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還是庸才《超吉任務》/《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尼爾·哈里斯?看。
尼可拉斯凱吉?看。
尼可拉斯凱吉扮演尼可拉斯凱吉加上尼爾哈里斯?我還不看爆。

【《超吉任務》一部屬於凱吉的電影】

《超吉任務》是由尼可拉斯凱吉飾演自己的一部動作喜劇,同時也是一部比較適合看過凱吉其他作品的人去觀看的電影,如果你本來就喜歡尼可拉斯凱吉,那這部片很適合你,但如果你對凱吉還好,甚至根本沒看過凱吉的電影,那把你的錢收回口袋吧,你可以去隔壁看《媽的多重宇宙》,它能給你更多不需要門檻的娛樂效果。
《超吉任務》當中的笑點有七成以上都是以尼可拉斯凱吉本身為諷刺點,包括他熱愛把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本身負債累累、凱吉與凱吉的對話,如果你沒看過《變臉》或是《吸血鬼之吻》這樣的凱吉早期作品,恐怕很難理解為何他要用那樣的表情與語調說話,但如果你本來就非常喜歡凱吉,那相信我,從這部片中你能得到不少娛樂效果。

【天才還是庸才,尼可拉斯凱吉】

廢柴聯盟第五季中,阿布在課堂上研究一個問題,「尼可拉斯凱吉,好演員或是壞演員」,這個問題直到整集結束阿布都沒能解答,反而把自己搞瘋了。
同樣的,這個問題拿去問不同的人,可能也會得到不同的結果,如果看過凱吉早期的電影,肯定對凱吉那有些浮誇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印象深刻,也多虧他這些早期的電影,現在的迷因梗圖從來都少不了凱吉的影子。
但隨著他揮霍無度以及多次婚姻造成的高額贍養費壓力後,凱吉有一段時間真的是片來就拍,這也導致他的演藝生涯作品可說是參差不齊,毀譽參半,我個人非常喜歡《變臉》、《國家寶藏》、《無聲火》,但對於《勇者無畏》、《星之彩》、《柔道煞星》等作品卻是敬謝不敏,加上他龐大的債務與獨特性格,如何評斷凱吉是不是個好演員,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過有意思的是這些部分全成了《超吉任務》中凱吉拿來諷刺自己的部分。

【《超吉任務》能否讓凱吉重回巔峰?】

《超吉任務》好看與否,很大程度取決於你認不認識尼可拉斯凱吉,對我來說,我認為《超吉任務》遠遠沒達到能讓凱吉重回巔峰的水平。
《超吉任務》當中除了幽默的諷刺外,主軸則是在凱吉處理家庭關係與自身性格的缺陷部分,在這當中雖然被導演簡單帶過,但或許也反映了凱吉一部分的現景。
如今的凱吉已經沒有早期那浮誇的演技與肢體動作,他的演技更加內斂,但卻少了點個人的特色,較難讓人印象深刻。
凱吉是個好演員,但除了好演員外,如何成為一個難以取代的演員是更不容易的,就像是金凱瑞、摩根費里曼或是勞勃狄尼諾。他們的自身特色比起內斂的演技更加亮眼,能讓人印象深刻,我認為凱吉正在朝這方面嘗試,但還沒有一個代表作。
或許《變臉》是吧,但現在還有人願意把像是《變臉》或是《無聲火》這樣的劇本交給凱吉嗎?還是他只拿的到《古魯家族3》?
我們還是先看看《雷菲爾》的表現再說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