我勇敢的媽媽》這首歌,品師第一次聽到時就默默泛淚了,這次帶著共學班的大家一起聽後,品師分享到自己還沒長大之前,只要顧好自己就好。但有了多多之後,品師就把她放在心中的第一位了。而共學班的每位母親也是一樣的,對自己孩子的關愛,更是無微不至。
接著品師詢問大家:「對於媽媽的愛,你會說多久?到國中?高中?大學?」
共學班則答道:「會一直說下去!」 (好感動❤️)
品師說明越是長大,這些話說得次數越少。不是因為你不愛媽媽了,只是你變得不容易把這些話說出口。而這次母親節孩子們有這個機會理解到這些事,「試著讓母親感動落淚」的想法,也在共學班心中逐漸開始萌芽了💕
❥ lulu老師小結
從按摩到歌曲,共學班付出好多心力在練習,為了就是給媽媽一份感動的驚喜。共學班勇於表達「愛」的行為,能有這群懂事的孩子實在是太幸福了❤️也在此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inglife
Shininglife
亮語共學團的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