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被鬱悶佔領的 BBMAs,今年表演風格真的普遍平淡啊...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今年的 Billboard Music Awards (告示牌音樂獎) 已經在上週結束了,我在舉行之前對於今年的期待很高,因為在社群上可以看到他們放出很多歌手參加的消息,所以我很期待看到大家的表演,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歌手的發揮穩定、並且舞台也都布置華麗,但今年的選曲聽起來都偏無聊,很多人想展現饒舌或是R&B的部分,但就造成了典禮表演偏平淡的結果。不過我還是選出了自己最愛的三個表演來分享,一起來看看有沒有哪一場也是你的最愛吧!
〈My Love〉 Florence + The Machine
首先我最喜歡的表演,是在5月中、也是典禮前幾天才剛發行新專輯《Dance Fever》(2022) 的 Florence + The Machine,這次表演了專輯中的第三主打〈My Love〉,而在這場表演中可以看到主唱 Florence Welch 整個氣場全開,把這首歌其中的空靈和激情表現得非常透澈,並且現場的布景也非常配合歌曲意境,整體看上去就像是一幅藝術畫一樣。
對比錄音室版本的〈My Love〉,表演現場的影片看起來對音樂、歌聲等的還原度很高,而且還多了一些錄音室聽不到的激動情緒,這也是他們這場現場的魅力所在;即使在美國這樣非主場的地方,Florence + The Machine 依舊特立獨行地表現出他們的藝術性及搖滾性,這是他們很吸引我的一個點,雖說本來就知道他們神祕特質,但在大場面的感染下依然保持自我,這樣的特質真的讓人很難抗拒啊!
〈The Lady In My Life〉 Maxwell
致敬 Michael Jackson 的 Maxwell 帶來他的經典歌曲〈The Lady In My Life〉(1982),收錄在 Michael 最有名的專輯之一《Thriller》(1982) 當中,順道一提今年也已經是這張傳奇專輯發行的40週年了。當然只是致敬不是模仿,所以 Maxwell 仍舊保留了他自己強烈的個人特色,擅長的R&B和靈魂樂風格,在這場表演當中肆意地揮灑,像是直接把〈The Lady In My Life〉當成自己的歌在唱了,無論是臉上或是肢體中帶的自在讓觀眾看了會覺得很舒服,是個很享受的舞台。
我不太確定服裝造型到底有沒有在放進 Michael 的元素,因為看起來似乎有些關聯、但又不是很明顯,不過總之這樣的裝扮配上這首歌倒是蠻適合的。而歌聲部分只能說薑是老的辣啊,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音準及技巧,再搭上精緻豐富卻不雜亂的音樂,就像瞬間帶大家回到80年代的金曲盛世;而我相信有個亮點看過的應該不會忘記,在表演結束時 Maxwell 喊出了"We love you, Michael Jackson!",讓這場演唱更具意義。
〈Plan B / Sweetest Pie〉 Megan Thee Stallion
這次 BBMAs 我第一個看到的表演就是 Megan 的,他唱了兩首歌的組曲,都是近期才發行的新單曲,分別是〈Plan B〉和〈Sweetest Pie〉,現場發揮算是蠻穩定的,而他同樣表現出近年女raaper的必備特質--就是滿滿的強勢氣場。一開始看覺得好像就這樣了,就是 Megan 正常發揮的水準,現場的舞群老實說好像也沒有太大的亮點,不過看完一輪表演之後再回過頭來,Megan 的這場竟然是會讓我想重複看的。
前面說過 Megan 整個是穩定發揮,並且也將現場的氣氛把控得很好,只能說一開始覺得還好的原因,可能是出在〈Plan B〉的這首歌上,這是首我覺得現場演出很難帶動氣氛的歌曲,或許是因為比較純rap的關係,沒有太抓耳的旋律可以跟著唱或是搖擺;但是總而言之,對於 Megan 今年的表現我覺得還算是蠻值得一看的,並且在看到他這麼勤於宣傳單曲後,也讓人期待接下來即將發行的新專輯。
好的,就像一開始說過的一樣,看過一輪今年的表演我是覺得平淡的,整輪看下來是有點悶的,而上面三場是我個人推薦大家可去看看的,其他雖然舞台效果或是歌手發揮都還算可以,有空可以還是可以去找來看看,但想跟大家說也沒有到必看的程度就是了。期待了一陣子的 BBMAs 就這麼結束了總覺得有些空虛,而且說實話今年的獎項分配也沒什麼重要看點,所以我的結語是 BBMAs 明年再見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