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法說前的感想: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鴻海的四月營收是歷年次高,我認為是好的。其中雲端網路產品YoY可以有雙位數成長,這會是今年的營收重點之一。再來消費智能產品衰退是因為去年基期太高,外面都說消費性電子衰退,到底是真的通膨害的,還是去年賣的太好,還得看下去,我是認為都有影響還是得小心,但畢竟一間好的公司需要有很多"產品組合" ,才能走的長久,未來鴻海也入續會有半導體、電動車的相關營收,對長久的發展也是好事,沒意外還能再賺個10年、20年。
2.很多人可能會問大盤很空講財報有用嗎? 我的看法是 財報會影響到公司可以賺多少,明年配息我可以領多多少,所以我可以在哪個區間的價位買進,我的平均殖利率會是多少,還可以檢視在經濟面有疑慮時公司的應對,那...怎麼會沒有用呢?
3.如果喜歡鴻海的伙伴們,就是按步就班的慢慢買,鴻海的股價波動非常小,有很多上車慢慢買的時間,除了淨值離股價不遠外,30年來穩定配息,金融海嘯發生時,還是能賺7元以上,獲利非常穩定。
4.不要太看的起自己敢在股災發生時重壓的能力,我是一直很按步就班的買,除息後再買,持續的佈局降低成本或者增加張數都是好的選擇。
5.資金要配置好,生活費一定要留,預備金也要有,一定要拿用不到的閒錢去投資,現階段自我心理面與資金控管非常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